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残疾人作文
帮助一个残疾人
我从小就不喜欢帮助人,直到有一次。
那天,太阳火辣辣,我和哥哥在马路旁玩,快到中午了,我们才往家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他的轮椅不小心掉进不深不浅浅水坑里了,他使劲用手转动轮椅,但无济于事。接上也没有一个人去帮他。他万分着急用手使劲拍打着自己的双腿。“我们得去帮帮他,不然他不能回家吃饭了。”哥哥着急地说,“我们的力气这么小,没有用的拉!还是回家吧!”我心不在焉地说。“你就是这样,从来不知道去帮助他人,简直是个自私鬼!”哥哥大声地骂我。我听了哥哥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两跑到轮椅前,对轮椅上的爷爷说:“爷爷让我们来帮帮你吧!”爷爷见了,他抬起红彤彤的脸说:“谢谢你们了,小朋友!”于是,我和哥哥扶住把手,用力往前推,爷爷也使劲转动轮椅。我们又往水坑里垫砖头,我们花了一些功夫,轮椅终于被推了上来,而我和哥哥的裤子都脏了。爷爷见了,感动极了!一个劲地说谢谢。
今天,我帮助了一个人,心里美美的,甜甜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帮助残疾人
今天,我和几个小伙伴都很无聊,就手拉着手出去玩了。
钟楼及邮电局的银城上,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好不热闹。广场周围及人行道旁,很多小贩抓住这黄金时刻,推售着各种各样的小商品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和几个小伙伴手拉着手,在人群中钻来钻去,东张西望,一饱眼福。
当我走到邮电局门口的榕树边时,我听到“买玩具喽,买玩具喽......”的叫卖声有些特别,就顺着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外地人在卖各种玩具和五颜六色的小气球。只见他一米六十几的个儿,头发蓬乱,脸色黝黑,衣着也不整齐,右手残疾(手不能弯).不知是受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还是出字对残疾人的同情心,我和几个小伙伴紧紧站在他身边,提高声调的跟着喊:“买玩具喽,买玩具喽......”我们这一粗一稚、一低一高的叫卖声,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周围的人们(尤其是小孩),都怀着好奇心,围了过来,有的要买这个,有的要买那个,搞得这个残疾人手忙脚乱,于是我拿起打气筒,手脚麻利地给那些要买小气球的人一个个充气,这位不知名的残疾人在一边忙着给买家开价,一边用那只健康的左手不停地收钱,不时,还用感激的眼神瞅瞅我们这几个小不丁点的女孩子。
大概经过一个钟头时间,这个残疾人带来的所有的商品卖得所剩无几了。这时,我门觉得有点口渴,就准备回家了,这位残疾人在连声向我道谢的同时,赶快拿出壹元钱要给我,我们说了声“不用谢”,飞也似的跑回家了。
回到家后,妈妈问我们:“这么久的时间,你们去哪了?”我们齐声回答:“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我们去帮助残疾人了。”
帮助残疾人叔叔
今天,我和我的邻居李小明一起去人民公园玩。当我们两个走到人民公园东门,准备过桥的时候,看见了一位残疾人叔叔正摇着一辆轮椅,在东张西望,好像在等待着什么。看到这情景,我们明白了,他正在寻求帮助,因为他要通过桥到马路的对面。这个时候,我想:反正我们几乎天天过这座桥,也没遇到什么麻烦,把一辆轮椅和一个人推过去桥,这应该是轻而易举。况且我们也能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
于是,我们就对那位残疾人叔叔说:“叔叔,我们帮您过桥吧!”那位叔叔连忙说:“太感谢你们了,小朋友。”
我们便推着轮椅上了桥,但是当我们真正的用很大的力气也还是没有把轮椅推动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要把一个人和一辆车一起推过桥,也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还必需要用特别大的力气。于是,我们用力推,用力推,还把屁股都微微的翘了起来,也把吃奶的力量都全部使了出来,两脚也是用力往后蹬,车子才开始向前缓缓地移动,过了好大一会儿,我们才上到了桥上。这时我们已经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
接着还有下坡,当我们把轮椅向下推的时候,发现了下坡的路非常的陡,甚至比上坡还要难推,这时我们想到了“上坡容易下坡难”这句话,因为一不小心轮椅就会以很快的速度滑落下去,有可能伤到残疾人叔叔。于是下坡时我们更加小心翼翼,两个人一人扶着残疾人叔叔,一人拽着轮椅扶手,使轮椅慢慢的前进,最后,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位叔叔推过了桥。
那位叔叔一直连连道谢,说:“谢谢你们两位小朋友帮我过了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也对那位叔叔说:“叔叔不客气,叔叔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和叔叔道别后便都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后,爸爸妈妈问我去公园玩有什么收获没有。我便把今天在公园帮助残疾人叔叔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于是,他们就夸我做得非常好。并鼓励我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再次遇到类似事情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今天我和小明虽然感到非常疲惫,但是我们也非常高兴并且受益匪浅。我觉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应该漠视残疾人的困难,而是应该对残疾人多一点爱护,多一点关心。只有这样,才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正如电视上所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文明才能前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