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优秀作文展示
一路清香飘逸
走在种满水仙的小径,伴随着丝丝清香低头驻足,欣赏那一片葱绿与鹅黄,心中不免升起一丝希望生命的水仙花在怒放,让她伴我一路清香飘逸。
采一朵自信的水仙,让我勇敢拥抱明天。我要学吕燕,小眼睛,单眼皮,塌鼻子,厚嘴唇,一脸的小雀斑,却高傲地在巴黎时尚界赢得了一席之地;我要学翟墨, ;要学鲁豫 。在他们的感召下,自信的水仙开在我的心
底。面对高三,那厚厚的复习资料,那无尽试卷上的大片红叉叉,那黯然销魂的离别,那孤独悲伤的夜晚??我少了那份恐惧,因为我知道我必须攻下它才能成功,只有坦然面对,才能看见幸福的曙光。因为痛过,笑容才灿烂,因为痛过,回忆才斑斓。不管怎样狂风暴雨,我都不会放弃,静静地等着那满园的郁香,因为我相信并且坚信,黎明的曙光总会属于我。
留一束个性的水仙,让我的人生魅力四射。
撷一株平凡的水仙,让我的心灵豁然开朗。
是生命中的水仙,自信、个性、平凡的水仙,带我勇敢起航,拥有真正的自我,让我的笑永远是新的,用积极的心态“摇控”出多姿多彩的未来。你心中的那朵水仙开花了么?我想,我的花已开,正绚烂,我将循着花开的脚步,去探索一个新的世界。——方芬
让心灵之花绽放
人不只生活在现实中,还生活在理想中。——题记
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人们渐渐迷失了自我,变得自私、功利。似乎,心灵之花已经枯萎,变得毫无生气。生命也渐渐失去了它的快乐与芬芳,此时,我们需要留一缕清香在心田,让心灵之花绽放,让生命芳香四溢。
让心灵之花绽放吧,这样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倾听心灵的絮语,感受生命的美好。
还在为自己没得到而眉头紧锁吗?还在为明天的生活而愁容满面吗?那就学学季羡林吧,让自己身处于一片寂静之中,默默地坐在那里。水面上看到的是荷花的绿肥、红肥。让荷的清香随风飘入鼻翼,闭上眼,感受风拂过脸庞的轻柔。此时此刻,不再害怕被讥讽,不会遭遇白眼和委屈,只沉浸于这一恬静的时刻。忘记世俗的喧闹,洗净尘世的尘埃,似乎听到西湖边流浪与黄莺的对答,感受到春风拂过大地后的生机。
让心灵之花绽放吧,这样我们才能感受到心灵的愉悦和精神的舒畅。
是否还在为追逐名利而身心俱疲?那就学学靖节先生的坦然吧,不为五斗米折腰,只愿“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过着如仙般逍遥自在的生活。是否还在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挫折,悲愤地控诉上帝的不公?那就学学梵高吧,即使不被世人理解,依然执着于心中的向日葵,用耀眼的金黄、缭乱的笔触,表达对光明的追寻,对美好的渴求,成就艺术的永恒。虽然生命如流星划过夜空般短暂,却绽放了他耀眼的光芒。他们的心灵之花开得如太阳般璀璨夺目,他们
虽未享受物质上的丰富,心灵却享受了常人意想不到的愉悦,他们是快乐的,只因他们的心灵之花在绽放。
心灵之花在绽放,我感受到月光如水一样轻泻,一切笼罩在静谧的朦胧之中,远处的山,身旁的树都成了剪影。沐浴在悄悄升起的月色之下,而我走在这样的夜里,欣赏着月光下温顺柔美的小河,恰如一地繁星的洒在水面上的月光。此时,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只让自己陶醉于这一轮明月,只让那一缕馨香长留心间,滋润着我的心
田。 ——高三(9) 方云
梦想是最美的行囊
我背上行囊,披着月光,穿过森林,绕过沼泽,逆流而上,抵达山顶。景色瑰丽,月夜安详静谧。轻轻地漫步其间,听松海翻涛,天籁的声音,让身上的每个毛孔都熨帖舒展。在这里,呼吸变成了一种享受,脚步和思维都轻盈起来。在森林里听听鸟鸣、泉水的声音,仿佛投入母亲的怀抱立刻就安静下来了。这儿很美,但我没有放下肩上的行囊,因为前方的山更高,风景更迷人。
在人生的旅途上,有些人选择轻装旅行,因为他们说这样很方便没有累赘。但是我的旅行中绝对少不了肩上的行囊,因为它里面装着我的梦想。
梦想是我内心深处的一朵水仙,悄然绽放,并芬芳四溢。就像那“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翟墨,他在桅杆上高扬五星红旗,向世界宣告了一个中国人拥抱大海的勇气,他不是征服大海,而是要达成梦想。为了梦想而坚强的他,让我明白,只要心中有梦想就不要轻易将它放下,背起梦想的行囊会带你看到更美的风景。
背着梦想的行囊前进,即使有再多荆棘,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向前冲。闭上眼,想到了刘伟,他在年幼时因为电击失去了双腿,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残酷现实,但是他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肩上的行囊,终于用脚弹出世间的天籁之音。是的,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心灵震撼,那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力量在指引他向前。我更加坚定了在人生的旅途中,装有梦想的行囊是不可抛弃的。梦想坚定了我克服一切艰难困苦的决心,我想做一只破网的涅槃之鸟,含着泪朝那光亮飞去,飞向那属于我的湛蓝天空,追寻那一米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