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最佳母女》
妈妈:(进门,边挂包边唱歌)“小燕子,穿花衣···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女儿从身后拍了妈妈一下)
妈妈:哎呀,你想吓死我呀!
女儿:妈,你就出去买点东西怎么才回来?
妈妈:别提了,今天这不是雷锋日吗,我就过个马路,被这帮学生扶过来扶过去,扶过来扶过去···给我累得呀。
女儿:那你后来怎么回来的呀。
妈妈:你妈妈我多聪明呀,我累得实在不行了,我就往地下一躺装晕倒,立马人全散了,我就偷摸回来啦。
女儿:(翻包)那您给我买的薯条呢,(拿出被压扁的薯条),妈妈,你买成薯片啦?
妈妈:啊,刚才晕倒的时候,怕地下凉,拿包惦着了。
女儿:(看着妈妈的屁股)这漏气的时候
没崩着你吧!
妈妈: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我跟你说啊,别老是吃这些没用的,没听专家说吗,你们现在这些90后啊被这些农药啊,激素啊,毒害的,死后一压缩那就是一张元素周期表,对了,你大周末的不在学校呆着回家来烦我干嘛。
女儿:妈妈呀,那寝室周一到周五跟停尸房似的,一个个植物人往床上一躺这也有个呆,一到周末放假跟坟地似的,鬼哭狼嚎的不说,键盘敲的咔咔的直冒火星子,一个个脸上还直冒绿光,您敢呆啊!
妈妈:我是说,你怎么不去图书馆学个习啥的。
女儿:我可不去,找个座位那个费劲,那些学霸拿根牙签都得掰两半儿站俩座儿。 妈妈:是呀,(比划着女儿的身材)就你这身材,想找俩个挨着的空位还真是不容易啊。唉,你这回家也不学习呀,我这是日日盼夜夜盼,就盼你能好好学习呀,忘了,正月十五妈还带你放孔明灯许愿希望你不挂科了呢!
女儿:您该说呢!要不是您那孔明灯挂高树上了我高数能挂吗!
(电话响了···)
女儿:谁呀,哦,你呀,咋没把你忘了?这年头唯一让人念念不忘的还能有啥理由,你这欠钱不还的家伙,想你?恩呢,我都想死你啦,你咋还不死呢!哎呀你是不是吃口香糖啦,咋这么大股薄荷味呢,打电话有事启奏呀!借钱?(手机倒转再反过来)什么?听不清,喂?···今天移动和联通员工相亲,信号不好···喂? 妈妈:谁呀谁呀谁呀!男的女的,你同学吗,高不高帅不帅家哪的,学习咋样,人好不好?
女的:停,打住,妈,你这人口普查呢?
妈妈:我这不是着急吗!你看看人家隔壁的如花,那男朋友···
女儿:停,又来啦,您都比了20 年了,您不累啊,您说我上大学以前倒是想找了,可当时您说的呀,不让早恋,好好学习,着什么急啊,等上大学的,找什么样的没有啊!有你大开眼界的时候!等我上了大学我才知道您说的真对呀,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真是啥样的都有啊,怎么个丑法的都有,丑的很全面很有立体感啊。
妈妈:那是你要求太高,你也不看看自己的条件。
女儿:我条件咋啦?我就是要找个白马王子,生一个聪明可爱乖巧懂事的女儿。
妈妈: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啊。
女儿:是不是觉得梦想成真啦。
妈妈:也就只是个梦想啦,我不得不说,理想很胖乎儿,现实很瘦溜儿啊。 女儿:妈妈,难道我不漂亮不美丽不可爱吗!
妈妈:孩子,快别说了,这是妈妈这辈子觉得,唯一对不起你的事了,唉,也怪我,当初就期望你长大能可爱点,就起了个名字叫可爱,忘了你姓庄了,庄可爱同学啊,别太挑了,找个好人就嫁了吧。
女儿:我挑吗,首先,活的。
妈妈:然后?
女儿:男的。
妈妈:有点···高。
女儿:那···长得像男的的也行。
妈妈:口味挺重啊。
女儿:对了妈妈,过几天就是温柔体贴贤惠大方的您的生日我想要点钱给您买份礼物以表孝心并祝您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妈妈:说实话。
女儿:我想要点钱给您买份礼物。
妈妈:说实话。
女儿:想要钱。
妈妈:唉,就知道要钱,这个月的钱给你打卡里去了。
女儿:是吗,嘻嘻,啥时候啊。
妈妈:刚出去的时候,别提了,存钱的时候那人那个多,你妈妈我聪明啊,我看后面一帅哥,我一问,他要取钱,正好我要存钱,我寻思这我俩还排啥队呀,把钱给他不就得了,我就抓紧时间回来了。
女儿:妈妈,您脑袋是不是也十八个弯呀!还真是白的天翻地覆啊! (拽着妈妈走)
妈妈:这是去哪啊。
女儿:追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