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东平我的家
李安琪 六年级七班
别人问我:“你住哪儿啊?”我自豪的回答:“我呀,住在东平!”呵,多么高兴,多么神气!我呀,住在东平!东平,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如果说山东是一块翡翠,那么东平就是镶嵌在翡翠上的一颗耀眼的明珠!下面,我先带您到东平湖逛逛。
微波粼粼的东平湖,她富饶又美丽。早晨,水面碧波荡漾,仿佛为她披上了一身亮晶晶的礼服。从林间望去,还挺有一番诗情画意呢!云雾蒙蒙,她仿佛戴上了面纱,变得神秘令人向往。正午,阳光为她涂抹色彩,沁心的碧绿,金色如阳光般灿烂。乘上小舟,划起一圈圈涟漪,这真是舟在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啊!
逛完这东平湖,让我们在欣赏一下清河公园的风景吧!
走进清河公园,路旁的杨柳为你跳起优美的舞姿;走在石子路上,鸟儿为你欢唱,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别提有多舒服了!
东平啊不光风景美,小吃也很美哦!
东平每年都有小吃节,都非常诱人哦!油炸冰淇淋——外热内凉,内滑外脆;铁板鱿鱼——咸滋滋,不容错过!听了这些,你是否动心了呢?我们东平的特产可是有名的糟鱼、东平粥与红心鸭蛋,这些也会在小吃节中出现的呢!吃着美味的糟鱼,再喝上一碗香喷喷的东平粥,想想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先不说这些了,东平有个看日落的好地方,那就是白佛山。
登上山顶,抬头看,那淡蓝色的万里晴空,像平静的大海似的,一望无际。接着,天空由淡蓝色变成了深蓝色,就像一位画家用蓝色的画笔层
层加深。太阳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似的,露出小半张红彤彤的脸。过了一会儿,她的脸颊更红了,像一个大火球。天边的晚霞慢慢的扩大范围,而且在不断的更换着锦衣,先由粉红色变成大红色,最后由大红色变成紫檀色的了。刹那间,艳丽的弥漫了大半个天空,像铺开一副巨大的、瑰丽的丝绸,太阳慢慢地退去,尔后,它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它身边的晚霞,也收去最后一丝余晖。
看到这,你一定会惊呼:“东平太美了”那是当然的了,东平本来就很美。
我爱东平,我爱她的美丽,爱她的富饶,美丽的东平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