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清风
月色正朦胧/与清风把酒相送/太多的诗诵/醉生梦死也空/和你最后缠绵你曾记得/乱了分寸的心动/怎么只有这首歌/会让你琴声和/醉清风/梦境的虚有/琴声一曲相送/还有没有情浓/风花雪月颜容/和你最后缠绵你曾记得/乱了分寸的心动/蝴蝶去向无影踪/举杯消愁意正浓/无人宠
——题记
月色正朦胧,清风拂过脸颊,撩起耳畔的发丝,我舞动青罗长袖,举杯浅饮,不觉微醉。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捻一块泥捏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起打破,用水调和,再捏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生不能同衾,死亦同穴……犹忆情话缠绵无数,愈醉,起身对影独舞,仿佛你就在身畔,依然琴萧和鸣那曲《醉清风》。
梦中的你依然轻勾我的鼻梁笑我调皮,我漫步轻舞罗裳纷飞,你抚琴《醉清风》一曲相伴,唇畔含笑似陶醉其中,眼梢带情诉不离不弃。如今,还有没有那时的情意浓浓,风花雪月依旧醉人心,红颜青春依旧撼人魂,伊人却勾起窗幔远眺,不见斯人踪迹。
梦境虚无却如此真实如在眼前,欲抓住那份柔情却孤影独徒劳……郎啊郎你在何方,难道那绵绵情话都是假,脉脉温情都虚无?乱了分寸的心动,该如何收?
起身懒梳妆,轻扫娥眉,发丝挽起,珠钗翠饰流光溢彩不屑,惟
有栖蝶钗,斜斜插入发髻,如双蝶欲振翅而飞,缠缠绵绵永世相随。
犹忆桃树林中相会,朵朵桃花编织成粉红的云霞烂漫至天际,风中淡淡甜香让我迷醉,不禁吹箫抒怀,和清风,伴柔情,奏起那首《醉清风》。我知你亦醉,不是醉于花海,不是醉于清风,而是醉于我,醉于这首曲子。你挥袖抚琴,萧瑟和奏。我知,情浓了,爱深了,此生愿醉于此曲,深陷此情;你知,我是抱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念,心已相许。曲终了,意犹未尽,翩翩彩蝶伴舞依然留恋不去,一对双蝶静静停于我的发髻,落入你的眼帘,你挽起我的手,感叹:真美!梁祝的精魂便在此蝶中,是希望把那前世的情寄于你我延续,此生伴我,你可愿?脸微红,颔首低垂……蝶已去,你却将这栖蝶钗留在我的发髻,将这誓言留在我的心底。那一刻,我知你心如我心,亦如是。
秋风起,菊花开,漫步桃林;花已去,果子熟,压枝头。支炉煮清酒,抚琴吟曲,思绪纷飞,我愿抚琴的是你,伴我曼舞,犹忆你说饮酒伤身,非要温热了只许我喝小杯暖身……我知男儿志在四方,不能因了儿女情太长,短了英雄气,我知你在追寻自己的梦,施展自己的才,可为何一去无踪杳无音讯?郎啊郎,你的誓言我挂心间,深信不疑;你的安危我牵肠肚,辗转难眠……情意绵绵的曲子中有了淡淡哀愁,不忍终了……风起,猎猎有声,卷起落叶呼啸而过,音走,弦断。酒温,举杯。这梅子清酒,原是你的最爱,仰首饮,清泪垂。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