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那一刻
高一(21)班 张琼方
阳光零零散散地点缀着院子,鸟儿悦耳的歌声送来了一个清新的周末早晨。我懒洋洋地起床,在准备洗漱时,看见父亲拿着公文包正准备出门上班。于是,我和母亲便像心有灵犀一般,不约而同来到门前目送父亲。
父亲用温暖的手臂抱了抱我们,然后微笑着走出门。
在父亲还没出院子时,母亲轻轻唤了唤父亲,父亲立刻止步,然后转过身来静静地看着母亲,似在用眼神询问母亲:“怎么了?”
母亲缓缓走向父亲,一步一步都带着爱的温度,她来到父亲跟前,伸出手轻轻拍掉父亲肩头的灰尘,又整了整父亲的衣领。随后,母亲还曲着膝盖,弯下腰,将父亲松散的鞋带握在手中,手指来回穿梭,系下一个结实而又残留着母亲手掌余温的结。只见母亲的眼神专注而又充满柔情,阳光倾洒在她的脸上,有着一圈淡淡又暖暖的光晕。系完鞋带,母亲这才对着那黑色的结满意地笑了,而父亲的目光却像是穿过了千年的浮尘和水汽,直直地定格在母亲身上,不含一丝杂质,浸润着一种澄澈而透明的爱。
我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一幕,我忽然感到有一股透着暖意的涓涓细流,正缓缓地淌进我的血液,随着走向而冲击着我的心脏,以致我的全身到处都弥漫着这股暖意,甚至于我的灵魂也被这暖意充盈着,那一刻,我第一次有了来自于平凡行为中的感动。
父亲挽起母亲,用手拂开她额头的碎发,擦掉皮肤沁出的汗,望着母亲的脸,咧开嘴笑了。母亲也扬起了嘴角,眉眼弯弯,然后轻声说:“快去上班吧!”父亲这才安心转身离去,母亲仍在原地,目送父亲的身影逐渐消失。
我的脑海中,浮现的是母亲和父亲刚刚所有的互动。以前,我总是被小说中风花雪月的爱情所感动,却从不知道,真正的爱,是淡如水的安宁生活和甜蜜的默契。父亲和母亲一起历经了多年,或许当年他们也有过轰轰烈烈的浪漫岁月,但是,当铅华落尽,他们始终在践行着“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誓言,他们依然相濡以沫地过着这平凡又温馨的日子。
那一刻,父亲和母亲平淡的爱令人心动,令我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