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发展我成长演讲稿
四(3)班 朱维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3)班的朱维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发展我成长》。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给我们讲过许多关于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故事,教我们学会了唱《国歌》,那时我还不知道祖国是个什么样子,就朦朦胧胧地觉得祖国好象很大,然后老师就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能为建设祖国流汗出力,感觉很遥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如今的我不仅学到了革命烈士们的爱国,也学到了中国不计其数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遗迹的壮丽雄伟。所有这些,都使我领略到祖国大家庭的博大胸怀,明白了祖国在沧桑中不断发展变化的艰辛。
2003年10月11日中国发射了第一架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五号,这对祖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成就。200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举行的建国60周年盛大的国庆阅兵式上,当一队队整齐而又威武的方阵从电视镜头前掠过时,我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发展。那时的我,刚刚进入小学三年级,学习任务渐渐繁重了,思想也渐渐成熟了,个子也长高了,我看到了我在成长。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从开幕式强大的阵容,到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的运动员,团结互助的奥运团队,我看见了祖国在发展,奥运健儿在运动场上为祖国的荣誉奋力拼搏,我在学校里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学习;奥运健儿凭着自己的拼搏,站上了领奖台,获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2010
年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一个全新的祖国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以前的中国没有很先进的技术,也没有很好的武器,所以常常被人欺负。现在的中国不仅成功发射了神五神六神七,而且顺利实现了“常娥一号”探月任务。
这一切都可以证明祖国在日益强大,祖国在飞速发展,而我也随着祖国的发展,渐渐长大,懂得通过网络丰富课余知识,通过电视,开阔自己的眼界,不断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在为祖国的发展而拼搏。
祖国发展我成长!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老师和同学的倾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