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
早晨醒来,走到窗前。我看到从马路上,从楼房里,从一条条铺着瓷砖的小路上,走来了许多小学生。他们都走向了我们的学校“师范附小”,那雪白的校服搭配上鲜艳的红领巾,把学校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看到这儿,于是我也匆匆的洗漱完毕,吃完了早饭,去上学了。
因为已是金秋,所以校园里的石榴树上结出了又大又圆的石榴,就像一个个吃的饱饱的小胖子似的;放眼望去,就连枫树也笑红了脸;美丽的桂花也吐出了醉人的香气。
“叮叮铛,叮叮铛”上课的铃声响了。上课了,同学们都在各自的座位上坐好。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都开始读书,那声音真好听!这时窗外十分安静,微风徐徐吹着,小鸟也唧唧喳喳的叫着,它们好像是在夸我们学习的认真呢!
我们的学校“师范附小”“真美”啊!
秋天的雨山湖
一个星期五的早晨,天空灰蒙蒙的,秋风吹在身上使人感到有些凉意,我们全班同学怀着愉快的心情去“雨山湖公园”秋游。
我们刚走进公园,就看到大门两侧有两棵高大的梧桐树,树上的叶子已经快变黄了,它们像两位穿着黄色军装的卫士守卫着大门。接着往前走,不知走了多久我们来到了“疯狂老鼠”。在“疯狂老鼠”的左侧有两棵枫树,那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啊飘啊,邮来了秋天的凉爽。
我们又来到了“太空飞车”,那旁边有一大片草地,忽然一股香气从远处传来,我顺着香味寻找,发现原来是桂花的香味。那星星点点的桂花藏在绿叶里,虽然很不起眼,但却散发出一股沁人心田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
我们继续前行,又来到了一片宽阔的草地。大家都坐了下来,开始了“野餐”。我们吃着、喝着、唱着、笑着、叫着,玩的很开心。我忽然发现了公园里的菊花,它们开得十分鲜艳,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我真想摘一朵带回家呀!
我爱这美丽的秋天,更爱这秋天的雨山湖!
长江日食
2009年7月22日,在长江一带出现了日全食。虽然当时天空不作美,是阴天,但是我还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旁看电视直播。毕竟是第一次看日全食嘛!
据我了解,日全食主要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这几个阶段。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在早上8时23分56秒左右,在太阳的右上角出现了一个小口子。此时我屏住呼吸,紧盯着电视,生怕漏掉了一个细节。
时间就像水一样迅速地流淌着。很快,进入了食既阶段。虽然看不到太阳,但外面的天空还是渐渐地暗了下来。在9时12分的时候天空犹如夜空一样,漆黑漆黑的,家家户户都打开了灯,大街上行驶的车辆亮起照明灯。顿时,大街上议论纷纷、人声鼎沸、灯光闪烁。在高处看如同一幅凌空打开的绚丽多彩的画卷。
忽然,我发现在黑黑的太阳的边缘上,有一圈淡淡的光辉。一问才知道,那是保护太阳的日冕。我正仔细看着这日冕,黑黑的太阳的上的一点微弱的光芒又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听电视上专家的介绍才知道:原来是月球上的环形山经过太阳照射发出的光斑。
短短几分钟的食甚时间过去了,在黑暗的较量中,最终太阳还是挣脱了黑暗的笼罩,进入生光阶段。不久,又进入复圆阶段。半个小
时后,当最后一丝黑暗离开太阳时,它又闪出美丽的光芒,恢复了本来面目。
啊!长江大日食,真是历史奇观呀!
黄豆发芽
9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李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泡黄豆,写黄豆生长变化的观察日记。于是,我兴高采烈的回到家,把如珍珠般大小的黄豆放进小碗里,再装上点水,盖上纱布。好了,等到明天,我再看看有什么变化。
10月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泡的黄豆大了许多。一眼望去,它们就像一个个吃的饱饱的小胖子似的。再细看,只见每个小小的黄豆儿的外皮里面都有一个小小的芽儿,它紧紧粘在在豆子的果肉上,好像含苞欲放的花朵一样。我心想:今天黄豆的变化可真大,期待黄豆的发芽!
10月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一早起来就跑去看我的黄豆。可喜的是我的小黄豆全部都发了芽,我真高兴。认真一看,他们有的像小豆号;有的像一名站岗的军人;有的像老爷爷的拐杖。它们的形态也不一,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弯;有的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