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那一刻
高一(22)班 董彦君
心上的一朵花,放了又开;浊世中的人群,散了又合;而你的心,一直牵挂在我身上,不知不觉,不离不弃。
那一刻,我真的心动了。
呼朋唤友,外出游玩。这确是一大乐事。是啊,反正于我无害,这便好。
从来都不会在别人面前提起我的母亲,也从来不在别人面前与她刻意地交流。我想,这便是我们,或仅仅是我。
因为我害怕,害怕别人看到的是她那苍老的容颜,老土的着装,甚至听到她说话时带着乡土气息的声音。
这就是虚荣心膨胀的我,那股虚荣的快感,将我卷进去。而我,会在其中逍遥自乐。
这天,艳阳高照,微风拂面,我整个人的心被蜷伏在这独属于春的柔情中。 约好了姐妹,向母亲征了些钱,于是转身“游街”去了。
我们手挽手,在大街上走着,笑着,闹着,好不开心。街上车水马龙,那来来往往的人,掀起了我心中的那份热情。而这是那个小屋子,那个沉默寡言的人所不能给的,也是她所不能理解的吧!因为,她从不懂我!
唉!在欢快中,却总会有不尽人意的事情发生。在这繁华街头,我竟然撞见了母亲。只见她脚上拖着一双大鞋,肩膀上松垮垮套着一件大衣,额头上几缕白发耷拉在布满皱纹的脸上… …这些让她显得苍老极了。
她正用干巴巴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引得伙伴向那边望去,被迫无奈,我极不情愿地走了过去,“什么事吗?”我板着脸问道。我的脸在当时被烧得火热,我甚至不敢看伙伴的眼睛,生怕引起她们质疑的声音。
“嗯??早点儿回去,别乱跑??”她小心翼翼地说。我不耐烦地甩甩手,便扯着伙伴离开了。
时间飞快,拉走了这下午美好的光阴,黑夜很快就降临了。伙伴们开始都散了,只剩我一人在路灯下独行。
四周黑得像炭一样,我只好踩着光影向前一步一步迈开脚来,心里说不出的害怕!就在这时,我似乎听见了母亲的声音,但那声音转眼又消失在凉嗖嗖的夜风中。难道只是幻觉吗?哦,不,前面有人!只见她单薄的身子站在凉风中,抖擞着,期盼着。那不就是我的母亲吗?那不就是她的声音吗?那不就是她在等我吗?
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原来,她懂我,懂我的害怕,懂我的需要,懂我的情感,只是不能理解我的无理取闹!
那一刻,感动在心头上开出一朵花来,一朵母亲用爱滋养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