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躯做成拱形,将孩子护在自己的身下。当工作人员找到他们母子时,那位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孩子安然无恙,在孩子身上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条短信: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着妈妈永远爱你。
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事:当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奔赴重灾区汶川。给所有受灾群众以无私的关爱和救助。在我们后方也有无数的人们都在积极的行动起来,许多人因工作或者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到灾区,因此就自发的捐钱,捐物,献血,我从未见过这样空前的盛况,在几辆献血车前都排着长龙,有自己开车赶来的,有一家人全体出动的,有父子,母女,兄弟姐妹相约而至的,此情此景总让人泪湿眼帘。
这,就是伟大的生命!这,这就是感天动地的灵魂!
感动不是桃花,一眼灼人,却如梅花,暗香浮动。感动不是风雨,由然而来,沛
然而去,却如天高,底色长青。
在时间的河流中,能打动人的不是伤痕和苦难,而是指纯至善的人性美。
让我们学会感动吧,生命中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会洗净我们灵魂上一个小小的污点,生命中每一次深深的感动,都可能掘断我们性情中某些深深的劣根。一杯茶会送来寒夜里的温馨,感动又何尝不是如此,点点滴滴都是关爱,丝丝缕缕都是柔情。
一次有趣的实验
实验能让人们不断进步,实验能让人们不断创新,实验能让人们不断开拓。
暑假的一天早上,当我从睡梦中醒来时,爸爸妈妈已经上班了。我刷好牙后,就去吃妈妈准备好的早餐。我一边吃,一边玩弄着桌上的东西。忽然,我发现桌子上有一个鸡蛋。我把它使劲一转,它就滴溜溜地直打转,真好玩!我从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同时将两个鸡蛋一起转。原先的鸡蛋转的又快又直,时间又长,可刚从冰箱里拿出的鸡蛋转不了两三圈就躺在桌上了。
我一下子来了兴趣,又去转那个罢工的鸡蛋,可还是老样子。我摸着两个鸡蛋,感觉都是圆溜溜的,没有不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决定要明白其中的道理。 我继续转着鸡蛋,一边探索着它的转与不转的原因。突然,“罢工”的鸡蛋“啪”的一声掉到地上,蛋液流了一地。我急忙从桌子上拿抹布去擦地上的蛋液,不料却把另一个鸡蛋摔到地上,突然发现这是个熟鸡蛋。我坐下来思考,难道只有熟鸡蛋会转,生鸡蛋不会吗?我连续做了几次实验,结果真是这样,我高兴极了。 然而,我又冷静下来,心想:为什么熟鸡蛋转得快,而生鸡蛋不动呢?我看着这些鸡蛋,发现熟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凝结在一起,是一个整体;生鸡蛋的蛋白是液体而蛋黄是半固体。我用双手搓转熟蛋,蛋整体一起转动;而搓转生蛋时,蛋白和蛋黄不能跟着蛋壳一起转动,鸡蛋自然转不动。妈妈回来后,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妈妈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真棒呀!你用自己的行动和智慧弄明白了其中的奥秘,记住只有实验才能证明你所想的道理,所谓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就是这样。”
这次有趣的实验,既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明白了要勇于尝试任何事情,不管成与败,这样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佳句积累
花儿,你要感谢小草,是它愿做你的陪衬品,衬托了你的五彩缤纷。小草,你要感谢大树,是它愿做你的替代品,为你遮挡了洪水的侵袭。大树,你要感谢大地,是它愿做你的滋养品,给了你肥沃的土壤,能让你在这片黄土地上点缀自己的色彩。白云洗刷后的蓝天,有待发展,南方的大地上有待开垦。
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俗话说得好: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却燃烧
了自己;老师似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像一艘大船,把我们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个成功人士,哪一个受众人仰慕的科学家不是老师辛苦培养出来的。 教师是个辛苦的职业。班上总是有许多同学的成绩上不去,老师不管有多忙多辛苦还是坚持每天给那些“贫困户”“补充营养。”班上有谁不舒服了,老师总是关心的问寒问暖,搀扶着他们回家。每天晚上睡得最晚的是老师,早上起得最早的是老师,老师又为我们批改作业,有为我们备课,那些不公平的白头发还偏偏要先爬上老师的发梢。
