描写秋天作文
>秋天
夏姑娘悄悄地离开了人间,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渐渐地,天气变凉了,树上的许多叶子都换上了新的色彩,非常的美丽。
我家门前的一棵银杏树,以前是那样的蓬蓬勃勃,而现在有的已经是半黄半绿,甚至有的树叶已经枯中带黄。一阵秋风吹过,银杏树上的叶子接连不断地飘落下来,远看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空中嬉戏,近看像扇子在空中摆动着。银杏树的叶子顺着摸有点粗糙,横着摸像扇子一样一凸一凹,有些高低不平。
比起银杏树的叶子,枫叶更胜一筹。因为秋天到了,天气变凉了,枫叶里的叶绿素被破坏了,变成了花青素,所以秋天枫叶是红色的。枫叶有五个像手指一样的叶片组成。而且枫叶的边上有锯齿,摸起来很粗糙,但没有刺痛的感觉。枫叶像手掌,一阵秋风吹过,就像是在拍掌。有的枫叶组合在一起,有的枫叶又散开来,形成了团团簇簇的红。远看就像是烧得正旺的熊熊烈火。看着这枫树的叶子,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树叶太美了!
俗话说:一叶知秋。正是因为大自然这位杰出的画家,把秋天的>景色点缀得更美丽,更动人!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