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发现作文600字
童年,多姿多彩,像蝴蝶般色彩斑斓。那一件件趣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在蝴蝶美丽的翅膀上,有一点最亮,那是我童年的发现。
五岁时的我对天空特别感兴趣,天为什么是蓝的?天上为什么有云彩?为什么天空会下雨、会下雪?这些奇妙的问题一直围绕在我的脑海中。但我最感兴趣的问题是:天的尽头在哪里?
我时常抬起头,仰望蓝天。我眼里的天空是无边无际的,一眼望不到头。我便围着小区跑啊跑啊……却怎么也找不到天的尽头。累得我躺在草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当然没有
忘记仰望天空。
我要过六岁生日了。爷爷说要带我去济南游玩,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因为我要离开小区,向更远的地方去探索:天的尽头到底在哪里?
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达到了济南。我们来时是下午,到了济南,天就已经接近傍晚了。那时幼稚的我,发现越往北天色就越暗。我想:天可能快接近尽头了吧。于是,我拉着爷爷的手朝北走去。想去寻找天的尽头,揭开心底的一个谜。
可是,天完全黑下来了,我们仍然没有找到天的尽头。失望中,我再次抬起了头,仰望天空,却发现,原本亮得刺眼的天空,现在变得伸手不见五指了。我以为这里就是天的尽头。我兴奋地嚷道:“我找到天的尽头喽!我找到天的尽头喽!”
回到家里,我高兴地把这条“喜讯”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们都笑了,他们告诉我,天没有尽头,那只不过是天黑了。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看上去很可爱,圆圆的脑袋在水中一摇一摆,像两只可爱的“大头娃娃”。有一天,我呆呆的望着这两只睡熟了的小乌龟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发现……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明媚的阳光照在我家的阳台上。我想:这两只小乌龟也该活动活动了,同时也可以让它们出来晒晒太阳,于是我就把它们放在阳台地上。随后,我回到屋子里做别的事了。
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我悄悄的来到阳台想看看乌龟在干什么。只见那只稍微大一点儿的乌龟正在墙角边的砖头上来回的蹭。是不是它生病了?我想,今天看上去它有些异常。我疑惑不解,不知道它在干什么。又过了一会儿,只见那只稍微小一点儿的乌龟也来到墙角边和那只大一点儿的乌龟做着同样的动作。我很好奇,便走近一看,乌龟刚才蹭过的砖头上面全是些白色的粉末,摸上去湿漉漉的,这到底是什么呢?我非常想弄明白。
进屋后,我把书柜里有关乌龟的资料书籍全都翻了一遍,可资料里面没有这方面的记载,难道它们真的是生病呢?如果它们不是生病了那又是什么原因呢?两只乌龟怎么会做出这
种不寻常的动作呢?正当我苦恼时,事情柳暗花明了,我想:这种现象不就和人们不断的更换衣服差不多吗?乌龟要长大,可长在乌龟壳上的那一层薄薄的角质层却不能随着乌龟长大而长大,它会束缚乌龟的生长。因此,乌龟为了要长大,就必须过一段时间蹭掉长在龟壳上的角质层。噢!我恍然大悟,事情原来是如此的简单。
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如果你是一个细心观察周围事物的孩子,那么你就会发现许多奇妙而有趣的现象并从中看出许多问题,这样你既增长了知识,又得到了快乐。
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未知的东西,让我们一起去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