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幸福
当清晨的第一束阳光射在我的全身,朦朦胧胧地我醒了。窗外的雪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好像水晶,但更像人们那闪闪发光的美好心灵。因为,今的年的春节真的很特别。
在春节前知道亲爱的大婆婆做完手术住院的消息后,我焦急万分: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候,这时候大婆婆一个人在医院该多孤单!于是,在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和爸爸妈妈起了个大早,准备到医院给大婆婆拜年,走在铺满积雪的马路上,四周非常寂静,偶尔会有几片爆竹的纸屑从我的面前打着旋儿飘过。想到大婆婆躺在那冰冷的病床上,我和爸爸妈妈不禁加快了脚步。
来到病房前,透过门上的玻璃,我看到了隐隐约约有几个人影在不停地晃动着,还不时地传来阵阵欢快的的笑声。咦?怎么有人?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定了定神,缓缓地推开房门,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这个是姨妈,这个是二姨妈,那个是公公......咦,那个弯着腰的人不是婆婆吗?只见她正在为大婆婆拉着被子,又小心地将被角掖在她肩膀的两侧,不让风串进来。
我一惊,心想:婆婆的腿去年刚动过大手术,平常走路都不太利索,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她怎么也出来了?我下意识的看了看婆婆的鞋,那双鞋上早已是沾满了带着雪花的泥泞。我的鼻子酸酸的,仿佛看见了在昏黄的路灯下,在冷清的马路上,婆婆和公公正手挽着手,弯着腰,顶着扑面而来的风雪,冒着钻心的寒冷蹒跚前行,伴着他们的只有那踩在雪上的"咯吱咯吱"声。婆婆的腿是一瘸一瘸的,身后的脚印是一深一浅的,就这样,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灰白的雪地上留下的是他们走过的痕迹,也是爱的痕迹......也许,那扑面而来的风雪也曾使他们犹豫过;也许,那滑得似油的冰也曾使他们踉跄过,可他们为了自己的亲人,却仍然坚持着......我走上前去,一下子紧紧地抓住了婆婆的手,紧紧的,望着婆婆那双含笑的脸,泪如雨下。
周围,是大婆婆的子女们关切的笑脸。他们围着大婆婆转来转去,有的帮她梳着头发,有的帮她剪着指甲,还有的就什么也不做,站在床头看着大婆婆,那眼中的的深情,好像一辈子都没看过似的;而那些顽皮的孩子们也变得懂事起来,正一个个地争着帮她捶背捏腿......望着眼前这温馨的画面,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我想,这些亲人,在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就已踏上了去医院的道路,为的是能让大婆婆在大年初一睁开眼时就能感到温暖;在人们已钻进温暖的被窝时,才从医院轻轻地、悄悄地离开,为的是能让大婆婆在进入梦乡时感到安心......
窗外,又一束阳光肆无忌惮地撒进了病房里,温暖了整个病房。在这个寒冷的春节里,我相信:无论外面的地雪下得再大,再多,也会被这如爱心一样的阳光所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