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老师布置这个作文的时候我才真切的感觉到与母校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想到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们就要各奔东西,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清晨,我特意提早一点到校,想在学校中寻找三年来点滴的故事。
三年前的我迈着好奇的脚步,踏进了这个陌生的学校,望着陌生的同学和老师,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在我忐忑不安时,老师温暖的一句“欢迎新同学”拉开了初中生活的大幕。
你还记得吗?在那两个高大的篮球架下,曾经有过多少场激烈的比赛,曾经有多少人在那里呐喊;你还记得吗?在那并不大的操场上曾举行过多少次令我们难忘的活动。
初一体育课时,我不小心把伟伟的胳膊弄骨折了,他并没有责怪我,反而安慰我不要害怕。当他回到学校时受到同学们热情的迎接,我们“不打不相识”结成了朋友,一起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一起在难题中钻研。
运动会上我们奋力拼搏,不断超越。超越自我、超越对手。在女子100米和200米的决赛时,117班全体同学都在终点激动的守候。当杜佳宁象离弦之箭般率先冲过终点时,我们沸腾了,老班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我们激动的欢呼着。运动会上我们团结一致,为了班级的荣誉而战。正如我们的口号:凝心聚力,共创辉煌!这团结的力量比铁还硬比刚还强。
你还记得吗?在教室的黑板上,曾经写下过多少公式和语法,曾经有多少同学登上过奖励榜;你还记得码?在那间拥挤的教室里的朗朗读书声。
每次考试我们班总会有几个同学进年级前十,这已成为117班的惯例。但是记得有一次,我们班几乎全军覆没,看见老班脸上忧郁的表情,我们感到十分的内疚,为了挽回颜面,为了让老班脸上有光,我们暗下决心一定要“报仇”。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甚至连篮球也很少动了。终于,又到成绩出来的时候了,看见老班带着幸福的笑容从教务处出来时,我们知道我们成功了,年级前十名的名单上117班出现的次数超过以往任何一回。
校门新增的一片竹林,教学楼下多了几块菜田,正在紧张的筹建中体育馆??见证了母校欣欣向荣的未来。
曾经以为毕业是遥不可及的未来。单纯的我总盼望能够早一点放假,去飞向我心中玩的天空。可现在我宁愿与同学们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
站在校门口,望着校园的一景一物,回想曾在这里发生的美丽故事,泪水弄湿了我的脸颊,我怀念这三来的生活,怀念这近三年来的一切一切?
感谢尊敬的老师们传授给我们知识,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娇嫩的幼苗。感谢与我朝夕相处的可爱的同学们,是他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是他们让我理解了“兄弟”这个词的含义。老师和兄弟们就像一本本图书,让你知道更多的知识,却怎么读都读不完。感谢那一次次校运动会,让平时一个个“我行我素”的同学们团结起来,齐心协力的为班级争取荣誉。感谢母校对我无私的培养,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拼搏向上的学习氛围。我爱学习、我爱劳动、我爱科学、我爱实践,我敢于攀登,这些都要归功于我的母校。
再见了,老班!再见了,同学们!老师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不会忘记您的,相信我们为我们见证,为我们祝福吧。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拼搏,不管什么时候117班都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最后,我篡改了《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中至尊宝的名言做为我的心声:“三年来一中分校一直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离开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跟一中分校说‘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