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璀璨抵不住死亡的诱惑;爱情的炽热挨不过岁月的蹉跎;温馨的幸福更承载不了梦醒的时刻。是的,这场你我约定的夜宴早已出现在路的始末。
生,是我唯一的权力;死,是你应得的利益。
望着大批的鲑鱼历经上千公里前赴后继的由大海奔向出生地,躲避了激流的冲荡,逃离了熊掌的拍击,跃过了岩石的封闭。我不禁慨叹造物主的神力,更惊讶于如此生命的奇迹。
到底是什么力量使它们甘愿牺牲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生命去留下那颗颗金黄的果实?是什么力量使它们宁愿逃离大海宽广的胸怀,而选择一条没有尽头的单行路?我想,这,也许就是生命的意义,是花开的理由,是落叶的思绪,也是我道路的目的地。
在这条道路上,蜜蜂从来没有因为生命的短暂而停止采蜜;鲑鱼从来没有考虑死亡的无疑而提早离去;老熊从来没有由于年迈的身躯而停止对小熊的哺育,而我——更不应,为注定的约会而唉声叹气。
如果说死亡的威胁是一场暴风雨,那么,就让它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