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灵鸡汤有感
读《心灵鸡汤》有感
沙坝初中2013级 邓海伦
在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竟争也无处不在,要想成为赢家,要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人们不得不竭尽所能地迎接来自很多方面的挑战,所以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样斗争不断繁杂忙乱的生活中人们的心灵变得疲惫且脆弱不堪。而人们在享受着日新月异的物质文明的同时,也面临着金钱、权力的魅惑,那些意志不坚定的人在不断的攀比中与盲从中会逐渐迷失本性丧失自我,陷入人性的沼泽。
生活的繁琐芜杂,工作的重重压力,已经使我们内心的心灵之泉日减干涸,使我们的心灵花朵日趋凋零、枯萎。我们需要滋润,灌溉心灵,拂去心灵上的蒙尘,使之重现往日的纯净和安宁。
人心之浩瀚,正如雨果所说“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如果我们的心灵总是被自私,贪婪,卑鄙,懒惰所笼罩,那么不管我们是富甲天下,还是位高权重,我们的心灵都不可能得到片刻的慰籍。如果我们的心灵能不断被坚强善良纯真刻苦之泉所灌溉,那么即使我们一贫如洗或是平凡普通,我们一样可以得到梦想的快乐和幸福。 故事和美文具有教育意义,一则短小的文章孕育着博大的智慧,它们可以修正错误,启迪心灵,照亮幽暗,帮助你我完成转换,亦可以抚慰伤痛,为灵魂提供避难之所这些故事和美文,就像鸡汤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从庸庸碌碌中醒来找到人生的正确态度,生活的正确方向.
故事和美文具有教育意义,一则短小的文章孕育着博大的智慧,它可以修正错误,启迪心灵,照亮幽暗,帮助你我完成转变,亦可抚慰伤痛,为灵魂提供避难之所。这些故事和美文,就像鸡汤一样,滋润着我们心灵的滋润与智慧的启发,给充满爱的心灵注入更多的勇气与能量,也让缺少爱的心灵重新获得爱的滋养变得更勇敢,更充实,体会到人生中的精彩与美好.
在心灵鸡汤中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一句话了“无法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在他父亲的葡萄酒厂看守橡木桶。每天早上,他都用抹布将一个个木桶擦拭干净,然后一排排整齐地摆放好。令他生气的是:一夜之间风就把他排列整齐的木桶吹得东倒西歪。男孩委屈地哭了,父亲覆没着男孩的说“孩子,别伤心我们可以想办法征服风”于是,小男孩擦干了眼泪,坐在木桶旁边想啊想啊,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一办法,他去井里挑来一桶一桶的清水,把它们倒进空空的橡木桶里然后他就忐忑不安地回家睡觉了。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小男孩就匆匆爬了起来,他跑到放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桶一个个摆放得好好的,没有一个被风吹倒,也没有一个被风吹歪。小男孩高高兴兴得笑了,他对父亲说:“要想木桶不被风吹倒,就要加重木桶自己的重量。”小男孩的父亲赞许地笑了。
是啊,当我们控制不了这个世界的许多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改变我们自身的思维,和能力,提升自我能力。这是一个人不被打倒的唯一方法,正如题目所说“无法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
在这本书中还有体会幸福的生活感悟,涤荡心灵的历练,战胜挫折的勇气,闪烁光辉的美德,令人深思的人生智慧,毫无疑问,它会成为你终生益友,将持续不断地为你的生活提供深刻的经验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