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做家务的机器人
妈妈每天工作都很辛苦,回家又要做很多家务,扫地、拖地、洗衣服??所以,我想发明一个能帮妈妈做家务的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不像现在的机器人那么笨重,长得方头方脑,一点也不好看。我发明的机器人像一个美丽的公主,它还可以随时变化摸样。我要在它的身体里安装上所有做家务的程序,比如洗衣服、做饭、收拾家,所有人类需要干的活,都输入到它肚子里,然后再安装上遥控按钮,这样妈妈可以遥控它做家务。当我们回来时,总有香喷喷的饭菜、干干净净的家等着我们。有了这样一个能干的机器人,妈妈就会轻松多了,就有时间陪我写作业,和我一起锻炼身体。我还要给机器人安装上太阳能电池,它可以把太阳能变成电能,到了夜晚,还可以给我们当路灯用呢,我和妈妈出去玩,再也不怕黑了。
怎么样?我发明的这种机器人不错吧!
生活机器人
星期六到了,妈妈即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可以不用上班了,发愁的是要做家务,要炒菜做饭了!要把地板拖干净,要把家具都打理一遍,还要买菜做饭;实在是忙不过来啦!
对,可以用机器人来帮忙。现在科技十分发达,已经有了会干家务的机器人。它们能把家里整理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机器人这么能干,看来是妈妈的好朋友,好帮手!可妈妈还是不太满意。如果没有电,它们就要“罢工”。插头在我和妈妈的房间里,客厅里没有。机器人拖着电线走来走去的,一不小心就把东西打掉了,又是损失哦!你会想:可以用电池。没错,可以,但是那样的话,就十分的麻烦。因为电池会很快的用完,而我和妈妈不能一直守在旁边给它换电池吧?唉,真是麻烦啊!
不过,现在已经有了一种可以自己充电的生活机器人,它们只要喝水就可以干活了!机器人肚子里有特殊电池,可以把水变成电。
妈妈对它可满意了!
家用机器人
我想发明一种家用机器人,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做家务。比如,妈妈上了一天的班,非常的累,回到家还有一大堆家务活要忙,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分给机器人一些活呀;爸爸妈妈不在家,自己又不会做饭,你想,可以让机器人来帮忙呀!有时,妈妈生病了,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也可以让机器人来帮忙,如:妈妈不舒服,机器人就会倒热水给妈妈喝,然后测体温,看是否发烧了,如果发烧了,机器人就会找
药给妈妈吃,然后给妈妈捶捶背,照顾妈妈,或者还看看妈妈哪里不舒服,从哪里治疗,直到妈妈的病好后为止。
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发明出家用机器人。
做家务的机器人, 主人不在家时,家里可能会乱七八糟的乱了套,我想发明一种机器人它可以协助主人把碗筷洗得干干净净、把床铺得整整齐齐、把地扫得一尘不染、它还会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折得整整齐齐,放进衣柜里,然后等着主人回家检查! 这种机器人很勤劳,可是如果没有电,这种机器人就会‘饿’倒,所以,我设计的这种机器人它只要不停地走动、干活,就会自动发电。它还可以看家,防止偷盗行为。如果没电了主人还可以直接吩咐他服务倒水、上点心! 有了这种机器人可真方便!
会做农活的机器人
秋天到了,农民伯伯们又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稻谷就要丰收了,发愁的是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要把稻谷从田里收回来,然后还要把它晒干,一袋袋地装起来。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实在忙不过来。
你会想,可以让机器人来帮忙呀!是的,现在已经有了会干农活的机器人。它们能把收割机收下来的稻谷一粒不掉地装进口袋,再一袋一袋地运到家里,然后还能把运回的稻谷倒在院子里晒干,而且它们还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能在下雨前把稻谷收起来,稻谷一粒都不会掉。
可是农民伯伯们还是不满意,他们心想:机器人是需要电的呀,它们总不能拖着长长的电线走来走去,要是电线缠绕着了树苗,没有注意,然后一走,把树苗从土里拔出来了那可怎么办呢?你可能会想:可以用电池呀,可是机器人一天要干那么多活,一天下来要用多少块电池呀!那可太麻烦了!
可不可以让机器人自己充电呢?科学家们正在研究这样的机器人。它们只要“吃”田边上的杂草就可以工作了。因为它们的肚子里安装了特殊的电池,那些电池能把吃进去的杂草变成电,就像充电器一样。
现在农民伯伯们有了这样的机器人就轻松多了,只要坐在家里指挥他们就行了。
会干农活的机器人每当走到一洼洼农田旁,我都会看见农民伯伯正在挥汗如雨地干农活,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唐代诗人李商隐所描绘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果有了这种会干农活的机器人,农民就不再需要再“面朝黄土背朝天”,那么辛苦了。
这种会干农活的机器人的左手是一台拔草机,右手是一台插秧机,双脚是收割机,肚子是打谷机。在机器人插秧的时候,同时也会迅速施肥,捉虫。
这些机器人那么聪明能干,看来真是农民的好帮手呢!可是农民们还是不满意,如果没有电,机器人会停止工作——“罢工”的。不用担心,这种机器人会自己充电。难道,要机器人拖着一条长长的电线走来走去?那会损害多少农作物啊;又或者使用高能量电池?可是,农田机器人要完成庞大的劳动强度,再高能量的电池也会很快没电的。所以,我们打算在机器人的肚子里安装上特殊的装置,一旦启动的打谷机里机器人,打完谷后,机器人就会迅速地把脱了皮的谷子准确无误地倒入木桶里,剩下的谷壳残渣就留在体内再变成电,这样,它就可以不停地工作。那么,农民伯伯也可以在房子一边休息,一边监控机器的工作情况了。
我想象中的机器人怎么样,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