教师是神圣的职业。他们的袖口上有永远也都不掉的粉笔灰,嘴里有永远也吐不完的优美词句,手里有永远也画不完的圆和角,眼睛里有永远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我敬佩老师,也衷心得感谢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对我的培育之恩。所以,我也想作一位老师,作一位贫困山区的老师,给予那里的孩子知识,让他们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知识海洋的孕育,成为祖国的栋梁,祖国的骄傲。
我喜欢的一堂语文课
在我的学校生活中,上过无数节各种各样课,它们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在
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有的让我学到了新知识,使我视野开阔;有的教会了我写作文,让我思想深邃;还有的让我了解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令我大开了眼界……总之,这些课都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不过要说我最喜欢的,就属三年级时的那节语文课了,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
一般在语文课上,我们一直保持着紧张的气氛,但那回可不一样了!老师
布置我们写一篇题为《画鼻子》的作文,这必须是游戏后才能写的作文,但我们没玩过,老师竟然破例让我们在语文课上玩起了这一游戏。
游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三毛”头像,可我们怎么看都觉得怪
怪的,哦,原来还没画鼻子呢!语文老师说,谁先来画?“我!”“我先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我因为怕自己会画不好而丢人,所以没吱声!这时,老师觉得沁沁最遵守纪律了,所以请她先来画。老师帮沁沁用红领巾蒙住眼,沁沁转了三圈后,她摸索着走向黑板,走呀走,可竟然走错方向了,老师连忙扶着她来到了黑板前,沁沁执着粉笔的手好不容易在一个地方停住了,大伙儿一边捂住嘴在偷偷地笑,一边不停地喊道:“就是这里!”“就在这里!”只见沁沁武断地画上了鼻子,令我们哄堂大笑:“哈哈,她将鼻子画在了脸的外面啦!”。
轮到楠楠了,他和沁沁一样,做好准备后径直走向了黑板,正在他举起手
即将画的时候,大伙儿不约而同地说:“不对!偏了,这里是嘴巴!往左上一点!”楠楠半信半疑地画了一个鼻子后随即摘下蒙眼的红领巾一瞧,惊喜地叫道:“我画准了,我画准了!”顿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还有很多同学玩了这个游戏,有的人很聪明,用黑板的长度来估计
脸的位置;还有的人用手指来细心感受黑板上的粉迹……同学们玩游戏的劲头越来越兴奋,有的跪在椅子,有的坐在桌子上,有的甚至干脆站起来看……我终于忍不住了,也想玩,“叮铃铃……”下课了,最终我没能玩到。
虽然我没玩“画鼻子”这个游戏,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感受到了室
内玩游戏的集体氛围,多么有趣和热烈啊,这毕竟是我上小学以来的第一次在语文课上玩游戏啊,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洗碗
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开始,在我慢慢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很多很可笑的事情。在这些事件的堆积中,在这些糗事的陪伴下,稚嫩的我渐渐长大懂事,有时候想起那些可笑的经历,现在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呢!翻开往事的相册,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的,应该是第一次洗碗的经历。
记得那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爸爸妈妈都做客去了,就我和奶奶在家里。吃完了饭,刚好我也写完了作业,奶奶准备洗碗的时候,我连忙说“奶奶,您腿脚不方便,还是让我来洗吧。”奶奶疼爱地看着我,怎么也不让我洗,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干过家务,我抱着奶奶的胳膊撒娇:“好奶奶,你就让我试试吧。
我都已经上三年级了,你还是让我做家务吧!”奶奶拗不过我,只好让我去洗了。 我高兴极了,把碗收到厨房后,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找个盆子,倒上清水,然后把筷子和碗放进去,又放了些洗洁精。我拿起抹布,把筷子包起来,两只手使劲搓,刚洗了两下,天啊,怎么满盆的泡沫,什么都看不到了?算了,不管它,把满是泡沫的筷子从水里捞出来,放在旁边,我又开始洗碗。因为我放的洗洁精太多了,碗在我手里根本不听话,还没有洗两个,碗就扑通一下掉在盆里,溅了我一身一脸的水,抹着满脸的“沐浴露”,我非常生气,把抹布扔到盆里,气呼呼地坐在那里:洗个碗还这么难?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泡沫中的那些碗,有点发愁:就这样灰溜溜地过去吧,奶奶虽然不会说什么,但是心里肯定会笑话我,一个自告奋勇洗碗的人,一个抢着洗碗的人,竟然只洗了一半就自己打了退堂鼓?想到这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盆里的碗也好像在嘲弄地看着我:“真是个小笨蛋,连个碗都洗不干净,看你以后还能干什么?”
