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游记
三亚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去某些地方是为了了却心愿,去过了,这生可以不必再去。而三亚,是为了慰劳自己的地方。在伟大祖国的最南端,在北纬18度的阳光下,在一个没有工作和应酬的城市,只有阳光,海滩,挺拔的槟榔树……
想拜佛,有南海观音;想泡温泉,有珠江南田;想吃海鲜,可以去第一市场买一堆,然后DIY;也可以什么都不干,看海,看海……
海南,是中国最南端的一个瑰丽的梦。蓝天,银沙,瀚海……漂亮的姑娘穿着沙滩裙缓缓走过,呼吸里,全是满满的氧气。海南和西藏一样,都是一个色彩明丽,对 比度高的地方,但是很明显,海南比之西藏的美有着更为平易近人的气质——没有高原反应,任何人都可以来,甚至很多有条件的老人都把这里当成休养的好地方。 于是你可以在天涯海角边看到牵手而行的古稀老人,那一刻,你会相信,所谓天涯海角,执子之手,真的不是一个传说。 三亚,则是海南美的极致。三亚的海,那么蓝,那么纯净。仿佛一个没有苏醒的妙龄姑娘,生长在农村,眼看着旁边的环境都在改变,她的眼睛还是那么纯澈, 从湖蓝色浅浅过度到天蓝色,流波灿烂。身边的高楼大厦起起落落,在她的眼里就好像是海浪起起伏伏,来往的人群和她儿时嬉闹的伙伴并没有太大区别。她是一片 安静而兼容并包的海,在她身边,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到安谧。
也许每个人都可以很平凡,不必有所谓旅行达人的壮怀激烈,但是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次自己送给自己的瑜伽之行。目的地在哪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灵在旅途放松的感觉——当然,如果是海南这样的“天然氧吧”,那肯定更有助于给心灵松松绑。
亚龙湾海滩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是海南最南端的一个半月形海湾,全长约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亚龙湾沙滩绵延7公里且平缓宽阔,浅海区宽达 50-60米。沙粒洁白细软,海水澄澈晶莹,而且蔚蓝。能见度7-9米。海底世界资源丰富,有珊瑚礁、各种热带鱼、名贵贝类等。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面朝南海,坐落在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城市——三亚市的西南2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唐代著名大和尚鉴 真法师为弘扬佛法五次东渡日本未果,第五次漂流到南山,在此居住一年半之久并建造佛寺,传法布道,随后第六次东渡日本终获成功。日本第一位遣唐僧空海和尚 也在此登陆中国,驻足传法。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天涯海角
虽然这个地方有点俗了,但是对于第一次到三亚的人来说,天涯海角还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方。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区约23公里的天涯镇下马岭山脚下,前海后 山,沙滩上那一对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长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两石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样,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 在古代,中国人认为世界是天圆地方的,“天涯海角”在中文里的意思是世界的尽头,代表遥远的地方,所以这里被帝王当做流放地,很多犯错的官员都曾流放到这 里,这片曾被认为是荒凉、遥远的土地现在却是美丽、浪漫的代言词。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沙滩浴场游记作文)
蜈支洲岛
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是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 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该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 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 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79.9米,悬崖壁立。
珠江南田温泉
珠江南田温泉位于三亚海棠湾南田旅游城内,分为酒店区、别墅区、温泉区。温泉依山傍水,日排量8000多立方米,水温57℃,含有的氟、钠、锌、氡、钾等 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硅酸矿泉,1997年11月7日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神州第一泉”。在全国首家推出了香茶泉、香酒泉、咖啡泉、中药泉、椰奶泉、鱼 疗泉、冲浪泉、按摩泉、水上乐园和温泉泳池等项目。
这里形态、功能各异的温泉池60个,分布在天然椰林中,一池一景,水吧温泉泳池犹如巴厘岛风情。儿童动感池也极富童趣,景区内还有多种理疗、水疗项目供选择,可以让你舒服地享受一番。
大东海
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月牙形的海湾,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只见白沙融融,阳光、碧水、沙滩、绿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热带风光图画。鹿回头 与榆林港之间,从市区东行10分钟车程便可到达。这里的海湾呈弓形,东南平行的两条小山脉就像两道堤墙筑入浩瀚的南海,铸成海湾和屏障。
三亚湾
三亚湾,位于三亚风景群的核心,银色海滩伴着蔚蓝海岸伸展,与三亚城区完美相融。作为风情海湾,这里沙滩平缓,海面开阔,湛蓝天宇映衬着碧波万顷,景象万千。 三亚湾三亚湾紧挨三亚市区,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作为三亚外滩,这里拥有雍容的规划和诗情画意的风光,在南国海滨展开最美“椰梦长廊”。
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湾中心位置,距离市区8海里,与东岛恰似在碧波中鼓浪而行的两只玳瑁,“波浮双玳”自古便是三亚的一道胜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以其秀美的山体,迷人的珊瑚礁,清澈的海水和松软的海滩,成为三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胜地之一。 西岛海上游乐世界是一个汇聚了汇聚海上运动、潜水观光、天然浴场、沙滩娱乐、椰林休闲的动静皆宜的立体海岛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