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
我们的校园风景优美,充满欢乐,每次我走进校园,都会被校园的景色深深地吸引。 走进校园,有两个大花坛,花坛周围起这一圈圈洁白的瓷砖,花坛之间的地上还铺了地砖,把这校园一角装饰得格外美丽。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花坛里的花儿就争先恐后的长了出来。一朵紧挨着一朵,如果你扒开茂密的花丛,还会发现另一些小生命——树旁的小草。这些小生命也一定很想让人们来欣赏自己吧?
当夏日来临时,花坛顿时又变成了另一番景象。杨树伸开叶子,好像一个巨人,遮住了直射的太阳,整个校园,绿莹莹的。偷偷向上看,仿佛进入了神话世界。微风一吹,青雾缭绕,令人神清气爽,飘然欲飞。
萧瑟的秋天来临了,花坛里到处是枯枝败叶,可就是在这落叶中间记住菊花随风摆动,虽然,花坛中菊花为数不多,但经常受到同学们的赞赏,是因为它有着傲霜斗雪的性格。
严冬来临,雪花飘飘扬扬的散落而下,各种树木干枯,但那苍松仍然像小卫士一样,傲霜斗雪,迎接灿烂的新明天!
校园一角——花坛是老师和同学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他帮助我们消除了疲劳,带给了我们许多的乐趣。我爱我们学校,更喜欢校园的花坛!
校园一角
说起校园一角,我最喜欢的当然是升旗台了。
升旗台中间竖立着一根笔直的旗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它是那样的红,像在空中燃烧的火焰。风停了,它便垂下,围住了旗杆头,好像是一支立着的红缨枪,又像是一支高耸着的火炬。
旗杆周围是一些花草。现在正是春天,青的草,红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起来,美丽极了。红的是花朵,粉红色的花瓣,一团团,一簇簇,红得耀眼,美得醉人,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再看看那些绿草,一片片,一簇簇,绿得翠亮,艳得清晰;看,那刚刚长出的小嫩芽,像一颗颗翠绿色的珍珠,美丽极了
远远望去,升旗台像一个脸己经羞得通红的小姑娘轻盈的跳着芭蕾舞,她的动作是那么柔软,舞姿是那么的美。当那“小姑娘”跳完了芭蕾舞,她旁边的那棵榕树用它的叶子为她鼓掌,不信你听:沙沙沙—沙沙沙—!那些花草仿佛是“她”的裙子,那“裙子”的颜色是那么的艳丽;那么的丰富;那么的多姿多彩。
醉人的花香,精神饱满的国旗和旗杆和那周围翠绿的草,绘成了一幅优美迷人的校园一角!
例六
校园的一角——假山
我的学校—民和一小,是一个美丽的校园。它有高高的教学楼;有四季如春的花圃;有宽阔的操场;有苍劲有力的大树和婀娜多姿的树??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数校园一角—美丽的假山了。它的无穷美丽,令我如入画中。
来到校园一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人工莲花池,池中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镜子;池中的水真清啊!清得让你可以看见水底的鹅卵石,数得清水中的小鱼。中央小喷泉激起的水花,引来了无数条快活的小金鱼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戏。池上翠绿的荷叶围绕着两朵莲花,像两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莲池正上方还有一行金色大字: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
紧挨着莲花池的就是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假山了。这些假山形状各异:有的像蹲着的狮子:有的像飞奔的兔子:有的像苍劲有力的松树??形态逼真,各不相同。假山顶上长着几棵茂盛的大树,像一顶顶撑开的绿色的大伞,郁郁葱葱。树底下,铺着一块块绿色的植被,再加上夹杂着的零碎小花,美丽极了。
校园的假山真美啊!我爱我的学校,我更爱我那美丽的校园一角—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