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印记
我们走过漫长的校园岁月,总有那简单肥大的校服与我们相依,忙碌而又美好,因为那时拥有青春,校服记录着校园,那上面斑驳多彩的划痕同样记载着我们的青春。
自步入校园,一路走来,那原本素净的校服上添了几幅活泼怪异的图画,几个率性的签名,或是斑驳的钢笔划痕;也许不甚美观,也许曾因之受罚,但当我们静坐抚平下校服的褶皱时,却是满心的激动、自豪,只因我们身边任留有青春的印记。
青春意味着执着的追求与不顾一切的勇气、率性,只从那斑驳的校服便可窥见青春的热血与激情;只从那直接干脆的回答中便可了然青春的率性自然与天真无邪。校园生活忙碌而多彩,我身在其中,时见同学们从校服领口又翻出一层衣领,或色彩明丽,或造型奇特。校服本是学校规则的象征,是我们染上了叛逆,率真中的“美”。即使学校再三强调甚至处罚,那些拥有青春气息的我们却在所不惜。原来曾经如此顽固,怎么可以任性,如此无知!无从知道这是以后何时会发出的感叹,只是仍然自豪曾经拥有如此自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