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女人和笨女人差距0.01_第八章 聪明女人让家庭生活和睦
家是人们心灵的避风港,不管我们在外面历经了多少风雨,也不管我们曾多少次离开它,它始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等待着我们的归来!
一个和丈夫,儿女生活在一起的家,是一个美丽的画面。一个驰骋职场的女人听起来没有多少吸引力,人人渴望拥有一个体贴善解人意的妻子,一位出色的母亲,她能把家照顾得温馨和睦。每天吃山珍海味,住高楼大厦,诱惑不了所有人,而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地吃顿饭是好多人求之不得的场景。
聪明的女人,会懂得宽容,用爱去呵护自己的家,让家充满爱。
聪明的女人,是通情达理的女人,贴心的女人,渴望成为家人,孩子的知心朋友。
温馨的家。
战胜岁月,不当可怜黄脸婆
岁月不饶人,来自社会、家庭、事业的压力越来越大,做女人越来越不容易,大多数女人一过30岁,甚至没到30岁,就出现了皮肤暗淡失色、干燥、出现黄斑、失去弹性、出现皱纹等。总之象征青春活力的一切一切都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消失,愁煞了一代又一代爱美的女人。
“黄脸婆”这词对一个女人来说是致命的,它不仅意味着你的皮肤已濒临“崩溃”,而且也给你的青春打下重重的休止符号。
有人觉得,女人生孩子之前,保持好的面容和身材并非难事。但是宝宝出生后,女人就会加速衰老,即使年纪轻轻,只要一结婚生子,就会提前变成黄脸婆。
女人做了母亲,就一定要当黄脸婆吗?是谁让女人成了黄脸婆?岁月的流逝、孕育的辛苦、生活的压力等。也许每个原因都有。人生就是如此,有得必有失,这是每个女人的必经之路,再美的容颜也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流逝。但作为女人,尤其是对肤色天生偏黄的亚洲女人来说,心态要摆正,要为抓住青春战胜岁月做好各种准备。
自从出演《流星花园》中的杉菜而一炮走红的大S,尽管年近30,可仍给人以高中女生的清纯形象,当然这与她对美有着近乎疯狂痴迷的态度不可分。
其实她如细瓷般白皙的皮肤不是天生就有的,也许从她14岁的时候,她就开始尝试所有可以美白的方法,并撰写《美容大王》一书,非常注重自己的保养,因为她说自己实际上就是美容大王。
保养秘籍:要让全身上下的每一寸都美到。
豆浆中泡入杏仁粉,天天喝;每日早晚服用珍珠粉或维生素C。
护肤方面:不管天气多么冷,坚持用冷水洗脸;每天用面膜敷脸,令面部保湿;拒绝紫外线;擦眼霜,减少细纹的产生;每天睡前擦润唇膏,这样早上起来,唇色会很润泽。
运动方面:设计一套美腿、翘臀健身操,使臀部与腿部曲线更动人。并能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心态。
女人过30,也不一定会成“黄脸婆”。还有一种说法,女人40一枝花。年纪增长并不成为聪明女人的困扰,年纪增长,她们更了解身体,也懂得技巧,懂得保养,她们在用智慧来战胜岁月。
人类健康美丽的四大基石: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和良好的心态。任何年龄阶段的女人都应该注意爱护自己。
20岁的你能为青春做的几件事:
补铁补血,补充蛋白质。这个阶段的女性,加班、熬夜、用脑过度、饮食不规律犹如家常便饭,所以不可避免地造成了蛋白质的缺乏。
补充维生素。这个阶段的女性,由于工作时间和强度的关系,常造成用眼过度。维生素A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症,改善眼睛发干发涩,维护皮肤的健康。维生素C可以防止眼周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维生素E则能增强视力,起到明目的作用。
晒适量的太阳。太阳光能产生维生素D,使你的真正年龄年轻0.9岁。
饮酒有节制,戒烟,烟总是与酒相伴,比酒更糟糕的是,它会使你立即变老,但效果可以逆转。每天吸一盒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老8岁以上。戒烟两个月会使你年轻1岁,戒烟5年会使你年轻7岁。
30岁的你也不能对自己有丝毫的懈怠。继续与岁月作战,与青春为伍。
补钙。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加至1500毫克。
