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里的各种事
人家都说本命年里,要么你很衰,要么你很旺。近期一系列事情让我开始对本命年有了重新的认识。发生一些事,认识一些人。在认识中不断反思自身,是我出现问题了,还是这个社会本身如此。是自己的价值观出现问题,还是我们只是志不同道不合,
2014年的我多么希望有那么个福州在职老师的考试,可惜上天似乎连考试机会也不给,仿佛冥冥中我知道一,因此自己基本没有怎么认真看书。在南平的生活一直都是很忙碌很累。工作本身就是存在很多压力,事情很多,很繁琐。只是自己习惯了,那么一切都变得简单。
工作中,我们需要大大小小处理班级无数孩子的小问题,大问题。教学上我们又需要不断的反思自身的教学效果。作为年轻老师的我们,不得不加快成长的脚步。
我努力工作,努力赚钱。看似对钱有很大的喜欢,其实反思回来,仅仅是希望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
一些。在南平的日子,我没有家人的陪伴,生活很多时候都是需要自己理会。生病需要自己照顾自己,工作烦恼需要自己解决。还好自己人际不错,身边还是有那么些朋友可以帮助我,慰藉我的心。不是自己逼自己那么累,而是闲着还不如让日子更为的充实。两天的光阴在睡觉中渡过,那还不如赚些钱。这既可以提高自身教学,又可以有人陪伴,还可以让自己多认识一些朋友,何乐而不为, 我常常说自己有一定的好人缘,我也相信如此。真心对待身边的人,我们就可以获得友谊,不带目的的认识朋友,只要你将心比心那么你就会快乐。是啊,对父母多一些尊重,对小孩多一些关爱,对生活多一些乐观。
有些人注定是生活里的过客,因为他没有走进你的生活,走进的内心。带着目的性的认识,这一切都包含了太多的利益因素,缺少了单纯,多了计较。因此生活还是多些朋友吧。现代社会的爱情很难给你安全感,还是亲情和友情能够让你有幸福感。我们无需过多去抱怨生活,因为这样只会让你生活变得不快乐。我们只是要做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当我要说自己转好运时候,我就会接踵而来的一堆倒霉事,当事情集中在一起, 你就会郁闷,郁闷到一个阶段你就需要发泄,发泄完之后那么生活又可以重新起航了。好了,现在就让我盘点一下开学以来的倒霉事吧。
3月3号的我,开心的对同事说,今年感觉自己会走好运,或许会有小桃花。紧接着3月4号大清早我就弄坏电饭煲,不小心沾水烧坏了。无数次小水滴都没有弄坏它。这一天莫名的坏了。第一节课上语文课,情境创设中彩那天里父亲面临道德难题的天使与恶魔(正直和自私),孩子浮夸表演让领导以为我和学生吵架,忍不住敲开我班级的门,下课一脸质疑你这样上的教学目的是什么?回想一通,我仅仅是觉得可以很快乐,可以让孩子们集中注意力。一节简单语文课,即使上成品德课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硬是要强调语文学习的语用性工具性呢?世风日下,道德的缺失其实才是这些年来我们不断在反思的问题。紧接着大中午牺牲午休去修个电饭煲,为的就是第二天可以有锅煮饭。晚上打电话还能碰上老板百年不遇的考驾照,压根没有修理。不得不说,亲,要不要这么折腾人。回到家里,明明学生给的一个鸭爪,我真心没有吃掉。可是就是莫名其妙的不翼而飞了。这一切都是在我说自己会有好运的第二天,于是我觉得我还是收回那句话语吧。今年的我还是小心的过。 这一周同样的,莫名其妙上课一节语文作文课“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四个简单问题,你的爸妈对你好吗?你的老师对你好吗?你有真心对你的好友吗?你是否是真心对待你的朋友。简单问题搞到最后就是我的学生哭,引起我自己的哀怨,哭泣。最后班级大部分的孩子都在哭泣。回想都是自己情绪上没有把控好,只能说莫名的悲伤。大中午的阴雨连天的天气里,会在我教研要去总校的日子中,打雷下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