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转身,泪早已倾城
曾经也有一个笑容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这个笑容还是如雾般消散。而那个笑容,就成了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条湍急河流,无法泅渡,那湍急的声音,就成为我每日每夜绝望的歌唱!
你的微笑,曾经慌乱了我的年华,你的疼痛,曾经忧伤了我的流年,你的思念,曾经美好的了我的经年,你的眷恋,曾经灿烂了我无数的日日夜夜?谢谢你给过我的深浅浓淡的一切的一切,它丰盈了我的生命色彩,点缀了我的人生,灿烂明媚了那些忧伤的时光??
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原来,我的城,只是你路过的风景。原来,生命中一些姹紫嫣红的遇见,最后不过是一个人的山长水远。若,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青云终会打湿诺言,若所有的故事终会落幕,所有的过往都将成为云烟。就让我做一个安然若素的人,安静的行走于时光深处,不说悲欢,不语落寞,不诉离殇,只于流年深处拈香落墨,一字,一句,将这一程情深缘浅的邂逅淡淡尘封,淡淡回味,任烟雨红尘,几度繁花飘落。
我知道,每天的朝阳,都是新的,日子,再平淡也不会重复,时光辗转中,我用心,将日子,过的活色生香,唯留影子,陪我看月光,用一些婉约的句子,将过往在时光中隐藏,是谁说过,这世上,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为何你我,只修得前世,却无今生。你说,我们相见恨晚,我说,你为爱不够勇敢,为何我拼了命地把你来想,你却拼了命地把我来忘,为何你越想把爱抽离,我却陷在爱的深渊??。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人。我想,痴迷上一个故事,那是因为故事中深藏着一个自己。固守着一座城池,是因为城池中缱绻着一段美好。是谁曾说过,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可为何一个转身便再也寻不见你熟悉的身影?是谁曾说过,你若安好,我便晴天,可为何一次别离便再也看不见你归来的路途? 又是谁曾说过,你若精彩,蝴蝶自来,老天自有安排,可为何一入红尘便再也找不到 你心中的淡然?又是谁曾说过,你若不离,我便不弃,可为何一次远离便断了想念?是否,是我在你的心上划了一道伤,让你爱了一季的深情从此远离?还是你在我的流年里砌了一道墙,隔开了我倾了一生的情,从此绝了爱?亦或是我终是了悟,青春从来没有一种名字叫永恒?痴痴的想念,换来离谱的敷衍,华丽的转身,泪早已倾城??
有的人就像有的歌,离开后依然如故。熟悉的声音总是一次又一次得在耳边想起,仿佛从未远去。有时沉浸在想你的那一瞬间里,才能浅浅的寄托深深的怀念。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指尖流逝。我们能抓住的唯有记忆,包括一切悲伤的,美好的过往。爱情,总是从一个微笑开始,从一滴泪结束。相爱总是猝不及防,背叛却是储谋已久!爱情,千回百转后,人还是一样的人,心却不再是原来的心。我心依旧,你心已旧。
我把所有的伤心走一遍,最伤心的是你不在终点,我把所有的绝望走一遍,最绝望的是你还在起点!原以为在最初的地方有一个最原来的我,也就有一个最原来的你??可是,人还是一样的人,我还是原来的我,却而你却不是原来的你。我心依旧,你心已旧。
有时候,说着说着,那些本来熟悉的人莫名其妙就陌生了;有时候,走着走着,那些形影不离的人不知不觉就散了;有时候,念着念着,那些念念不忘的人就在念念不忘中被忘记了;有时候,安安静静地听着忧伤的音乐,听着听着,泪水在不知不觉中湿了眼睛;在人群中笑着笑着,突然就沉默了,莫名其妙就落寞了。
曾经,那些当初信誓旦旦说好不离不弃的人,现在却已漂泊在天涯海角,断了联系。曾经,那个说天天想我念我的人 ,渐渐就淡出我的世界,断了牵念??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台下你望,台上我做,想象你想做的戏。戏里是你,戏外是我,恨台上卿卿或台下我我,不是我和你!一种相思,两段苦恋,半生说不完;唯有在年月深渊,望明月远远,想象你幽怨。俗尘渺渺,天意茫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却是误会一场??
最深的感情也有淡忘的一天,最美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好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最美的承诺也有背叛的一天,最美的惦记也有被遗忘的一天。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敌不过过眼云烟。
阡陌红尘,我为你心醉?谁为我心碎?茫茫人海,我为谁停留?谁为我守候?镜花水月的风景又能珍藏多久?红尘一笑,你为谁心醉?又为谁心碎?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没找到自己的真爱,又有多少人在寻找中迷失了自己??
如果我主动找你,那是因为你在我心里很重要。如果我不主动找你,那是因为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我是否重要。知道你过得很好,我的爱情不便打扰。有一天,没那么执着了,爱着的依然是你,但是,我总是跟自己说:“我也可以过自己的日子。”惟其如此,失望和孤单的时候,我才可以不掉眼泪,不起波动,微笑向阳。因为,我的爱情学会了安安静静地爱你!不打扰你的安宁,只想你比我过的幸福。 我知道谁都不会是谁的谁,如果有一天我变冷漠了,请记得,我曾经要人陪时你都只说忙;如果有一天我变得目中无人了,请记得,曾经你也没把我放心里;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乎你了,请记得,曾经你也没听过我心事;如果有一天我不对你笑了,请记得,曾经你也没问过我快不快乐??
