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标准
10分。内容7分(符合题意2分,中心明确2分,重点突出1分,条理清晰1分,结构完整1分),语言3分。
[2015房山期末]22.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周一早晨,身为三(1)班纪律委员的你,由于闹钟没能准时响起,造成你升国旗时迟到了,
并因此被扣掉了班级纪律分数,请你写一段面对全班同学道歉的话。
要求:写明道歉的内容,表达道歉的心意,语言准确得体,不超过200字。
评分标准:本题10分。内容符合要求5分,语言3分。
[2015燕山期末] (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2.上周五,光明中学初三学生到植物园春游。进园后,同学们发现一个哇哇大哭的小朋友,原来他跟妈妈走散了。
当时,有同学联系公园工作人员广播寻人,有同学拿出零食安抚小朋友,有同学唱歌逗小朋友开心……当小朋友的妈妈赶来时, 小朋友正和同学们在一起做游戏。
请你以这位妈妈的名义给光明中学写一段感谢的话。(要写明感谢的内容,表达感谢的心意,语言准确得体,150--200字) (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