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家乡
这几年来,我们的祖国正飞黄腾达,我的家乡也在进步,工厂、酒店??是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
污水、垃圾等也越来越多,使我们的母亲——家乡也深受重创。
污染,使河道脏臭;污染,使空气变质;污染,使动植物大批灭绝;污染,使我们失去了许多许多。因此,我心中的家乡是清新的,没有污染工厂,没有生活垃圾??。家乡树木茂盛,空气新鲜,鸟语花香。拥有古色古香的木屋,别具风格的竹楼的家乡,是一个真正的鱼米之乡。 那时??
春天,冰消雪融,草木萌生。细雨蒙蒙中,小树发芽了,小草挥舞着双臂使劲地从地皮下往上钻。一时间,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身着轻柔绿纱裙的家乡。花儿们也毫不落后,点缀其中:含苞待放的春梅,伶俐多情的迎春,粉红烂漫的桃花,闹春的红杏,绽蕾吐艳的月季??从而引来了飞扑追逐的蝴蝶、勤劳的蜜蜂、报春归来的燕子以增加生机,也引来了我们这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大家一起赏春,领略大自然,感受万物复苏的强大生命力。 夏天,虽然天气闷,太阳火辣辣的:顽皮的小狗也安静下来,蹲在树影下,伸出舌头吁吁地喘着气;花儿热得垂下了头;??但是,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屋后的小河是洁净的,我们在河中打水仗,捉小虾,欢度闷日。气得太阳公公火冒三丈。好热啊!原来太阳公公一气蹦到了当空,又是三味真火在身呢。我们这小不点只好安分地坐在岸边垂柳下,赏河。河水碧绿的,像块翡翠,又平静得像一面平镜。既照得见人影,又清澈的可见河中嬉戏的小虾,闲暇的小鱼。忽然,一条小鱼儿跳着芭蕾舞窜出水面,落到水中。河面成了碎镜,但河面像洒了碎银一般,闪烁着银光。平静啦!河面成了天空:有团团如棉的云朵,也有如烟如雾的轻纱,还有像海潮奔涌的浮云,镶嵌在嫩蓝的天空里。晚上,我们大家在大树下乘凉。可爱的萤火虫,它们提着一盏盏小灯笼,围着我们转,放射光芒。一到八,九点,萤火虫成群结队,好似千颗亮星从天而降,又如万粒夜明珠随风欢舞。我们小朋友就钻到萤火虫丛中,又蹦又跳,乐在其中。 秋天,丰收的季节,果实累累。 冬天,雪花纷飞的日子,洁白一片。 啊!这家乡真美,相信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家乡,才是我们的天堂,树木、花草的天堂。为此而努力吧。不要乱丢垃圾,保护环境,给马路换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