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需要学会的是善解人意
有一网友向我倾诉,说他这几天的情绪非常低落和郁闷,整天是以酒浇愁,原因是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老婆一直在跟自己闹别扭,语言中多有轻蔑之意,不再尊重自己,不为别的,就为他最近事业不太顺利,钱赚少了,而家用的开销却是有增无减,尤其是老婆习惯了大手大脚花钱,现在没钱花了,自然就反映在她的心情也不好,心情不好自然脸色很差,脸色很差自然脾气就不好。
这样的女人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俯拾即是,而这样的女人也不可以说就是人品不好,或者说是心地不够善良,应该说只是有比较强的虚荣心或者是有争强好胜的性格罢了,而这样的女人通常在家一直受到老公的百般宠爱,从而养成了比较强势的家长作风,在老公能够大把赚钱足以支撑她的潇洒花钱时,女人或许还能略听老公的几句话,一旦老公收入锐减让她感到经济拮据时,她那被宠坏了的大小姐脾气自然就会暴露无遗,用“贫贱夫妻百日哀”来形容这样的女人一点都不为过,因此,夫妻之间同甘容易共苦就比较难。
其实,居家过日子,钱自然是不能少的,然而,钱多了虽然没用,但能让人心里感到踏实,也能给家庭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这就是现实。然而,如果夫妻俩整天为钱少而争吵同样也是非常伤感情的事情。要知道,钱多可以多花,钱少自然也是可以少花的。在我们这个社会里,更多的是那些一个月才有几百元收入的普通民工,他们住简陋的地方,吃简单的食物,穿简朴的衣服,抽劣质的卷烟,虽然他们生活在我们无法想象的世界里,可绝大多数的他们还是生活的很简单很快乐?
由此,想到了一个家庭的生活是否有幸福感和快乐感,主要取决于女人对这个家庭的态度和对自己男人的期望,如果女人对生活的要求比较简单,则这个家庭重担的男人就比较快乐,要知道每一个肩负家庭重担的男人都是希望家人幸福,生活无忧无虑的。
如果女人一直不满意自己家庭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对老公的要求自然会很高,如果要求高到老公无法达到的程度,家庭不和谐的状况就难以避免,夫妻吵架甚至于闹到离婚也不是鲜见的事例,因为,没有一个男人喜欢那些态度强势和霸道的女人,男人总是喜欢小鸟依人和温柔体贴的女人,喜欢那些说话柔软和遇事总想找老公商量的女人,喜欢那些心态平和与略有虚荣心的女人。
然而,随着经济发展和周围人群生活质量的提高,特别是拜金主义导致的物欲盛行,已经严重扭曲了人们的价值观念,越来越虚荣和越来越浮躁变成了绝大多数人不择手段攫取财富的思想观念,因此,当下在我们这个世界里,追求高质量和高品位生活的家庭越来越多,从而能够满足于生活简单的女人却越来越少。尤其是目前生活的物价指数一直处于高位运行,除了工资以外什么都在涨,让许多过去生活一直较为宽裕的家庭经济一下子就出现了紧缩的状况,从此,这些家庭的女人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自然就会怨言四起,家无宁日,吵架成了他们家庭经常上演的节目,越来越感到没有安全感,更何谈有什么幸福感了。
其实,人生就是在坐过山车,有爬上顶峰的时候,也会有跌入低谷的时候,只要心中的信念不变,吃苦精神不改,终究会守得云开见日出。更重要的是这时的男人更需要的是老婆的善解人意,是女人的默默支持和不断鼓励,是女人的耐心等待和照料好老公的身体,只要男人身体健康就会有东山再起的那一天。
因此,我想告诉有类似家庭问题的夫妻,如果你的老公正面临失业或者是失意,请多给他一点安慰和鼓励,多给他一点体贴和支持,多给他一点善解人意,少一点埋怨,少一点迁怒,让他能够在痛苦和迷惘的岁月里尽快振奋精神,尽快走出人生的低谷,尽快调整好心态而投入到重新创业的激情之中。
聪明的妻子就是那些懂得适时给男人鼓励和能够善解人意关怀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