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玛丽居里是一个伟大的人,我们从她身上学到了宝贵的精神品质,想一想,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准备怎样去实现。组织成一段话来谈。
(生自由交流师巡视指导)
生:我现在的梦想是考上济源一中,现在我要全面发展,认真听讲认真做题去实现 师:考上济源一中后再有更远大的梦想,很好。
生: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微软设计师,平时多了解电脑知识钻研电脑去实现。
生:我的梦想是服装设计师,充满信心执着追求向目标奋斗。
生: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现在好好学习,多写文章去实现
??
(反思:学生说了很多,但语言表达不够准确,老师应该适当指导点评,这点做的不够。) 师:每个同学都有梦想,抓住每一个机会从现在做起,我们就能实现梦想,现在让我们再次激情朗读课文汲取我们前进的力量。
(生大声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