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袁晨雨 初一年级月考语文第一名,作文满分,语文总分112分】 当清晨的一丝微笑展现在我身边,我会知道,这一天,有你,心中便如被阳光照射一般,明亮、温暖了。
那一次,我因为顽皮,不听你的话,春寒料峭之际,我却迫不及待地换上我张老师修改:发现规劝对我已经无效了),就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悄悄拿着什么,跟在后面。)(可是,)在我执意走出家门后,我才体会到一阵阵寒意向我袭来,冷得我小腿直抖。我不知渴盼着)太阳的温暖的时候,你赶来,没有言语,默默给我穿上了大衣——这是对“温暖”最好的诠释了吧。那一刻,我突感阳光普照,温暖心间。(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冬天里真的有春天啊。)
夏日的鸣蝉在高唱着炎热,我在房间里突击(学习)英语。天气燥热,心也不静,你轻轻推门进来,在我旁边坐下。看到我的焦躁,会使你不安吧,你嘴唇动了动,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而在我的手边,多了一杯清凉的凉白开。此时,心中的感动(仿佛)是树梢的那一抹浓绿,你带来的清凉,让我静下心来。(绵绵的岁月里,有多少点滴的温馨,染绿了我的人生啊,不知什么时候能够,)让我也在树枝丫上(也化作那繁密的树枝),为你轻轻摇曳,为你增一抹浓绿,为你遮一片烈阳!
落叶带来秋的讯息,不知为什么,落在地上却仿佛压在心里,加上不理想的成绩,更是“借‘叶’消愁愁更愁”啊!你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与我一同分点燃的是我的激动,我的奋进……)。那扑鼻而来的桂花香是诠释了你的鼓励,清新、美好!
冬日也随之而来了,我伏在桌面上,看着那永远也看不完的书,疲倦无比。你见状,说洗个热水澡会好些,当我慢吞吞的收拾好,你却先我在洗,我不解,
待你出来,你说,快去洗,报上说了,先洗澡的人洗时(会让)室温至少提高一度!这样你就不会很冷了??这让我感动得如何是好?就像一杯热果汁,甜蜜暖人心。
四季轮回,爱永不变,这就是你给我的爱,给我的感动,给我的支持,你用无形的翅膀送我去翱翔!
有你真好,妈妈,你不经意或是特意,你不曾想或是希望,你无言或是循循善诱,都是为了我,留下美好!
二、点评与借鉴——我的上一届学生的高分作文:二中往届佳作——点评+改创写+借鉴
1我读懂了磨难(初一)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泰戈尔
那高高黄山绝壁松,若不是命运所开的玩笑,又如何傲立山头?那幽幽深处君子兰,若非落入岩石峭壁之中,又如何散发沁人之香?那澈澈深山清泉水,若不是常年滴水穿石,又如何汇入大江大河,铸就自己的梦?物犹如此人当如是,在社会中,得读懂磨难,若非,必将一事无成,碌碌终身。
横贯历史长河,纵看名人名士,我从中读懂了磨难。
我读懂了磨难。杜甫一生为国,人生坎坷。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杜甫正值壮志凌云,登上泰山时的感慨,正是如此注定了他的人生路。安史之乱,看“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受到迫害,觉得一生无所作为,这样的诗人又是怎样的悲戚,又是怎样的苦愁,但杜甫在这个动荡的年代里站稳了脚,成就一代文学大师“诗圣”。我细细看着杜甫的一生,一生磨难,一生愁苦,我有些明白了,磨难又是如何?是杜甫的操劳一生。
我读懂了磨难。曼德拉为争民族权,奉献一生。
南非一开始是白人的统治地。曼德拉本可安分地当一名部落酋长,但他深知需要人去维护黑人的权利,他毅然地站了出来,呼吁民族和平,被迫人狱,在狱中,他饱受折磨,甚至被人屈辱,但他不放弃自己,在磨炼中升华自己,出狱后,以他自身的无限才华,当选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我感悟了曼德拉的一生,他的一生充满了磨难,正是因此他有了阅历,而一跃当选总统,我豁然开朗,磨难就是一种付出,可以为了人民而付出一切。
我读懂了磨难,在司马迁酿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风骚。”的《史记》过程中。
我读懂了磨难,在林肯当选总统漫漫途中十几次重大失败的积累中。
我读懂了磨难,在刘翔创造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奇迹后,在伤病不放弃的精神中。
人生如海,磨难作舟,唯有自己读懂磨难才能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广;人生如山,磨难取径,唯有自己读懂磨难,才能攀山于径,方知山之高大。读懂
磨难的昨天叫立足,读懂磨难的今天叫进取,读懂磨难的明天叫成功。我,读懂了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