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人类前进的动力,是人类精神的支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但每一个梦都是围绕着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而做的。老一辈革命家的梦想是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通过奋斗最终实现。袁隆平爷爷的梦想就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谷穗像葡萄一样结得大串大串的。袁隆平爷爷的梦想已经实现,不仅让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也让其他国家的民族不再饥饿。在《千手观音》邵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 “看”得到,肢残的朋友可以行走。邵丽华正在为他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呢?作为中国人,我想接着袁隆平爷爷的梦想做下去,那就是,让谷穗结到树上去,每一粒稻子像石榴、橙子一样大,秋天成熟了,把它摘下来,不用晒,把它放到家里,想吃的时候就拿一个把皮去掉,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了再吃,每天每人吃一个或两个就够了。再说,现在到处都在搞城镇化建设,耕地越来越少,如果我的梦想能实现,就不愁没有土地了,因为山上可以种,庭院可以种,路旁可以种,城市里的街道可以种,既可以绿化,果实又可以食用,加上它的产量高,占地面积小,所以耕地面积就不用愁了。
如何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呢?现在我还是学生,我要好好读书,把基础打好,将来考生物学院,做一名生物学家,然后对水稻的基因、林木的基因进行研究,去发现他们可以结合的地方,然后通过一些特殊方式转嫁成功。但是,请相信,我的研究一定考验到食用的安全性,不会给人类的安全带来危险。
我相信,只要努力,勇于发现,勇于创新,我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学生:方宇松
多彩黄平
在我可爱的故乡黄平,居住着众多的民族—苗族、革家人、仫佬族、汉族、土家??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背景文化,拥有不一样的服饰,飞歌。
苗家的服饰、飞歌在众民族中名列前矛。苗族服饰经过上千年的传承和发展,款式丰富而多彩,在苗族服饰的造型和服饰上的各种各样的图案中,大多取材于日常生活中各种活生生的物象,如飞禽走兽,花鸟虫鱼,农舍马车等。苗族服饰善于选用多种强烈的对比色彩,努力追求颜色的浓郁和厚重的艳丽感,一般均为红、黑、白、黄、蓝五种。苗族服饰分为盛装和便装。盛装,为节日礼宾和婚嫁时穿着的服装,繁复华丽。姑娘们穿上后美丽动人,
比过烂漫的玫瑰,比过盛开的牡丹,犹如在花中舞蹈的仙子,小鸟依人、如花似玉。便装,样式比盛装样式素静、简洁,用料少,费工少供日常穿着之用。苗族服饰保持着中国民间织、绣、挑、染的传统工艺技法,在运用一种主要的工艺手法时,穿插使用其他工艺手法,或者挑中带绣,或者染中带绣,或者织绣结合,从而使服饰花团锦簇,流光溢彩。苗族服饰流露出的每一针、每一线、每一个图案、每一笔色彩中看出苗族同胞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然的向往,对生活的积极向上,苗族服饰姿态优雅带着淳朴,技艺巧夺天工,不仅向人们展现了一个瑰丽多彩的艺术世界,而且也呈示出一个有着丰富内涵的精神世界。苗族服饰不仅是苗族同胞的奇葩,同时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苗族服饰光彩夺目,苗族飞歌更是甜美。
苗族的飞歌高亢嘹亮、豪迈奔放,有非常强烈的感染力。苗族人民招待客人时非常热情,用牛角盛满香甜的米酒、唱着热烈豪放的歌向客人敬酒。“迷人的故事,古老的地方,歌声甜来,米酒香,远方的客人尝一尝??”那歌声飞出山寨、飞出山外,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敬酒之际,飞歌之时,苗族同胞拉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跳起苗家板凳舞助兴,场面壮大,动作大方,节奏热烈。板凳舞跳到高潮时,有的相互拥抱,踩着点子,有的手拿板凳做出骑马、跳芦笙等姿态,欢快而诙谐。有的苗族妇女还用两手提百撍裙角,向左右男子煽来煽去,给舞者增添热闹气氛。充分体现了苗族同胞朴实、粗犷的性格。趁客人不注意,还被主人在脸上打上紫印。打得越多,说明主人对客人情意越深。客人颈上还往往被主人挂满了一串串礼物,有洁白的大蒜、火红的辣椒、金黄的玉米??此情此景,妙趣横生,把整个唱歌跳舞的场面推向高潮。
苗族文化丰富多彩,服饰艳丽迷人,飞歌宛转动听,舞蹈婀娜多姿。我爱家乡!更爱奔放豪爽的苗族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