为你牵念的心辗转了一季又一季,多少次伴着月光遥望有你的方向;为你写的字我温习了一遍又一遍,多少次我借着思念的翅膀破茧成蝶朝有你的方向飞。一直以来,我总以为蝴蝶飞不过沧海,是因为蝴蝶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现在我才深刻明白,不是蝴蝶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许了心,丢了魂,换来的是你凄惨的笑容。许了身,丢了吻,换来的是你华丽的转身。当眼泪悄悄滑落,回忆里,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只剩下凄美的微笑成了我潸然而下的泪滴。当寂寞染成了伤感的颜色,那些曾经花前月下的呢喃细语变成了落花护泥的轻叹。
一季花开,一季倾城,守候一季,为你牵念转辗一季又一季。一季花落,一季寂寞,守望一季,对影两相弃,你终究辜负了我的付出,你终究苍白了我的等候,爱由情生,爱终究有太多的疼痛?? 一季花开,陌上香,一季悲怨,枕上伤。有没有一杯忘情水,让我一喝就醉,换我不流泪。有没有一种感觉,让我一哭就累,倒头便睡。如若离去,请记得:初见时彼此的微笑!
原以为,深情不言你亦明了,深爱不语你亦懂了,原以为,我深深的把你眷恋了,你亦深深把我依恋着,原以为,在最初的地方有一个最初的我,就有一个最初的你,现在才明白,事过境迁,情过变迁,我还是原来一样的我,而你却不是原来一样的你。现在,我拼了命地把你想,而你却拼了命把我忘,真是悲哀!
你不联系的日子,为你祈祷为你祝福,为你思为你念,为你惆怅为你落寞,为你写说说为你写日记,为你写诗为你静止,为你写尽了寂寞的句子,为你学会弹琴写词,为你弹奏情歌最动听的句子,为你痴为你狂,为你伤为你痛,为你飞蛾扑火,为你破茧成蝶,为你我中了情花的剧毒而心甘情愿??
爱情真是一件怪事,让我全身都不受控制,爱情亦是一件傻事,让我做了许多不可能的事!你说,看不懂没感觉,你想忘记,无所谓,我什么都可以忘,但唯一不能忘的还是你的样子!最美的还是你的名字!
我想,我是一缕清风,不经意间飘过你的窗前,你驻足相望,只一眼,便是凝眸;我想,我是山间的那泓泉水,蜿蜒而下,相拥你的怀抱,只片刻,便是永远。如若,我是陌上的花朵,途经了你的盛放,走过初相遇,便成为你睫毛上溶化的泪滴。走遍千山万水,你我之间,终隔着转身的距离,这世上的风景,总是会在错过中辗转,惟你的名字,是我触摸不到的永远。流年的路上,我风雨兼程,为赴一场又一场的约定,却总是无缘,与你相逢。
我清楚知道,我始终不是你唯一的牵念,不是你唯一的痴缠!隔了千山,隔了万水,千回百转,我心依旧,你心已旧。我知道,我不再是你最喜欢的那朵花,所以不用按着你喜欢的样子开放,我也不再是你喜欢的那片叶子,不会再按照你的脉络生长。与你的故事,我曾用浓墨开头,却被你轻描淡写的收笔。我知道,你我之间终是隔着一颗心的距离。我更清楚明白,你是太多人心中的念,你也是太多人心
中的暖,太多人的光和热。以后的岁月,我只做个最温暖的过客,愿那些晨钟暮鼓的念,在心中开出繁花朵朵,装点着你的春天。
倘若可以,我愿是你心底那一摸最暖的惦念,那一朵最美的繁花!将深浅浓淡的眷恋付诸素笺,无论四季如何轮换,我只记得你曾给过的美好,愿那些朝思暮想的牵念,在心底落笔花开花落,伴我思你朝朝暮暮。
相逢都是猝不及防,别离却蓄谋已久!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原来,世界真的很大,一个转身,你就消失了??。
就像你说的,有些东西不要太过于执着。我知道是我太执着,你太不在意。我一味的在乎,却被你忽视得好离谱。我深深把你惦记,你却把渐渐我忘记!我用微笑掩饰着覆水难收的落寞,你的心里终是我无法抵达的彼岸,我的世界也是你触摸不到的天涯。如果相遇是一场重逢,是谁辜负了多少姹紫嫣红?如果相遇注定是一场宿命,何必在乎一场来去匆匆的离别,如果相遇注定是一场美丽的忧伤,红尘流年里,注定让这一场忧伤守得面目全非??
或许,转身是为了忘却,可是,转过身,却发觉,有一种撕心裂肺叫做思念。不喊痛,不一定没感觉,是痛太深,淹没了所有的回声。不联系,不代表忘却,有一种深爱叫做不联系。
爱是无名字的歌,留给这世上无名字的你。转身,泪早已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