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又是转眼间渡过了一年,生活是什么,一直都是我们在探讨的事情。偶然之间打开电脑想要写我的德育论文,没想到变成了感慨自己这些年的人和事。似乎好多年没有去写文章感慨我们的生活。
或许很多话语就像是废话,但是不能不说这些废话就是构筑我生活的全部。
工作已经一年多,身边很多东西已经是物是人非。人情似乎在变淡,人心似乎在变冷。不过我依旧相信只要你已一颗热忱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你一定会收获坚定的友谊,充实的人生。我们走出象牙塔,踏入社会。朋友还是要多联系,多关心。只有这样你才会收获更多情感。
说来25岁的我一没有谈恋爱,二没有暗恋对象,但是我却感觉生活异常充实。因为我的生活中有着满满的爱。这爱是来自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正因为如此我的生活不再孤单。用一句话来形容描述自己,那就是我内心深处住着一个女汉子。有的人内心深处住着的是伪汉子,而我的内心深处却是坚实的住着一个女汉子。买菜、煮饭、洗衣服等生活基本问题,我不敢说处理得当,但是已经可以说是游刃有余。这一年里,我每一天放学时间是11:40却可以在15-20分钟赶回家,并且半小时之内搞定三菜一汤,果然是手脚麻利的人。每一天吃完饭,我都会挤出时间前去超市,来回一小时去买菜。这个过程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因为我总是利用这个时间段给各种同学同事打骚扰电话,哈哈,因为我和她们要么不是校园网,就是教育网,亲情号。尽管每一天我都打很多电话,但是其实我的话费是很合理的。我那高昂话费都是打学生电话造成的。
南平小事
转眼间来到南平工作也已经有一年了,看看一切似乎物是人非。回首看看自己变化了多少呢?最初工作的热情在一步步的消耗,仿佛要出现职业倦怠了。对于学习教学的钻研自己还是不够多,动笔写东西的时候越来越少了,更多时候是在一种迷迷糊糊中度过。
在第一学期的生活,还好生活有许多贵人帮助自己,让自己在这个艰难而又陌生的地方生存下来。一切是那样的来之不易。生活里的各种烦恼,我都开始一并去扛下来。仿佛只有自己还有热情在联系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而他们似乎慢慢在脱离我的生活。新的圈子,新的世界,新的人生际遇。或喜或悲,我都要坚强的走向去。循着梦想的足迹去,我远远的飞翔在这个陌生而广阔的天空。 在这里的一年大体说碰到的好人还是比较多的,虽然偶有一些讨厌的人,讨厌的事情伴随在我的身边,但是我庆幸我依旧可以健康活着。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妈妈一些钱,让她可以用这些钱买她喜欢的物品。或许我不是什么大富翁,或许我没法赚什么大钱,但是我一直坚信,我可以让我身边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在追寻幸福的道路上,或许有着坎坷,或许有着磨难,但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有时候有些累,有时有些烦,不过只要重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那么生活依旧会很美好。 生命中的美好事物需要的使我们去争取,去努力,去拼搏。因为爱拼才会赢。
许久没有写东西, 不知自己都在写一些什么东西,但是我知道人生其实需要每一天都去记忆一些逝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