卓著。
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每天吃早餐。它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它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每晚按时睡觉。最好的睡眠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睡7个小时~8个小时。
做增强力量和柔韧性的锻炼。如练拉力器、瑜伽,这些训练能保持骨密度,防止骨骼老化。
40岁的你要坚持不懈。
多吃核桃、松子、腰果一类的补脑食物。这个时期的女性因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已大不如前,还会有反应迟钝、神经紧张以及心悸无力等症状,少吃油腻食物。
不使用过热的水洗澡,它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油脂,使肌肤因缺少水分而提前老化。
禁止吸烟,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的年龄比不吸烟者早10年之久。最明显的是唇部会因吸烟而使水分散发,令嘴唇缺水干燥,出现唇纹。
每天吃点蜂蜜,蜂蜜中含有许多有效的抗氧化物质,它的抗氧化功效甚至高于维生素E和绿茶。
应该多化点妆,并且化适合的妆。着重腮红与眼部彩妆,必备品:遮瑕膏、粉底、腮红、眼线笔和睫毛膏。
染发会让你整体看来更为明亮。
养花。这个时期情绪容易不稳定,植物可以磨去你的烦躁,让心态变平和。同时家里氧气充足,空气清新,对皮肤和肺部有利。最后一点,所有人都应该做:坚持你的预谋计划。
人,不管你是结婚多少年,也绝不要让自己成为黄脸婆。
脱下烦恼,不要变成碎嘴婆
许多女人哀叹做女人难、做女人累,但你有没有想过:有多少焦虑是不必要的?有多少操心是作茧自缚?有许多女性常常怀疑丈夫或男友的忠诚,把很多精力用于胡思乱想。
许多女性结婚以后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丈夫和孩子身上,自己不求上进,与外面的世界逐渐疏远。当丈夫的事业发展了,孩子长大成人了,她就变成了“多余”的人。然后就开始无原则地要求丈夫,开始履行女人的输出功能,甚至以德报怨,严重的便成为谋杀婚姻的罪魁祸首。
聪明女人善解人意
人生的时间有限,我们是否值得用这么多的时间来想一些无法改变的人和事呢?把自己折磨得心神俱损、容貌憔悴,还不如更关注提高自身素养,完善自己。
其实,女人的烦恼来自多处,但是,女人的快乐却来源于自己。
小羽的丈夫以前对她特别关爱,可结婚几年后,丈夫竟然忘记了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和她的生日,使她特别难过。其实,夫妻两人的关系必然要从浪漫走到现实,女人应该考虑自己创造快乐,而不是等待别人给予快乐。
千万别让自己变成碎嘴婆。
制伏丈夫,而不是尊重丈夫。新婚夫妻在甜蜜的同时总是避免不了许多争吵,焦点就在于“谁说了算”。
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平时温文尔雅,可在家里吵起架来却是另一
副面孔,为什么呢?原来是为了争夺家庭中的“领导权”。丈夫以前自由自在惯了,东西随手乱放,不太注意小节,小关就不能容忍,一定要改造他。
等丈夫一回来,小关就盯着他,一会儿嫌他没洗干净碗,一会儿嫌他乱扔袜子,变得越来越爱唠叨。丈夫觉得家就是放松的地方,结果搞得比在单位还紧张,于是越来越不爱回家,而妻子的抱怨也就越来越多,形成恶性循环。
其实,妻子做了很多家务事,但功劳却被唠叨给抵消了,丈夫不但不感激反而很反感。聪明的选择是:1.做而不说;2.两人一起做;3.不要管他,让他自己做。
总之凡事不能太苛求完美,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两个都不会觉得累了。俗话说:两口子之间,没有勺子不碰锅沿的。但大冲突往往源于小细节,它们就像埋伏着的颗颗“小地雷”,随时可能炸坏好心情,积累起来,其能量甚至炸翻好日子。
哲学是男性的,诗是女性的,二者不可分离。没有诗,哲学就只会结结巴巴发空论,成为蹩脚的清谈家。没有哲学,诗就只会絮絮叨叨拉家常,成为浅薄的碎嘴婆。诗必须有哲学的深度。注意,是深度,而不是表象和姿态。我们爱善解男人心意的女子,谁爱播种机形象的女人呢?
