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集体作文200
无辜的学生,动不动就说不带了,极大地伤害了同学们的心灵。想到这儿,我不禁脊梁冒汗,我干了一件多么荒唐、多么糊涂的蠢事啊!
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自习课,我的心犹如冰冷的月光,也是阴沉着的。到教室后,发现很多同学都无所事事,在座位上闲聊。我的怒火一涌而起,狠狠地批评了他们,还说了很多本不该说的话,到最后竟扬言要辞去班主任职务??回到宿舍,想起诸多不快,我的心就像被猎狗撕咬着一般,痛极了,我不由得失声痛哭起来,“报告——”“报告——”??一声接一声的“报告”声,使我不得不打开了门,“姚老师,求求你,不要生气了,我们今后一定会听话的,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张玉同学流着泪说道。“是啊,姚老师,求求你了,不要生气了!”十几个同学都泪流满面齐声说道,每个同学都用充满着期待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心却并不为他们所动,依然板着一副冰冷的面孔,同学们似乎都绝望了。突然,他们仿佛商量好了似的,“嗵”的一声,齐刷刷的跪在了我的面前,“姚老师,如果你不原谅我们的话,我就不起来??”,我封冻了整整一个月的心一瞬间就被一颗颗赤诚的心融化了,内心全被感动包围着,“同学们,对不起,是老师错了,我收回我原来的决定”,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当时复杂的心境,只是一遍遍地重复着上面的话??看到他们一张张带着泪花的笑
脸,我觉得无比的安慰与幸福。此刻,我才真正明白班主任对学生巨大的影响力,我也才真正理解校长一直不答应我不带班的原因,我为过去的所作所为感到羞愧、内疚。我决定一定要好好地对他们,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儿女、弟弟、妹妹??
经历了这一次心灵的洗礼后,我们这个52人的集体才真正地融入在了一起,才真正地形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平等互助,我们团结友爱。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座友谊的桥梁。52颗心紧紧相连:操场上,经常会看到师生一起活动的身影;宿舍里,经常会看到师生促膝谈心的身影。看,那边两个同学互相搀扶着走过来了,一定是一个同学病了,另一个同学带他去看病。瞧,同学们聚一块儿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一位同学的生活费被别人偷了,大家正在商量解决之道呢。“姚老师病了,今后我们一定要主动工作,管好班级,尽量做到不惊动他就将班务处理好。另外,要多帮助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患了腰椎间盘突出后,班长庞彬在一次班干部会议上说的话。正是这样一个个纯真、具有爱心的人儿,才会组成一个充满友爱的班集体,才会出现文章开头那感人的一幕,而且这样的一幕幕镜头时时都会在我班上演。
52个人,52颗心,就像52个跳动的音符,他们共同配合,弹奏出了一曲曲美妙而动听的旋律。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弹奏更加优美的旋律,使我们的爱之歌永恒!
我爱这些天真、活泼、充满朝气的少男少女,我也爱这个团结、友爱、充满温暖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