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劳苦担重担的人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太》11:28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29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30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在这里耶稣招待我们进入到真正的安息里面,安息,不是死亡,是内心的平安。我们被召唤的位置是什么样的位置呢?就是劳苦担重担。劳苦担重担的时候我们心里没有安息的,所以耶稣召我们进入到他的安息里面。
那么我们为什么没有得到安息呢,心里没有真正的平安呢?因为我们跟神远离了,所以我们失去神在这世上生活的时候,只能是劳苦担重担。我们的人生当中有很多的重担,学校里的学生呢,老师总是给很多的作业;工作的人呢,老板总是给很多的任务很多的事情做,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为了生活奔波,真的 有很多的担子,而且离开神的人就像该隐一样流离飘荡,灵魂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作很多的事情心里没有平安,没有安息。
那人怎样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呢?就是要会回到主面前,回到神面前去,所以耶稣在这里呼召我们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你们的生活中有劳苦吗?你们在担负着重担吗?生活很累吗?到我这里来吧,我就使你们得到真正的安息。 我们看看创造吧,人应该怎样生活呢?就像鱼应该在水里面游,鸟应该在天空中飞一样,人呢应该生活在神里面,应该生活在主里面,看神所创造的人呢,从一出生开始我们的灵魂就呼唤着神寻求着神的面的,因为这个,所以呢有很有名的基督教神学家说,人一出生就是基督徒,人生来就是基督徒。当我们真正的找到神回到神里面的时候呢,我们也真正的安息了。
著名的基督教思想家奥古斯丁,他说了非常有名的话,在他写的《忏悔录》里面,他说:神啊!我的心得不到安息,直到我安息在你的怀里。所以在这世上找不到真正的安息,当我们回到神的怀里时才有真正的安息。回到主里面的时候,那里面有真正的安息。
真正的安息并不是什么事情都不作。想一想人为什么变得累呢?就是看不到自己所做事的意义,所以呢觉得无聊,做的再多觉得没意思,因为这样所以非常的累。所以真正的安息并不是什么都不作。现代人呢因为有很多的重担,所以呢真的很想脱去这一切好好的去哪里享受,轻松的生活,真的很想只是玩着过人生,好像真正的人生,不断的休息才是快乐的人生一样,但其实不是的,真正让我们累的就是因为看不到做的事情的意义。
所以耶稣说了怎么样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呢?28节里面说担重担的人,29节说要负我的轭。在世上的时候呢我们担着重担,在世上生活已经够难了够累了,可是主呼召我们去负他的轭,好像是脱下一个重担,然后背起另外一个重担的意思。轭呢是什么意思呢?轭呢就是牛耕地的时候背在牛背上的,用这个来犁地的。耶稣说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得享安息。
那耶稣的轭是什么呢?那就是为了恢复神的国度(纯洁美好的人人相爱的世界)而背负的重担。神最初所愿意的所梦想的一个的世界还没有成就,耶稣来到这地上就是要恢复所失去的神的国度,为了找回为了成就神所愿意一个梦想的世界。耶稣呼召我们放下世上的重担背负起我的轭吧,世上的重担是没有意义的没有价值的,我们看一下:
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地上有虫子咬,能锈坏,也有贼挖窟窿来偷; 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天上没有虫子咬,不能锈坏,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 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玛门(注:“玛门”是“财利”的意思)。 世
上的工作就是为了必朽坏的,看看在这世界上有什么事情能够存留到永远的呢?所做的都是必朽坏的,可是当放下世上的重担背负起耶稣的轭,我们能够找到人生真正的意义。 耶稣的轭就是为了永远的神的国度而背负的担子。如果我们为了永远的神的国度而奋斗,而自己人生的时候,我们能够找到真正的人生的意义,能够发现为自己的人生多么的有价值。当在世上工作的时候真的无聊,但是当我们为主工作时里面有真正的喜乐的,因为我们是为了永远的神的国度而工作的。当我们为了所梦想所盼望的一个世界工作的时候,我们心里有很大的喜乐的,而且呢在世上工作时候呢真的很疲惫,但是我们在做主的工作时候呢我们并不是独自一人在做的,而是神与我们同工一起在做的,所以虽然有时候累有时候难,但是呢神常常加添给我们力量的,所以越做越有力量的,但我们负耶稣的轭学做耶稣的样式的时候,我们能得享真正的安息。
耶稣的样式是什么呢?那就是柔和谦卑。世上的人总是要抬高自己,炫耀自己,可是当我们抬高自己炫耀自己的时候,没有真正的安息的,心里总是不安焦躁,可是为了做神的工作我们把自己放下来,为了成就永远的神的国度我们卑微自己,倒空自己的时候呢,我们里面有真正的安息,有平安,有自由和喜乐。
为了成就一个爱的世界我们甘心乐意去背的,所以虽然难虽然累可是我们知道这是最有价值的,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们能够勇敢的去,勇敢的去背。当我们跟随着主为了永远的世界生活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这样的生活是最轻松,这样的生活是最容易的。 我们的人生只有一次,所有的人只能过一次的人生的。到底我为了什么而吃苦,为了什么而奋斗?人生的结果会截然不同的。是为了必朽坏的世上的重担而努力呢,还是为了永远的神的国度而生活呢?两种人生结果是截然不同的。耶稣招呼我们进入他的安息里面,耶稣盼望我们放下世上的重担,背负起他的轭效法他的生活来生活。
为什么这里用“轭”呢?轭专门是指牛,通常是人和牛一起背负的一个轭,然后呢一起拉着犁,这样来耕地的,耶稣希望我们成为他的同工一起为了恢复神的国度而生活。耶稣就像天上的牛一样的,默默的为着神的国度劳苦着,走着。看看牛,牛是默默的工作,默默的牺牲的象征,这就是我们的主的样子,不是耍很多的小聪明,而是很愚直的,默默的,勤恳的工作着。
希望我们能够学习耶稣这样的样式,背负着他的轭,这样的时候,我们的人生有真正的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