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胖大海
今天,老师拿来了几个胖大海的种子,让我们观察!我一看,不禁这样想:这么小,还能叫“胖大海”吗?我看这只能叫“瘦小海”了。这么小,一点也不像我想象的那样。 胖大海看上去像晒干了的红枣。咖啡色的,摸起来皱巴巴的,凹凸不平。像八十岁的老太太脸上的皱纹一样,皱巴巴的特别难看。我用鼻子闻了闻,闻到了一股淡淡的中药味。我又用牙咬了咬它的外壳,因为它的外壳不是很坚硬,所以我一咬它的外壳,它就裂开了!胖大海的里面是一种很像杏仁的东西,咬在嘴里有一种很苦的味道。
紧接着,老师把它泡在了盛着热水的杯子里。刚开始胖大海没什么变化,不一会儿,他粗糙的表皮变光滑了,肚子也挺起来了,又过了一会儿,胖大海敞开肚皮像一个变形金刚开始变形。只见它左一拳,右一脚完全挣脱出来,露出了像海绵一样的果肉,不一会儿原本清澈的水变得微微黄了,慢慢地,它的身体越来越大,刚开始只有乒乓球的大小,后来就像一朵完全绽放的木耳一样涨了半个杯子。,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我好奇的抿了一口,有点像茶的味道。又过了一会儿水的颜色渐渐地变成了深黄色。胖大海的身体全部舒展开来,而且变成了一朵棕色的“咖啡花”,真是和它的名字一样,原先它非常的小,而现在变成了一颗展开身体的,大大的胖大海。同时胖大海的外壳不知哪儿去了,不过经过我们仔细观察胖大海的皮我们找到了。原来,胖大海的皮就在胖大海的身旁呢!它就像一朵云。
胖大海是一种中草药,老师告诉我们,它的功效是:下火,清肺,止咳。
今天我不但认识了一种中草药——胖大海,还知道了有关胖大海的知识呢!通过观察胖大海,我感受到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你用心观察,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与快乐!
风景优美的桂林
桂林的风景非常美丽,它位于我国广西的北边。那里的风景优美,是一个观赏风景的好地方,更是旅游的好地方。
桂林最大的江叫做漓江,是桂林有名景点之一,漓江竟然有437公里那么长,江水非常清澈,有时甚至可以看到江的底部,漓江里也有很多鱼、虾等许许多多的水生小动物,江上有一座座长长的木桥,桥下还有桥墩呢,江旁边还有一排排笔直矗立着的山,有些山的顶端非常尖,有些却是平的,这才是“纯天然”的景色。
桂林还有著名的象鼻山,从远处望去,就像一只巨大的公象,它低着头,把自己又长又粗的鼻子伸进漓江的底部。站在岸边,大口大口地喝着漓江的江水,而且他的背上长有许多花花草草,它才因此得名:象鼻山。月亮洞也非常漂,它在一座高山的的正中央,就像第二个月亮,只要你在傍晚看见它,就会觉得它像一个刚刚升起的月亮,正“上岗”值班没多久。还有 “鸟语花香”,里面就像一个农场,有很多铁栅栏,栅栏里面养的都是奶牛、鸡、鸭、鹅等动物,动物们只要一吃饱,要么就打打闹闹,要么就悠哉游哉地散步,那里茂盛的草它们根本吃不完。
现在,桂林还保存着很多砖瓦房,如果想做成一间这样的砖瓦房,就得先打好地基,然后在刚打好的地基上铺上第一层砖,再往砖上涂调制好的水泥,要这样做到满意为止,往顶上铺瓦片?? 真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呀。
运动会
秋风萧瑟,落叶飞舞,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终于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 下午,我把校服整齐地穿在身上,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连起带跑地来到学校,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参加开幕式。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太阳公公也赶来凑热闹,洒下了金辉。整个操场上,欢乐的气氛越来越浓了。
比赛开始了,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只听“砰”的一声,运动员们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向前跑去。这时,跑道两边的同学围起一堵厚厚的人墙,大家不断地高喊:“加油!加油!”在一片加油声中,运动员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只见我们班的霍汶泫像猛虎下山一样把其他运动员甩了半围。不知是不是吸取了上次“龟兔赛跑”的教训,这次他再也没有松懈自己,双手使劲的摆动着,撕开两腿,奋力向终点跑去。我们也热情高涨地为他助阵呐喊“加油!加油!后边的人快追上你了,你一定要坚持啊!”生怕他像上次一样掉以轻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霍汶泫在四百米跑步中取得了好的名次。
运动会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那快乐的气氛。仍然在我的脑海中久久回荡。
好习惯益终生
说起习惯,大家都不陌生,比如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勤劳的习惯……。好习惯对我们一生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一次守时的行为,会说明这个人的诚实可靠;一个弯腰拾垃圾的动作,会赢来人群无声的注目和赞叹;一句真诚的感谢,将使你获得更热心的帮助。好习惯不仅能够自我完善,还能够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机会和惊喜。
妈妈常说,好习惯就像一位良师益友,在随时
随地给你带来益处。我也有许多习惯,有好习惯,
比如写字认真,作业能按时完成,课堂上认真听讲
等等。我也有不少坏习惯,比如今天数学考试,我
自以为是,觉得题型很简单,很快就做完了,结果,
马虎的毛病又犯了,很简单的一个题做错了。还有就是高兴时学得时间长一些,情绪不好的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是积极去完成,而是能拖则拖,不到上学不做。
我国著名作家巴金爷爷曾说过:“孩子成功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可见,我们要从小养成好习惯。在学习上,我们应养成读书的习惯,要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多思考,要独立完成作业。在交往中,同学之间应该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学会宽容,尊敬别人,才能让人尊敬等等。这些好习惯会让我们受益终生。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优秀的小学生,共创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