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闷热的中午,天气没有一丝风。我独自一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欣赏路边亮丽的风景和周围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咣当!”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到我的耳中,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两辆自行车撞到了一起,那辆崭新的天蓝色自行车连人带车一起倒在了地上,红色自行车车主也险些摔倒。
那位天蓝色自行车车主,扶起自行车。只见他浑身上下沾满了灰尘,左臂还擦破了皮,鲜血从伤口渗出。这下,路上过往的行人全聚集在这里,把这儿围得水泄不通。我一看心想:这回有好戏看了,肯定的吵起来。想到这儿,我便从人群中挤进去。
可是,结果却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那为红色自行车车主走过来,帮天蓝色自行车车主拍打身上的灰尘,边拍还边说:“对不起,对不起啊!我这车刚买来,车闸不太好使,刚才又骑的太快了,所以……”“没关系,没关系。”天蓝色车主说:“我有急事,情急之下逆行,我有责任。”说着还准备掏钱赔偿红色车主。红色车主说:“不用了,这是我责任不少,你有急事就赶快走吧,别耽误时间了。”“好吧,那我就告辞了。”……
一场小小的事故就这么化解了,人们渐渐散去,路上又恢复了原来的秩序,然而这两位车主的形象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了。我情不自禁地想:如果人人都能像两位车主一样,互相体谅,互相尊重,那么,整个世界该是多么的和谐美好啊!
妈妈,虽然我们天天见面,但我还是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不知为什么,或许是您的关爱无时无刻的跟着我吧!
小时候,您在床头哄我入睡,所以每次,我总是睡得那样香甜,梦中还梦到了您慈祥的面孔和欣慰的神情!
现在,您还是这样对我,您常常说,就我这么一个女儿,不疼我疼谁?要好好照顾我,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下雨时,您冒着淅淅沥沥的雨给我送伞;星期三上剑桥英语,下课时,天已经很黑,在暗夜里似乎看不见一丝灯光,您怕我害怕,又匆匆赶去接我。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也让我的寂寞感消失了。
正因为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的心里越来越恐惧。
那天,我一个人在家,看了电视剧《格格要出嫁》,看完后,我又非常后悔,因为您不让我看电视,想来想去,才决定把电视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自己装着若无其事的表情,什么都不告诉您。
您回家了,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拍了拍我的脑袋,说:“佳忆,自己在家里过得好吗?看电视了吗?”我低着头,结结巴巴地说:“过得真好,我没看电视……”
妈妈,我欺骗了您,怕您知道后,会伤心,会痛苦,甚至少给我一点爱,每次罗老师说别人撒谎时,我都在对自己敲着警钟:“你为什么不承认?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对得起妈妈吗?你配当少先队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