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张海迪阿姨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
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师。做一名没有伟大之称的老师。 妈妈从小就对我说道:“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位。”于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种子。小时侯的我十分向往做一名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作为一名老师,是那么高大,却没有伟大,让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播下知识的种子,我也不禁向未来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师,那该多好啊。老师头上的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言,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
我的理想不但要当老师,而且要当一名优秀可爱的小学老师。
小学老师的重要,不在于他们教导大道理,而且由于他们在洁白如纸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痕迹,这痕迹往往影响孩子们的一生。我会拿起那根没有年轮的教鞭,耕拓岁月。我站在讲台上,心里是那么自豪。下面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包围着我。我感觉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在亲近我。 可是,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理想就会泡沫般消逝,我现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循环小数,密不可分,与希望相连。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以这个理想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毕竟这是理想的希冀。 如果说“理想是小船的风帆”,那么我现在就扬起理想小船的风帆,向一个叫“老师”的港口努力地驶去,驶去??????
那一瞬的感动
我曾见过这样一幅画面:暴风雨后,小草倔强地挺起那满是伤痕的腰杆。
我曾听过这样一首歌曲:一个女孩,为了挽救那落入沼泽的丹顶鹤,再也没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