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发展我成长
"祖国发展我成长"黑板报材料
宝应县西安丰镇南窑小学 曹永忠 一、祖国,人类的母亲,人类的摇篮。千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21世纪,我们这代人,仍然享受着祖国对我们的宽厚待遇。??
二、??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到外国去,那些外国人知道他是中国人后,歧视他,嘲笑他,骂他是个穷人,是个失败的中国人,这些话不仅伤了他的尊严,还伤了整个中国的尊严。尽管这样,他并没有感到羞耻,而是做出了一件惊人的事,第二天,他来到街上,破烂的旧衣衫,零乱的头发,疲惫不堪的面容,与昨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他胸前却挂了一块牌子,几个醒目的大字印在上面,这几个大字是他内心的呼吁,是他暴发出他所有的愤怒。这几个字是:“我是中国人”!这是一个中国人最基本的认识,要知道自己是中国人,才能为中国做出贡献。他就这样走在大街上,那些外国人似懂非懂地看着那几个字,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不再管那些人的歧视与嘲笑。因为他是中国人,他虽穷,但穷得有志气。??
三、??这个故事让我震撼了,中国虽然落后,但也在尽全力地发展。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不仅要让中国发展,也要让我们进步。????我们这代人是21世纪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就全寄托在我们的身上了。我们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宽阔平坦的操场;还有设置先进的多媒体教室。祖国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为自己的前途着想,为祖国的未来着想,这种两全其美的事,何乐而不为呢?我是一名中学生,我现在虽然还不能为祖国做多大的贡献,但是我会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做出优越的成绩,长大了来报效祖国。当然,在学校良好的教育下,在教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曾受到一些奖励,但这些是微不足道的。??
四、??有一次,我捡到了50元钱,我不知所措,但突然有一股力量在驱使着我,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交给了教师,教师也找到了失主,这个失主是我的同学,一个贫困的住校生,她千恩万谢,我说:“不用谢我,要谢八荣八耻。”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是中国人!??
五、??当然,祖国还不能与个别富强国家攀比,我们的祖国还正在努力发展,争取早日赶上发达国家。“神六”发射成功;08年举办奥运会;举世闻名的青藏铁路通车等等。都是中国人实力的象征。祖国要发展,就要靠我们这代接班人。所以,祖国发展我成长,我与祖国共奋进,让我们和祖国一起努力,希望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早日实现四个现代化。
六、1950年 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1年 西藏和平解放??1952年 土地改革完成??1953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行??1954年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1964年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2年 中美、中日关系开始正常化??1978年底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1997年7月1日 香港回归??1999年12月20日 澳门回归??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安然着陆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并于2005年10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铁路进藏:西藏铁路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实现了世界屋脊一小段西藏历史一大步??2008: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七、我爱祖国 我爱五星红旗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 ??我要好好学习 ??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我爱祖国 我爱红领巾 ??我要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尊敬老师 爱护同学 ??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
八、光辉的足迹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的祖国。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的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 1
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九、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曾经的民不聊生,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东亚病夫,都已成了过去。如今这片热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龙腾虎跃!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才使得中国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响彻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60年前,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改革开放,使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安居乐业。
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十几个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面对让人措手不及大地震。中华儿女没有气馁,我们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踩在脚下。
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卫星发射升空,炎黄子孙的千年的奔月梦现实了!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铸造辉煌!我们的体育健儿一举夺得51枚金牌,100枚奖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骄人成绩。
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60年的风雨无阻,60年的沧桑巨变,我们的祖国必将继续书写不朽的传奇。
回首这60年。这就是我们,一个不屈的民族!
回首这60年。这就是我们,一个腾飞的民族!
十、军事战争上:七次战役基本全胜。对越、对苏、对印、对美等。
军事科技上:核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上天、神6上天、龙芯的开发研制等等。
其余科技上:很多华裔获得诺贝尔奖,中国科学家在某些高科技领域的研究水平领先世界,但基础科技水平还是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
政治地位上:联合国五大常委之一,随着国力的壮大,中国在国际上地位也越来越高。 经济上: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渐渐地使全国人民都富裕起来(还没有最终完成)
社会文化上:虽然教育体制不对,但比建国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种文艺水平越办越高,渐渐地在国际上站稳脚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会也在中国举办。
影视文化上: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吧,国内影视制作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儿有这么多丰富的电视节目可看呢?艺术水平也在提高。民间艺术也在保护。
体育上:中国的成就太辉煌了,已经连续几届人类奥运会名列前三甲了,中国的优势项目称霸全人类。最近的刘翔、姚明还有冰上项目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响力。逐渐举办世界级别各大体育赛事:奥运会、F1、亚洲会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复香港、澳门。
民族自信心上:随着国力的壮大,人民也越来越富裕,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讲究。但最 2
近极端排外的民族主义有抬头现象,不理智的愤青也对社会产生一定民族情绪的影响。这都对中国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不利。我们现在还不能有浓重的民族主义。时机未到。
政治体制上:总的来说也在进步。
十一、“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
十二、1949 年9月的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上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节。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最伟大的转变。 1949年十月一日下午3时,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典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
十三、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地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