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青春
岁月悠悠,任飘逸的白云牵走童稚的歌谣,任滔滔东逝的江水载走纯真的幻想。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站在了青春的门槛前------徘徊、张望??
青春或许是多彩的吧?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画笔。难道,你曾见过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聪明的你,自然能够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感受得到青春的多姿。
青春一定是多彩的。因为不同的丹青手描绘出了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风景构成了绚丽的青春。不然,怎会有“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感慨?青春定有满园的春色,那一枝斜墙而出的红杏定是青春多彩的象征。不然,怎会有“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惊奇?请不要说我们善变却又碌碌无为。我们只是在尝试不同的经历与情感。更何况一成不变的人生并不意味着业绩伟大,它或许意味着人生湖泊的不断缩小。想想死海吧,它不是在日复一日的缩减么?聪明的你一定会明白其中的奥妙,人生之所以有激情是因为有青春的参与,青春之所以绚烂则是因为有我们的活力!
雄鹰展开有力的双翼满载着梦想飞向金色的太阳。青春裹着希望的外衣,佩着甜蜜的香囊施施而行??
请不要说梦亦碎,心易成灰。有梦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跨越山峦的彩虹。请不要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我们为什么要在付出前就哀悼失败?青春赋予我们“三
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的坚韧,青春更带给我们“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的豪迈与“待从头,收拾旧山河”的壮志。我们岂会未付出而哀叹,未进取而言后退?总之,青春的我们拥有的自信,青春的自信鼓舞着我们前行。
毛泽东曾豪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不错的,青春让我们更有创新的能力与无畏的拼搏精神。我们会肩负起振兴祖国的责任。请不要对我们摇头说“一代不如一代”。你们也曾遭受置疑,但你们依然完成了祖国交付的任务。同样,青春的拥有者——我们也会在青春的激情下奋力拼搏。我们不会学易安居士空吟“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也不会像稼轩那样“欲说还休,欲说还休”;更不会像贺铸一样“锁窗朱户”。我们开朗,我们果断,我们更容易接纳新的事物!青春就是一种别样的激情,别样的美丽! 当五月的风送来沁人心脾的五月槐香时,我们不再徘徊,不再张望。踏着风驰的节拍,踏着轻盈的脚步,与清风共舞与黄莺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