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震哭了所有人的心。
中午,正在熟睡时,听见一个个电视台的播报?雅安地震,最新统计人数为……??雅安人,坚持……?我慌忙的抓起眼睛带上就坐到电视机前开始关注。跟以往的地震一样,所有的感动,都在这一瞬间袭来了。 -雅安地震,震哭了所有人的心。
中午,正在熟睡时,听见一个个电视台的播报?雅安地震,最新统计人数为……??雅安人,坚持……?我慌忙的抓起眼睛带上就坐到电视机前开始关注。跟以往的地震一样,所有的感动,都在这一瞬间袭来了。
直到现在,最新统计死亡人数为178人,多么可怕的数字!现在,多么希望这个数字不要再往上提升了。每上升一次,可能我们中国人的血压就上升一次!地震中的所有感动,彻彻底底看出了: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 雅安那个地方,有一些小卖部,在地震发生以后,原价是10块的方便面降低到3.5一桶。还有小卖部里面的老板,硬是不让顾客进去,自己冲进去拿了东西就出来。采访老板时,老板一脸?淡定?状:“我觉得,我们既然都是同乡人,有的人来了,拿了就走,我也不要钱了。”话间,仍然有人进去拿吃的。还有另一个老板,硬是在地震当中,拖出来了许多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救灾物资。雅安人,中国人!全世界的感动!感动因你们而在!
还有一位母亲,这是值得一提的。地震过后,她自己又冲进废墟内,去抢救她的孩子。母女俩手拉着手,可是,都没能保住性命。这也许是?最美动作?吧。
所有人都在那个瞬间感动了,全部人都去献血了,一排一排的中国人……哦,不,是雅安人!在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十多辆小汽车里面全部装载着矿泉水,方便面,为了就是能给雅安人多一点生的希望。
雅安地震,我会继续关注,希望余震不要再发生,死亡人数,不要再上升。雅安人,挺住!在巨大的中国背后,你们有我们的支柱! 2
昨天还是一片如花似玉的景象。一坐繁荣昌盛的城市。一场突如其来的雅安大地震毫不留情的摧毁成一望无际的废墟。数百人的生命就在那一瞬间一命呜呼!那美丽的一切突然从天堂变成了地狱。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然而地震留下的巨大损失还在延续。灾区人民没有吃,没有穿,没有住。
一场地震带来了很多,现实的、心灵的,感触所致,挥笔而下。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代科学对自然界的认识越来越博大,改变自然的能力也越来越强,甚至很多独立的个体也肆意的改变自然,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在人们毫无预知的情况下发生,无意在告戒人们,自然的奥妙无穷无际,适当的顺应也许会更好,适合的改造才能显现自然的魅力。今天的地震是纯自然的,但过于藐视自然,明天的灾难也许就带有认为的色彩了,珍爱自然,珍爱环境吧。
灾难来的很突然,我们应对的也很神速,人民解放军的快速到达,第一次尝试的高空跳伞,现代化作业设备的快速投入,来自各界的踊跃捐款,我们的国家、人民做出的第一反应,足以让世人竖起大拇指,在面对巨大的自然灾害的时候,我们选择的是面对,接受,承受,我们没有逃避,群情激发,毫无犹豫的与其斗争,尽最大的努力把灾难降低到最小,不难看出我们是团结的、奋进的、互助的。但是反思一下,为什么只有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才值得称赞,为什么平时的中国人就那样松懈,为什么我们的办事效率赶不上世界,为什么我们的社会福利做的不如发达国家,为什么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要用汉字写者“请不要随地吐痰”,如果你仔细想想,会有那么多的为什么,那为什么我们不在灾难中反思,让此时此刻的精神经久不熄,永远留传,让平时的中国人也能显现出此时的精神,那样,中国前进的步伐会急速加快。
有很多人活的很平凡,但逝去的却那样能够的伟大,无论是展现伟大母爱的那位母亲,述写亲情的那个姥姥,刻画人民教师的神圣的谭千秋,还是那可亲可爱的人民解放军,更或是那种种催人泪下的感人英雄,也许他们是平凡的,甚至是默默摸无闻的,但是在这一刻,他们却是那样的伟大,他们的名字、事迹将会永远载入史册,活在雅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心中,他们会影响一个甚至影响一批人的人生。他们诠释了英雄的真谛,带着满身的光环走的,值了。 3
“那一刻
天崩地裂,地撼山摇
天塌地陷,天地同悲
天哀地泣,山河动容
天空呜咽,高山肃穆
那一刻
我们找不到了你的身影
我们迷失了回家的路
我们想要紧紧抓住你伸过来的手
一起抵抗飞来的砖石,倒塌的房屋
那一刻
你们的哭声撕裂了我的心悸
你们的呼喊让我疯狂寻找
你们的泪水浸湿了我的衣襟
你们的无声窒息了我的心跳”
雅安,昨天还是一片如花似玉的景象,一坐繁荣昌盛的城市。一瞬间,一场突如其来的雅安大地震毫不留情的摧毁成一望无际的废墟。数百人的生命就在那一瞬间一命呜呼!那美丽的一切突然从天堂变成了地狱。灾区人民没有吃,没有穿,没有住……
直到现在,最新统计死亡人数为193人,多么可怕的数字!现在,多么希望这个数字不要再往上提升了。每上升一次,可能我们中国人的血压就上升一次!地震中的所有感动,彻彻底底看出了: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
也许曾牵手共度人生,也许曾街头擦肩而过,也许从不相识;4月20日,永远记住你们的名字,记住每一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四季轮回,生命延绵不息,愿你们在天堂安好,愿世间再无灾难。雅安不怕,四川雄起!
