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动的那一刻
高一(21)班 吕逸梅
一次不经意的在乎是给予对方相应的尊重与心灵的温暖,在那一刻,往往令人心动。
我是开学两天后才来到这个陌生的班级,来的时间晚,班上的同学都已经彼此相熟识,而我坐在班上最后一排,孤独一人,只能平淡地看着他们之间相映的笑脸。
我本是一个很活波的人,但当下这种境况是我从未经历过的。我到班入座时抬头便是黑压压的一片人头,我感觉心情格外地难受,是那种人与人之间隔着透明的膜的陌生感,压抑着我,以致我在位子如坐针毡。
还好,不一会儿,吃饭的时间到了。他们大概是一种习惯从后门走,我看到他们走来。连忙站起身让出空间让他们通过。我就站在桌子的另一边,面无表情却心里慌张。他们的眼神就好像是最锋利的针扎在心尖,让人无法躲避。以致在这个陌生的班集体里,我显得格格不入。
大概是开学几周了,我还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下课的时候,也只是一个人坐在位子上,看着他们说说笑笑的挽着彼此的手,从我面前经过。大概是一种得不到又羡慕的心理,我总是会无缘无故心头泛酸楚,于是很无助的想痛哭一场。
故事的转折是在一节数学课上,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数学差到一种离谱的程度。很不幸,我被老师点名到讲台上做题。那个时候我感觉头皮一阵发麻,腿都要软掉了。我捏着粉笔,姿态僵硬地站在黑板面前。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旁边的男生做完了下去后又上来改错,引得全堂哄笑。那时我很清楚他们不是笑我的,但倔强的我一直狠狠地咬着嘴唇,以致捏着白粉笔的手指都隐隐发痛,同时眼眶里不停来回滚动的泪水,似乎随时都能掉落下来。
终于,好不容易下课了,我心神不宁地坐在位子上,呆呆地看着黑板上属于我的题目一片空白。这时,坐在我前面旁边的那位女生看到我眼眶泛红,小声地问我:“你没事吧?其实那道题蛮难的,我也是算很长时间才算出来的。”我抬起头,让眼泪不流下,“我知道。”女生看了我一眼,从抽屉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我,“我来教你怎么解好了。”那一刻,在眼眶里迟迟不肯掉落下的眼泪,忽地掉落了下来。
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多么平常的动作。我不知道是我独行太久,还是她的举止与话太过安慰,我的心因她的举动变得格外柔软。
每一个人都渴望在乎,每个人也会因他人的在乎,满怀着对对方真挚的感谢。那一刻,让我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