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猎人
主人公杰·富力士从小在鲸鱼岛长大,与米特阿姨和阿婆相依为伴。性格开朗的他,有着能与动物沟通的灵性。因为无父无母,杰将米特阿姨当成自己的生母爱着。直到9岁那一年,杰在森林里被一位青年男子搭救。从他口中杰得知自己的父亲还活着而且职业是猎人。在说服米特阿姨之后,杰独自踏上了寻父的征程。于是,杰决定成为猎人,从这里开始找寻他父亲的踪迹。靠这样一种信念开始了冒险旅途,并在旅途当中结交好友,不断成长,从而引发了后面的所有故事,引出猎人的精彩世界。
杰富力士在得知自己的父亲还活着而且职业是猎人后,决定参加猎人试验成为猎人,从这里开始找寻他父亲的踪迹。第287期猎人试验中7名合格者之一。
奇犽·揍敌客杀手世家揍敌客家族的三少爷。12岁那年,打伤了母亲及二哥后离家出走,并参加猎人试验。在第287期猎人试验中一路过关斩将,但在最终试验却失去资格。身心经过成长之后,在第二年的试验中成为唯一的合格者。
酷拉皮卡已灭亡的窟卢塔族的幸存者,把散乱在世界各地的同胞的火红眼取回是他的目标。在第287期猎人试验最终试验,他获评为“各方面能力最平均”,高标通过。后来加入诺斯拉家族为保镖,一直等机会夺回火红眼。
雷欧力·帕拉丁奈特由于小时候无力救回好友的命,于是决定从医的青年。因猎人的种种特权与资源方便学医,而决定参加猎人试验成为猎人。第287期猎人试验中7名合格者之一。
西索与小杰等人一起参加猎人试验的高手魔术师。他得到猎人执照之后,大闹天空斗技场,然后再友克鑫市与幻影旅团会合。他不打算从事猎人活动,只是享受与高手战斗的乐趣。
集塔喇苦(伊耳谜?揍敌客)真实身份为奇犽·揍敌客大哥伊耳谜·揍敌客,因为工作需求需要猎人执照而使用特殊的针让自己改变模样,并以“集塔喇苦”的身分参加猎人试验。详见一级目录“登场人物”的二级目录“揍敌客家族”。
库洛洛·鲁西鲁幻影旅团的统帅,将性格不同的团队管理得服服帖帖。平时在基地下指令,但若有事也会亲自前往战场。嗜好是阅读、收藏、狩猎、有趣的事物、珍宝,尤其喜欢古书籍,喜新厌旧。
金·富力士小杰所寻找的父亲。发现许多世界遗迹而被许多猎人崇敬的猎人。其功绩足以当上三星猎人,不过因为本人嫌麻烦而没去申请。根据尼特罗说法和比司吉转述,其程度足以排进世界前五大念能力者。是猎人协会十二支中的“亥”,代表十二生肖中的“猪”,后来主动申请退出十二支。与磊札,依妲,艾莲娜,笃恩,李四特共同制作游戏Greedy Island(贪婪之岛)
“王”梅路艾姆
猎人
所谓“猎人”即是探寻重要文化遗产及稀少的动植物并加以保护,还要抓出重大嫌疑犯的人,既是职业也是阶级。猎人设有执照制度,由猎人协会每年举行严格的考试,合格的人才会得到猎人牌照,然后可依自己的意思使用牌照,他们有各种权利(如免费使用95℅的各国公共设施),不过也必须选择做自己想要种类的猎人,尽该尽的义务,例如:旅游在世界各地寻求美味食材的美食猎人、受雇于人的私家猎人、经过严格测验之追求金银财宝的寻宝猎人、去寻找发现许多不为人知幻兽的幻兽猎人、追捕通揖犯或违规猎人的奖金猎人等。
一个价值80亿戒尼的猎人专属游戏,由念能力者制作〈由杰的父亲领导的十一人所制作〉。本游戏只有念能力者能玩,制作者把念灌入一百片的软件中,游戏一开始念也跟着发动,将玩家们拉入游戏中,只要玩家到游戏里,即使把主机插头拔掉,游戏依然会进行,玩家死了游戏就会停止,但在游戏中死亡就是真正的死亡,只要找到储存点玩家就可以回来。
戒尼
本作中的通用货币单位
天空竞技场
全世界第四高的建筑物,有251楼,991米,以格斗为主的竞技塔。
《全职猎人》动画从1999年10月中期至2001年3月在富士电视台播放
贪婪之岛类似于全息网游,身体在外面,而人的意识进入游戏,身临其境的感觉,但它和全息网游的不同之处在于,游戏里死亡代表自己在外面的身体也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