挺住,雅安,加油,雅安……
放眼世界,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唯有团结的民族可以在灾难的锤炼中变得更坚强。雅安地震已经成为一场生命的劫难,但现在的救援行动都将化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可以告慰死者,可以提醒后人。
4月20日早晨,四川雅安7.0级地震突如其来,宁静的小城在重创之下一片狼藉。尘土满面的孩子,低垂着脑袋被抱出废墟,模糊的图像却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眼睛。
灾难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军队武警公安民政医疗等各个部门迅速行动,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援中。与此同时,个人、企业、民间组织也开始自发地捐款捐物,爱心正源源不断地涌向灾区,和死神进行赛跑。经历了五年前汶川大地震的磨炼,无论是政府,还是民众,都有了更丰富的经验去应对自然灾害。这让我们在悲伤中感到些许欣慰。
尽管科技日渐发达,地震仍然不可预知。面对天灾,一个伟大的民族应该坚强挺立,也应该不断进步。恩格斯说:"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汶川
大地震之后,防震减灾法获得通过,已经于2009年5月实施,应急救灾被纳入了法治轨道。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公民精神随之成长,很多人自发地为灾区的规划出谋划策,对应该用于重建的财物进行舆论监督。巨大的社会进步有目共睹,我们相信这些会在雅安地震后的救援行动中得到体现。
放眼世界,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唯有团结的民族可以在灾难的锤炼中变得更坚强。两年前,汶川大地震以前所未有的破坏力,使得桥梁断裂、楼宇坍塌,可是中国人没有被击倒。三岁的小男孩躺在担架上向救援者敬礼,年轻的警察妈妈敞开怀抱为失去母亲的婴儿哺乳,至今我们还清晰地记得这些细节。更忘不了举国默哀的三分钟结束后,天安门广场上那经久不息的加油声,那一刻13亿人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在齐心协力的救援中,人与人的隔膜打开了,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新的认识,整个社会焕发出更强大的活力。可以说,灾难之后的记忆强化了国民的忧患意识,提高了社会的应急能力,所以今天我们能以最高的效率进行震后救援。
在灾难面前,坚持以人为本,中国曾经创造了救援的奇迹。我们也期冀另一种奇迹能在将来出现,那就是大灾化为小难或者是有灾无难。这需要全体民众继续弘扬"汶川精神",强化忧患意识。
爱在,雅安永远在!
雅安,你知道吗?在我看见你的名字时,我想,好美!在我听见你的不幸时,我的心,好痛! 雅安,一个多美的名字。雅安,你在我的心中宛如一位秀丽婉约的女子,却在一瞬间被打破了所有的宁静与安详。是天灾还是人祸?人祸是因人心失去了安详,天灾不过是自然失去了安详。自然内心的安详与平衡被打破,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半路上遇见了你这个美好的女子,便将所有怒气与不安尽数发泄在你的身上,毫无一丝怜惜之心。但雅安不怕,任它天地动摇,山崩地裂,我们依然与你血脉相连!
雅安,我十指紧扣,闭上眼睛,真诚地为你祈祷,上帝他在聆听。我的泪水串连成线,情寄你的那边。请将你的不安和恐惧传递过来,我为你分享一半。雅安,在我紧闭双眼的那刻,我的心与你产生强烈的碰触与共鸣,那么清晰的感受到你的痛,然后我泪眼模糊,泪如雨帘,泣不成声,只因在我的脑海里一览无余的看见了你那残破不堪的身体,血迹斑斑,我心疼! 雅安,你已经以最快的速度,以最坚定的姿态在我的心里扎根,每时每刻,梦里梦外都是你的身影。在清晨睁开眼的瞬间,脑海里闪过的便是你的名字,你的模样。在这人间芳菲四月天里,一切都是美好的。窗外有鸟鸣,有花开,而你却在忍受着痛苦与折磨,而你却在承受着恐惧与彷徨。人间四月天,仓皇开放之后的美丽,也许不会被纪念。而你的命运在瞬间被改变,喊声响彻天地,痛苦刻骨铭心,景象触目惊心!却在人的心里定格成了永恒,对于你而言也是锥心刺骨的痛和那永不磨灭的记忆。但,雅安,我们不怕,你看,世间充满爱! 雅安,你的生命虽然破碎了,但雅安不怕,灾难后的你会更加明媚耀眼;雅安,你的生命在蜕变更新,但雅安要坚强,彩虹天堂总在风雨后;雅安,你的生命重生了,但雅安别不安,我们会用爱和诚心驱散你心中的阴霾。雅安,记住你是幸福的,要相信爱可以遮掩一切过犯,同样也可以托起你的未来!雅安,你要学会将痛淡忘,雅安,你要用爱笼罩你的上空,光明和希望便会随之而来!爱在,雅安永远在!
雅安,我心心念念的雅安,要坚强!要勇敢!要相信爱!爱在,雅安永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