当一位忧郁的女子说出一句极轻松的俏皮话,或者,当一位天真的女子说出一个极悲观的人生哲理,强烈的对比,会使男人同时记住了话和人。而且,他们会觉得这女子百倍地值得爱了。在忧郁背后发现了生命的活力,在天真背后发现了生命的苦恼,这就是丰富,这就是深刻。而不是整天没完没了地唠叨那么几件事情。
聪明的太太,不会做劳而无功的事情,遇到烦恼的事情,会调整自己,为自己寻找快乐,用行动来表达,而不是通过嘴,不停地输出。
善自己来爱你自己,爱你身边的人,爱你的家。
忘记珍爱自己。她的丈夫常年在外经商,但他们的感情十分融洽,从未有过一丝半点的裂缝。
有人问:你不担心他在外面寻花问柳吗?这位女士回答:我和他的爱从来都是平等的。从接受他的爱那天起,我就给了他信任,我爱他但不苛求他。我希望他成功完美,但我从未把自己的一切抵押在他身上。我担心什么呢?有些时候你不用天天挂在嘴边,感情这事儿你放开来看,其实恰恰就是一种最好的把握。
有些女人从一开始就把自己摆到一个乞求感情的地位上,悲剧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你对自己都不自信,别人怎么看重你?男人往往就是这样:你过于看重他,也就是昭示他可以轻而易举地主宰你的感情和幸福了!在这一点上你首先就输了。因此,感情是最在乎尊重和平等
的。不用说,有见地和胸怀的女人,男人自然会感到她的可爱了。因为男人爱上一个女人的同时,并不希望在爱的约束下丧失自己的一方世界,男人在乎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宽容和理解。因为这种爱不致阻止男人身心释放地闯荡人生。
女性无论在家还是在外面,都要心胸开朗,豁然大度,千万别小心眼、小家子气。不要为一点点小事就大动肝火,斤斤计较,充当碎嘴婆,播种机。甚至在许多场合弄得大家都非常难堪而下不了台,这样会令人讨厌的。
所以,聪明女人请把你的烦恼用来养花,养宠物,理财,看书,这些都可以是你们放松心情,提升自己魅力的武器,为了你的爱人,为了你自己的心情,为了你的家庭幸福,请脱下烦恼,为自己寻找快乐,做一个有主见,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知性女人。
会炼男人,不是仅仅恋男人
“爱”本来就是这个世界上的情感中最为沉重的一种,尤其是男女间的爱,做为朋友,可以无所顾及的聊天,而恋人不同,怕伤到对方,怕对方不开心,所以,都要小心翼翼的。
其实,你完全可以换个角度的,先尝试自己去做爱人的朋友,把对方也当做自己的朋友,这样,你们的空间和距离会因朋友而亲密,无话不说,一来,相处融洽,二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什么爱一个人就要那么累?尤其当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
现在男女平等,女孩子也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无论结果如何,只要不后悔就行了,幸福是靠自己双手争取的,你不去争取又怎样能得到幸福呢?
争取幸福是每个人的权利,有人说:“男生追女生,男生就会把女生当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里,如果男追女成功,男生也不会轻易放手,因为在男生看来,女生是他最宝贵的东西;然而,如果是女生追男生,男生就不会把女生当做宝贝,只是当做一个垃圾,即使在一起,如果男生不喜欢女生了,就会像扔垃圾一样,把女生抛开。”
其实,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是正常的人,拥有一个人,或一件东西久了,就会产生厌烦,这是正常的。如果你了解这一点,无论是女追男,还是男追女,一旦得到了幸福,就应该知道该怎样维持和增进这种幸福的感觉。
然而,现实为什么存在这么多分手的情侣,这么多离婚的夫妻。正是由于双方都不懂得怎样来维持这种爱和幸福。
那个就不叫爱,那个叫生意或者说交易。而现实是大多数人,都希望付
出有回报,因而矛盾就产生了。
女性看不得自己的丈夫或男朋友跟别的女人一起玩,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