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分离,过客的匆匆,偶遇,邂逅,进进出出,痛苦、忧伤,品味人生,幸福、快乐,渐渐的一切都归于平静。孤独也好,寂寞也好,我们学会了欣赏和宽容,我们在不同的风景中,磨砺我们的身心。
或许我们都会逐渐忙于扮演各种角色,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但至少在亲近的人面前,把面具摘下来,变回真实的自己。想吐槽就吐槽想犯二就犯二,笑就笑的开心哭就哭的彻底,想多没形象就多没形象。一定要珍惜这样的人,因为正是他们,才没有让你变得太麻木以至面具都摘不下来。
很多人的失落,是违背了自己少年时的立志。自认为成熟,自认为练达,自认为精明,从前多幼稚,总算看透了,想穿了。于是,我们就此变成自己年少时最憎恶的那种人。---木心 《鱼丽之宴》
你说,沧山映水,晚落芳菲。后来,韶华如梦,柳碎花殇。 你说,青山落日,映水东流,后来,残月偏西,空谷幽幽。 你说,陋室闻香,西亭酌酒。后来,轩窗听雨,海棠依旧。 你说,百世一梦,轻呵素手。后来,遥望远步,君可知否? 你说,词凉鸿案,月残风骤。后来,减玉罗衣,每每消瘦。 你说,夜雨枫桥,十里画廊。后来,妆残泪滴,疏影横窗。 你说,揽腰长桥,鸳鸯丝扣。后来,行云如诉,暗吞声透。人的一生,要哭著泪著跨过多少道坎儿,才换得到蓦然回首那一刻的领悟? ---张小娴
我不能给你全世界,但是,我的世界全部给你。
那些空虚寂寞冷、没有优越光鲜的生活、8小时之外就缩在家里的宅男宅女,嚼着薯片追偶像剧,不论多么入迷,也算不上真正的粉丝,那不过是借一群俊男美女制造的“人工梦”来排遣寂寞。
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个字是,相信
没人能让所有人满意,所以让自己和你中意的人满意就可以。你所判定的一切,也许就是你自己内心的投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接纳和抛弃的过程,就是一段迎接冷眼嘲笑孤独前行的旅途。KO不了你的,也许让你更ok,没让你倒下的,也许让你更强大。我也将尽我所能,向在乎我的人创造各种东西,绝不向厌恶我的人解释这是个什么东西。---韩寒
愿有一人,伴我看尽那万年雪飘,路经那永世繁华,栖身那漫夜星空。
在芸芸众生的人海里 / 你敢否与世隔绝 / 独善其身 / 任周围的人们闹腾 / 你却漠不关心 / 冷落 / 孤寂 / 像一朵花在荒凉的沙漠里 / 不愿向着微风吐馨。---雪莱 《孤独者》
自爱的首要条件就是先吃好一顿饭,睡好一个觉,不问理由地先强壮自己的身体。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善待自己。
一个人的成熟,并不表现在获得了多少成就上,而是面对那些厌恶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触,只淡然一笑对之。当内心可以容纳很多自己不喜欢的事物时,这就叫气场!
这一生,你看遍浮生繁华,踏尽名利风尘,可总归只是云烟一缕,浮云一朵。毕竟的是,生命尽头你什么都不曾拥有。与其羡慕别人的生命境遇,不如以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度过一生。择一小城,等一故人,看一场花开,守候一段静稳安好的素简光阴。
有阳光,风吹过微有凉意,或许这就是春天应有的温度。许自己一场平和,容忍,尽最后的努力,无怨无悔才不负自己之前所有的付出。在这百花争艳的季节,于情,于生,懦弱地无能为力,毫无意义的焦躁不如随遇而安。致我动荡不安的挣扎岁月。春季。
有些人,即使不见面,不聊天,不发信息,你也会在心里留一个位置给Ta。
心理学认为,异性间的初次见面,男人对女人的关注时间若超过了8.2秒钟,有可能,这就说明他爱上了她。原来,爱上一个人,一分钟都不用了。但这八秒钟的记忆,却需一生来遗忘。爱情中,没有真正健忘的人。记性太差,只是因为爱得不够。
当我们谈论爱情,到底在谈什么。世人关注林徽因徐志摩的多,关注杨绛钱钟书的少。这是很奇怪的事。林与徐的爱情都很复杂,杨与钱的爱情都很简单。在爱情中,简单就是幸福,复杂就是不幸。爱情最大幸福是,一生一次爱情,一次爱情就一生。他是开始也是终结。爱情不幸在于,经历很多人,心却一直在流浪。
这世界上注定有一个人,虽然他属于你的时间很短很少,但你如果想要忘记他,已经需要用尽一生。
虚伪是一个人所能寻求的最困难、最刺激神经的恶习,它需要永不间断的警觉和精神的高度集中。它不像通奸或贪食可以在空闲的时间进行;它是需要付出全部时间从事的工作;它还需要一种玩世不恭的幽默。---(英)毛姆《寻欢作乐》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亲人,谁让你最有安全感;谁对你总是有求必应;谁在你身体不适、心情不好时最心疼你;谁在你有难处时总是第一个出现在你们身边——谁就是最爱你的人。 对有些人来说,生活就是不断破墙而出的过程,而对另外一些人,生活是在为自己建起一座座的围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