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过了几天感觉新鲜和舒服的日子,就觉得无聊乏味了。总觉得应该在学习之余,不能总是睡觉看电视,要找点事情做来充实一下暑假生活才对。
吃饭的时候,我还在想着这件事,一会儿晚饭都吃好了,我看爷爷站起来收拾碗筷准备去洗,忽然有了主意:对呀,我可以帮爷爷每天洗碗筷嘛。这个是我应该可以做好的事情。想到这,我立马把碗从爷爷手中拿过来,说:“今天的工作我全包了。”爷爷听了,笑着说:“好啊!我的孙女懂事了。”我学着爷爷平时干活的样子,先把碗放进水池,拿起一块干净的洗碗布,倒了几滴白猫,放好水,于是工作就开始了。我一手拿着碗的边沿,一手用洗碗布顺着边沿擦下去,边擦我还快乐的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手里的碗在我擦洗下露出了干净的面目。就这样碗在我手中转动,洗洁净泛起的白沫随着我的歌声在跳动,厨房里弥漫着快乐的氛围。经过一番擦洗、过水等工序,晚上的污垢终于被我降伏了,看着一各个个光洁如新的碗,我开心的笑了,爷爷在旁边也直夸我,我当时心里真的像喝了蜜一样的甜。 从那天以后,我就坚持天天为家里做点事。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虽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作为少先队员,胸前佩带着红领巾,有责任有义务要为长辈分担家务,尽点孝心,来表达我们对长辈的感恩之情。从爷爷的笑容里,从父母赞许的目光里,我读懂了这些:在家要用实际行动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