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分标准
以6分为基准分上下浮动。①标题1分,能概括主要新闻事实。
②内容7分。活动时间1分,地点1分,人物1分,事件经过清楚3分,事件结果1分。③语言2分。
(2)说明:①字数不足150字,从总得分中扣1分。 ②作文中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从总得分中扣1分。
[2015朝阳期末](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22.春节家宴,亲朋欢聚,小明却和爸爸却发生了争执。
根据前面两篇关于“礼”的文章,针对小明的话,写一段文字,表明你的看法。
(要求:观点明确,有理有据,语言通顺,字数在150-200之间)
评分标准:共10分。内容6分(看法2分,阐释4分),语言4分。
[2015丰台期末] (一)根据情境,按要求写作。(10分)
为了能更清楚地观看节目,小明想坐在正对电视机的座位上,爸爸说这个位置应该给家族里最年长者坐。小明不高兴地说:“都什么
22.“曲圣”关汉卿骑着侧倾疾驰的摩托,欧阳修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上网,大词人辛弃疾举着双手摆出“V”字造型 ……这一幅幅涂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中学生,他们一致的观点是“好玩”,“有时上课觉得无聊,
又不能随便说话,就在书上涂涂画画打发时间。”但教师们大都不赞成学生在课本上涂鸦, 认为学生的课堂行为必须有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个性和爱好应该用适当的方式表现。 请你就“课本涂鸦”现象发表简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