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标准
内容7分(自荐人基本情况介绍1分,自荐人特长或能力介绍3分,联欢计划3分),语言3分。
[2015大兴期末] (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1.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段话。(150~200字之间)
题目一:清末学者王国维说:“真正的文学在于能给人心灵的慰藉,拓展人的精神空间。
”初中三年来,你一定读过不少这样的好书。请推荐其中一部,与下一届同学分享。要求内容具体,语言得体。
题目二:无论是天文地理还是娱乐时尚,无论是耳熟能详的经典还是冷门生僻的知识,都可以通过数字阅读迅速获取。 这种“碎片化”阅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请你对这种阅读方式予以评论。要求观点明确,有理有据。
评分标准:(共10分。内容7分,语言3分)
[2015门头沟期末] (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3.同学们好,再过十几天,寒假就要到了。
不过今年的寒假也许是你接受九年义务教育过程中的最后一个寒假,你打算如何度过。
你可以对过去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做一个简单的总结,也可以为即将到来的寒假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准备迎接明年六月份的中考。 要求:(1)字数在150-200之间。
(2)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