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不愿称王的老虎不是好虎,不奋斗的生命不叫精彩的生命。
生命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是的,生命对于人类的确可贵,可人类的生命也是脆弱的,任何一点点伤害都可能造成生命的残缺和终止。因此,生命的延续需要许多人的共同努力、珍惜、爱护,更需要安全的保证。然而,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却不可能是绝对安全的。环境污染、地震、水患、火灾,还有那些人为因素造成的伤害等,诸如此类那么多不安全因素无时无刻不在蚕蚀和威胁着人的生命。
安全,对于每一个人都很重要,而对于我们这些尚未长大的小朋友,这样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尤其重要。可是,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叮咛当作耳旁风,结果不仅受到了伤害,而且耽误了学习,有的甚至造成了残疾危及生命。比如有的小朋友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听从交警的指挥,横穿马路闯红灯;有的同学喜欢在楼梯旁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故意拥挤;有的小朋友喜欢玩锐利的剪刀、小刀;还有的小朋友放学不回家,喜欢在公共场所逗留,甚至吃小摊上不洁净的食物……以上都是一些不安全的行为,结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仅去年一年,就听到好几起这样的事情。有的学校下课时没秩序,一次挤伤了七位同学;有的小朋友被鞭炮炸伤了眼睛;还有的小朋友摔伤了腿脚。去年双庄的三位小同学由于购买了不法小贩的食品,误食了老鼠药,三人同时中毒,要不是发现早抢救及时,差点儿丢了性命。就在今年快放“五一”假的前几天,一位就快初中毕业的小姑娘,在课外活动时,不幸从两米多高的看台上摔了下来。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下子就变成了呆愣愣的植物人,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就这样枯萎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给毁了,怎能不让人为之痛心……
从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出,我们身边的不安全因素太多了!安全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是多么重要啊!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安全自救的方法,学会预防和应对各种灾难性事故。只有做到安全第一,我们才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至于怎样才能做到安全,我想,不需要我一一介绍,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太多了,书本上、报刊中、电视里比比皆是。只要你想学,只要你留心,只要你时刻想着安全、心理装着安全、行动注意安全,安全就会常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