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新变化[1]2
科技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新变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正是因为科技发达,所以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越来越方便。 比如,我们现在人口越来越多,多亏科技发达了,楼房也可以越建越高了,这样就减轻了地面的压力,而且我们现在上下楼大多都是使用电梯,方便多了在看我们现在的厨房,使用天然气,微波炉、电冰箱等高科技发展产品,大大缩减了我们煮饭的时间还有就是我们每天使用的电脑,电话,电脑使我们的实现很多人脑暂时不能实现的事情,通过网络,我们可以解决很多心中的疑问电话呢,则方便我们的交流,特别是移动电话,使得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交流.
所以说科技的发展与社会生活的是密切相关的,但是相对外国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来说,我们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还是十分有待提高的。伟人邓小平曾告诉我们“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所以我们要好好发展科技。而我们大学生除了要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外,还要努力在学好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武装我们的头脑,最后还要将我们学到的科学技术运用到现实生活,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提高做出自己的一分力
二十一世纪的科技变化已远远超过了人类历史上百万年的改变,已差不多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了。
二三十年前,人们伸长脖子眺望21世纪,只道是下一个世纪会很先进很精彩,科学技术会“大爆炸”似地涌入人们的生活,日子会越过越舒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