想到这里,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感觉想着了火似的。我赶紧站起来,把盆里的洗洁精水倒掉一半,又重新添了些热水,仔细地回忆着妈妈洗碗的动作,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一边转一边擦洗,认真地把碗一个一个洗干净了,然后又用清水冲了一遍。我还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盆子、桌子都擦干净。
看着桌子上那些洗得干干净净的碗,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桌子上的碗白白的,亮亮的,还闪着晶光,它们好像也在笑着表扬我呢!
从第一次洗碗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从那以后,我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劳动中懂得回报,在喜悦中收获成长的幸福!
从此,我不再贪玩
也许,贪玩是每一个儿童的天性,可是小孩真的无法改变。但是,经过那一件事后,我明白了,我不再贪玩。
那一年,是正在读四年级又没有自制的我。一天上课,老师因休假的原因回来后,突然对我们说,下个星期就要段考了,要我们好好复习。我心想,段考而已,随便看看书就可以了,不用紧张。到了段考前最后的一个星期天,我在家写完作业后,就大致地渉猎一下课本,自以为会考得不错,正在这时候,楼下传上来唤我的声音“小文,小文!”而门口又敲起了急促的“咚咚”声,一看,原来是我的几个好朋友,邀我去打篮球呢!我心一动,好似平原走马,已飞到了篮球场上去了,但我又有一丝犹豫,“明天就要考试了??不管了!管它,打球玩去!”我索性一仍书本,便拿起球冲了出去。但是我不知道,这一扔那书本,却为我带来了无限恶苦,而要为这一扔付出巨大的代价。
我们在篮球场上玩得很快乐,一眨眼的功夫,时间就过去了3个多小时。“我想我们该回去了”我说。伙伴们听了,只好怏怏不乐地说“好吧。”
回到家时,已经是5点多了。我有点意识到好像该看书复习了,但又在这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原来是表弟来的电话,邀我到他家吃饭。我有点犹豫,但还是抵不过表弟美言的诱惑,又“赴宴”去了。我在表弟家玩得很快乐,把明天要考试的消息甩到九霄云外去了。第二天,是语文考试,我再也没有时间去看书复习了,我只能空凭着过去留下的语文知识的痕迹去考试。很多题目在书上完全可找到答案,而我却因不复习而落下的内容,失了很多分。英语考试更是糟糕了。我终于为我的行为后悔了。
最后的段考成绩出来了,上学期语文期考成绩由96.5分,一下退到了87分,但在我意料之中,英语也只有79分。唉!都是不复习惹的祸,都是贪玩惹的祸呀!也许这便是贪玩要付出的代价吧!
段考过后,老师找了我谈话,妈妈也找了我谈话,我自己也找了我谈话,好像一下子所有的人都为我的“坐滑梯”而找了我谈话??
我懊悔了,也许这就是不复习而贪玩种下的深深地恶果吧!我终于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正含义。都是贪玩惹的祸,为了取得好成绩,我定要克服贪玩这一恶习!
从此,我不再贪玩?
呼唤善意 人之初,性本善。
向善,是人的本能。行善,是内心本能的行为折射。
每一次善意的施与付出都是一次美好愉悦的过程。
然而美好却甚是娇弱,往往经受不住时间变化与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