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 也许,世界上果真存在着“命中注定”这样的事,但真的就该这样听信命运吗?人的生命就该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吗?那么,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了。当一个人在为他所遭经的挫折而感叹是“命中注定”时,却不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已经迸发出一道耀眼的火花,那是奇迹的火花!奇迹需要创造,创造需要奋斗,奋斗是生命存在永恒不变的定律,正如安徒生所说: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
一位着名的舞蹈演员,事业非常成功,正准备去参加一个国际比赛,可就在前几天,她被确诊为骨癌,她面临两条路:要么截肢,要么死亡。身为一舞蹈演员,失去了双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进退两难,她不愿,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最终,她选择了辉煌,选择了那一瞬间的美丽,当她站在舞台上时,她步伐轻盈,丝毫看不出是个重病在身的人,当她走下舞台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作为舞台上的一次灿烂的绽放。生命因为有了不断地追求,不断地争取,不断地奋斗,才变得愈加精彩,奋斗的精神就像灵魂般注入身体,使生命不只是一副空虚的躯壳,使那充满灵性的生命积蓄着无限的可能。 人的一生,不要求你活得轰轰烈烈,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但至少,要有它存在的意义,不要枉费了青春,在人世间像过客般白走一遭。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生命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跑步机,站在上面的我们为了免除摔下地的疼痛,坚持着,努力着向前奔跑。正如狮子和羚羊的辩证:为了生存,拼命奔跑。由此可见,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亲近自然,我嗅到了奋斗的气息。
巨石下的小草,不因负重于身而陨灭。凭借一颗奋斗的心促使自己茁壮成长,冲破阻碍,终获阳光的洗礼。巨石在小草奋斗的心面前也变得微不足道,犹如一个矮子。
蜘蛛不会飞翔,但它照样把网凌结在空中,何哉?奋斗。蜘蛛为了生存结网捕食,然而先天因素令它无法轻而易举就腹犹果然。悄无声息,奋斗的火苗在蜘蛛的心中燃起。近了,更近了,成功了。半空中的网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见证着蜘蛛精彩得奋斗历程。
历史长河,我寻到了奋斗的影子。
“书圣”王羲之,坚持每天练书法,从未懈怠,于是才有那“飘若浮云,矫若惊龙”杰作。《兰亭序》,被历代书法家公认为举世无双的“天下第一行书”,然而这辉煌成就的背后,奋斗的汗水到底有多深?“墨池”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唐代文学史上,一个诗仙,一个诗圣,除此之外,似乎再无其他可以让人称道的作品。然而白居易的奋斗却改变了现状。他跳出了李白和杜甫的影子,摆脱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束缚。开创“新乐府文学”格式更自由,表达更深切,被世人赠以“诗魔”的称号。 数今朝,我见证了的历程。
著名作家史铁生b不因身体的残疾而萎靡不振。用一颗奋斗的心支起生命的重心,提起笔杆,《我与地坛》《宿命的写作》等便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他用奋斗精神和创作实践证
明了他是一个不向命运低头的人。
中国女孩雷庆瑶让梦先开花,凭借着在在《隐形的翅膀》里的出色表演,荣获了“金像奖”。
失去双臂的小女孩用脚丫子夹着笔写字,她额上晶莹的汗珠见证着这一场蜕变;瞧,她在泳池中扑腾不止的执著身影,那闪烁的浪花见证着这一场蜕变。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让我们扬起风帆,驶向那激动人心的大海,以奋斗作催化剂,加速行驶,抵达最终的反应产物——精彩的人生!蝴蝶在幼虫时拼命地汲取着养分只为破茧成蝶时那一刻的美丽,烟火不断地升上高空只为绽放那一刻地绚丽,运动员在不断地奋斗也只为成功时那一刻地喜悦。
生命因奋斗而美丽,生命因奋斗而灿烂。
蝴蝶在幼时不断地汲取着各种养分,拼命地,努力地,一点一点地织着那获得新生的茧。有人说它作茧自缚;有人说它何必要为一时的绚丽付出如此大的痛苦。它也想不经历痛苦就获得美丽,就如凤凰涅槃时的痛苦,也只为经历劫难后的美丽。
我喜欢梅,那为在傲雪中挺立的付出。自古便有人喜菊,喜牡丹,喜莲,甚至有诗人大肆地用诗来赞扬其美,好好比曾有诗云:“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
染??”诗人将莲的精神描写的恰到好处。而赞扬梅的诗却又少之又少。我喜梅那“临寒独自开”的精神,喜它“无意苦争春”的精神。可又有谁晓得梅为在寒风中生长付出了多少,谁不想开在暖和的春风中,可是它亦是选择了冬天,选择了寒冷,为的不是孤芳自赏而是给冬天带去一丝火红,一道独特的色彩。为寒冬它彻骨铮铮地挺立枝头,不为寂寞,不为辛劳,只为奋斗着让人们的冬天有一丝色彩。“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这是梅为冬天,为人们的奋斗。
生命因奋斗而喜悦,因奋斗而绚丽。
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们有多少人的背后没有奋斗的汗水?他们无数次地跨越,奔跑,起跳都是为胜利那一刻的喜悦。他们或许哭过,伤心过,但在这些过后他们依旧笑着去奋斗,去搏击,他们如此地奋斗也不过只为一次掌声。 生命地奋斗是破茧成蝶之前的磨练;生命地奋斗是不畏寒冬的傲骨;生命地奋斗是一次次地搏击。
生命因奋斗而绽放,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