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集体
温暖的集体
一群天真、活泼、充满朝气的少男少女,加上一位热情、率真、充满爱心的老师,组成了一个团结、友爱、充满温暖的集体。他们一共有52人。
“老师,提不提水?”一声清脆的音响,打断了正伏案备课的我的思绪,我抬起头来,看见袁立同学站在门口,那眼睛亮亮的,充满着期待。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回想近一年以来,一直都是他们自发地为我提水,倒垃圾,做这做那。我深感过意不去,可他们的理由很简单:老师也是集体中的一员,集体成员之间本来就应该团结互助,况且老师身体不好,就更应该替他排忧解难。面对这一颗颗真诚、纯洁的心,我还能说什么呢?也只好愧而受之了。心里想着一定要对他们好点儿,可怎么个好法呢?我竟然无所适从了。“老师,你怎么啦?是不是又不舒服啦?”“哦,没,没什么??”我回过神来,朝他笑了笑,“谢谢你”,看着他提着桶走下楼梯的身影,我又一次陷入了沉思中,眼里渐渐蒙上了一层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