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作文400字
姥姥家有一只小狗,姥姥说:“这只小狗名字叫做小灰。”它的毛是黄色的,在阳光下看,像金光闪闪的河,小灰的眼睛大大的,十分好看,鼻子向上翘起,耳朵自然下垂,就跟猎狗差不多,尾巴又长又细,如果它摇动尾巴,旁边的沙土也会翻滚起来。
这只狗特别贪吃,有一次,午饭烧好了,我正要吃饭,忽听外面传来一阵撕咬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小灰和人家家里的一条狗,为了争一块骨头而互相打起架来,我见此情形,便想去阻止它们,可后来一想,两只狗打架可是件稀罕事,我蹲在一旁看好戏,我家的小灰智斗奋勇,人家的小狗就像跳远冠军一样,跳过来又跳过去,几分钟过去了,我家的小灰终于把那块骨头抢走了,得意地吞进了肚子里,大摇大摆地走回了家。这只狗不但贪吃还很爱玩。 这就是我姥姥家的小狗灰灰,你觉得它可爱吗?
那是一只花鸟市场的小狗,它有一身棕色的毛,圆溜溜的眼睛骨碌骨碌的地转着,看起来是那么的可爱、机灵。我刚看到它,就立刻喜欢上了它。
它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乖巧吧,它却又那么的贪玩,说它贪玩吧,它又那么“文静”、懂人性。
当我命令它坐在地上时,它便乖乖地服从命令,蹲了下来,好像正在等待我给它发出下一个命令。每当它的主人把它放出笼子时,它都高兴地上蹿下跳的,一会儿看看这,一会儿又看看那,好像所有的东西它都觉得那么新奇似的,好不可爱。它休息时,那样子就更可爱了!它把头靠在两条前腿上,刚才还向我摇摆的小尾巴放了下来,眼睛微微闭着,好像正在闭目养神呢!但我一到笼子旁,它就马上站了起来,用讨好的眼光看着我,亲切地冲着我“汪汪”直叫,好像在乞求我把它买回家去呢!
这只小狗十分“文静”,不像其它狗狗一样,总是“汪汪”乱叫,吵得人们心烦意乱。而它没人逗时却一声不吭,总是静静地趴在属于自己的那块垫子上,耳朵还不时得动一动,好像正在倾听人们的谈话。
它真是既乖巧,又贪玩,还是那么地通人性,是多么可爱的一只小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