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身未行,心已远
人生道路,起起伏伏,从没有开始过,却因为期待而有了失落。从未得到过,却因为幻想才有了失落。患得患失中, 迷失了自我,空虚了人生,虚度了光阴。暮然回首,一切只是一场梦,何必太执着。笑看沧海桑田,一切从头开始,我的人生我做主,何需要让自己过得如此卑微,生命意义在于充实。去追寻人生道路里最真实的自己,寻找最完美的自己。没有人可以是完美的,但是我们可以不断地在追寻完美的道路上行走,完善自身。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生活里的小插曲,往往会让自己纠结人生,打乱生活的节奏和步伐。唯有抒发出自己心中的所思所想,才可以真正做到放下,放下之后的人生才可以重新扬帆起航。今日看到一文中对剩女的定义,26岁之后,没有谈过真正意义的恋爱,没有固定的男友,这样的女子才是真正的剩女。看看种种条件,最后悲剧的发现每一条自己都是躺着都中枪。对于恋爱中的男男女女事情,又有了自己的感悟,然后发现原来自己真心没有那么坚强,许多事情只是看着坚强,打肿脸充胖子的节奏。同时也明白生活的道路真心不要太功利化,一切都顺其自然。爱你的人,始终都是爱你的,不爱你的人,他都会有各种理由粉饰自己渐行渐远的心。
对于某位仁兄,我发现从头到尾真心是自己对爱情太渴望而出现的失落感。人家没有一丝行动,亦可窥探出彼此之间真心可以做朋友了。不是自己不够好,只是刚好你不是他的菜,那么记住此刻开始,我们必需放下这份纠结。不是你不好,只是适合你的人还没有出现,何必强迫别人,扭曲自己,恋爱中的女人往往是最愚笨最会迷失自己的,所以我们必需要有清醒的认识,清晰的头脑,让自己变得充实过自在。我们只是朋友,简单的朋友,我们只是路人甲,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生活圈子的缺失,兴趣爱好的不同,没有开始彼此了解,何需讨论结束呢?回首一看,一切都是自己的笑话而已。
一切看来都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一切看来都是自己不够充实,一切看来还是自己不够坚强。 从今天起,做一个快乐的人,
寻找生活里的乐趣,让自己成为一个笑口常开的人。
从今天起,做一个充实的人,
寻找生活里的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智慧的人。
从今天起,做一个有目标的人,
寻找人生中奋斗的目标,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斗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