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极生悲
自由路南校区 四二班 付天天
在成长的道路上,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情有很多,像粗心大意丢了100元钱,走到家门口发现忘记带钥匙又返回去找??但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次干过的乐极生悲的事。
记得那是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那天天气很好,恰逢课间时间,大多数同学都出去玩了,只有少数一些同学还留在教室里。我和袁烨拿着沙包,想找个稍大点的空地玩,这时我看见教室里的人很少,地方很空旷,就决定在教室里玩扔沙包。为了扔得更远些,我站在了讲台上,袁烨就站在教室最后面。我把沙包使劲扔过去,袁烨一蹦,竟然接住了。他再把沙包扔过来,我飞奔过去,也接住了沙包。“太好了!”我们欢呼。就这样,我俩你扔一个,我扔一个,玩儿得不亦乐乎。
不过,可真应了古人的那句话,乐极生悲啊!原来,我又接住了沙包。这次,我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向袁烨扔去,心想:这回非砸晕你不可。就在我扔出沙包的一瞬间。只听“啪”的一声,刹那间,原本喧闹的教室立刻安静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同学们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我扔的沙包打碎了吊灯。而我站在那里,吓得腿都软了。这时,听到消息的张老师也赶了过来。张老师一看见地上的碎片,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忙问有没有同学受伤。我原本以为张老师会责备我,可张老师非但没有责备我,还安慰了我,帮我清扫了碎片。我被张老师带给我的温暖所感动了。
从那以后,我做事时总会先思考一下再做,还明白了在成长的道路上,免不了会做些傻事,遇到些困难和挫折,但只要你乐观地去看待,就一定能战胜它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