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柴的作文
请放手让我燃烧
大海懂得什么是爱,所以放手让水滴经历雨雪云雾的轮回,终成百川归海;雄鹰懂得什么是爱,所以让雏鹰经历生死的残酷,终成蓝天霸主。如果,如果你也知道什么是爱,就请放手,让我经历艰难困苦,燃烧出别样光彩。
你注意到树上的叶子变黄了吗?你看到松鼠四处奔忙了吗?告诉你。这个世界开始荒芜了,万物都在经历盛衰的变换,只有温室里的花不会。但没有哪种温室的花朵比斗霜的菊花更美丽,也没有哪支傲雪的梅花在温室的花儿面前垂首黯然,因为经历过雨雪风霜的树木注定参天。
风筝最落寞的时候是阴雨天,它只能挂在墙角空想着蓝天。它知道高处的风会把自己撕成漫天的伤痛,但是,身为风筝不就是为了飞翔吗?纵然有玉匣相伴,也不如翱翔时惬意,只有飞翔是它的使命。
蜡炬成灰,纵使燃烧的痛让它不住地流泪,它依然坚持与黑暗抗争。燃尽时的一缕轻烟是它坚守到最后的胜利跳跃,你没见那半截的蜡烛立在烛台上是那么的凄凉。
如果生命漫长但毫无波澜,我宁愿做一发绽放天空的焰火,请放手让我燃烧。当一生一世恒久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发光发热的那一刻,摇摆的火苗就是我今生最美的舞蹈。当火焰将我瘦小的身躯吞没,请擦干泪水,那是我在苍穹中微笑的时刻。
我明白,也许穷尽一生也难以达到你的高度,但我愿走向自己的巅峰。请看看我的双脚好吗,它们很慢但从未停止过追逐;请看看我的栓眼好吗,它们并不锐利但从未停止过探索。我是一根火柴,要用一生去寻找希望,但当我到达时,别用爱意淹没我的生命之光。
蝶,经历破茧之痛后仅换得三个月生命的舞动,但它美丽过就能一生无悔。
焰火历经一生沉默后在灼热中绽放光芒,几秒钟的灿烂就能让一世的等待值得。
河流跃下悬崖会经历粉身碎骨的苦楚,但那瀑布上空的霓虹烟霞,是它灵魂的升腾。 我是一根火柴,燃烧是我的使命,光和热是我的追求,我短暂的生命终会在火光中升华。
请放手,让我燃烧。
生命的价值
泰戈尔说:“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要有生的意义;死,要有死的价值。
古往今来,生命的价值何在,意义何在,一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世人皆醉,唯你独醒,尘世浑浊之中,君持高洁人格,疏离邪恶,品行可与日月争光。于是,孤独成为一种伟大的情感,死亡成为一种唯美的跨越。自你归去,汨罗江畔的墨香和正气升腾了几千年,你在纵身一跃中,燃尽了自己,把生命的价值高悬在历史的天空。
几千年沧桑历史,不惮于死的文人志士不在少数,然而为了理想而忍受尘世摧残的英雄却少有,司马迁是疏星中最耀眼的一颗。他在世人的异样眼神中痛苦前行,他燃烧着自己的意志和生命,他以肉身的残缺换得理想的圆满,他让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泰山同重。
向来巾帼不让须眉,在生命的价值面前依然如此。她的身上,承受着岁月无痕的忧伤,怎能不形销骨立;她的心中,拒绝着蝇营狗苟的生活,怎能不心力交瘁。她选择离去,为了那百姓的安宁,穿梭于大漠的漫漫黄沙中。她的身躯,化作了广袤大地上的座座青山,她生命的价值,区区几页史书又怎能抒写得尽呢!
历史对生命价值的理解不断积淀下来,传下去,依然不变。
那个为民族觉醒而奔走呼号的英雄,以青春的热血,倔强地支撑起民族的脊梁。死何所畏,我自横刀向天笑;生何所惧,去留肝胆两昆仑。就在断头的那一刹那,他已将生命的价值置换为永恒。
“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开创祖国航天事业,他是奠基者,他把毕生精力和智慧当做阶梯,留给了后来的攀登者,为新中国的成长做出无可估量贡献。98年风雨人生,他为祖国的发展燃尽了自己的生命,也把自身的价值放大到无穷。
当欢快的火苗被吹灭时,它叹息,它知道自己再也无法实现自身的价值;它知道,生命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呼吸的延续,更在于把自己的生命化成火,给人以温暖、以光明、以幸福,奉献自己,贡献社会;它知道,即便是一颗转瞬即逝的流星,也要用燃烧的生命绽放全部的光彩。
劫 狱
夜渐渐深了,墙外巡捕那骂骂搡搡的声音渐远,最终消失在这片黯淡的夜穹中。外边很安静,打更人的脚步和那深巷中的犬吠仿佛是这个世界中声音的主宰。趁着那盏幽暗的灯,再次擦拭这把跟随我多年的大刀。天下大乱,这刀未少饮血;今晚,我要带它去救我那苦难的六弟。
“梆……梆……”三更已到,我起身整好身上的夜行衣,走到门边,忽然一个东西绊住了我,是六弟的爱犬。从它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对六弟的思念。我不由地握紧了刀,此行我志在必得。
刑部天牢,我没少进过,巡查的时间、班次也了如指掌。但从这森严的守备中劫走“朝廷要犯”却是第一次。我没有丝毫犹豫,左躲右晃,避开了巡捕,径直奔向那座关六弟的牢房。门前无一看守。看来,定有高手在此埋伏。没时间想那么多了,不管是什么高人,什么天罗地网,在我王五的大刀面前也得放人。
我推开虚掩的牢门,侧身潜入。果然,内部并无那些草包们看守。但安静的后面往往潜伏着可怕的杀机。凭借多年的经验,我引刀上前,探步趋向牢室的最深处。
狭窄的过道中间插着一杆枪,一个魁梧的身躯立在枪旁。是他——那位江湖中消失已久的“枪王”刚。我的血几乎要沸腾起来了。
未等我开口,刚已明白我的来意。看守毕竟是看守,他把枪横在身前,“要想劫人,就得先打败我。”话毕挺枪而出。不愧为“枪王”,招势凌厉且无半点破绽,身行稳健且招招直取要害。我只得架起大刀,将他的招势一一化解。刀枪相碰,火花四迸,马上消失在这黑暗的牢室中。他很强,是世间难逢的对手。如果可以,我愿和他结交,但今天,我王五必须赢!在一个微小的破绽中,我的刀已架到他的脖子上。“我输了。”刚丢下枪,离开了,消失在无边的黑暗中。
我奔向关着六弟的牢门,“六弟,我来了!快,我们一起杀出去!”六弟并未移动。就着那微弱的灯光和月光,我看到饱受酷刑的他依旧不失往日风采。他正在墙上写着什么。“五哥,你走吧。我等已投身变法,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况观各国变法,无不流血而成。中国之变法尚无流血牺牲,有,请自嗣同始!”
六弟走了,却留下了自己的英雄血来警醒世人,留下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言。
不愿苟活的嗣同才是真正的谭嗣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