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身边风景也动人
小时候,最喜欢在落日下,踩着夕阳的尾巴奔跑,享受橘色的阳光温温润润地从脸庞滑过??那时候便想,世间最美的风景大概莫过于此吧。
慢慢长大,那个会在夕阳下奔跑的疯小孩也渐渐模糊了背影,曾经执着的风景也如所有的旧时光一样被抛诸脑后。直到有一天被突然问起,你心中最动人的风景是什么?
何处风景最动人,是河畔的金柳,波光里的艳影,还是四月里一树树的花开?我不确定。
一路思考,仍没有答案。回家后将自己埋进沙发,我知道自己又较真了。这或许只是朋友一次突然兴趣来潮的提问,不是所有问题都能找到合适的答案。然而我却情不自禁的一遍又一遍思考。
熟悉的小调响起,打断我的思绪。那声音有些破碎,偶尔还有一两声奇怪的变调。我轻笑,母亲又在哼歌了。
母亲是一个与音乐天赋无缘的人,但是却喜欢唱歌,准确地说应该是哼歌,因为她从来记不住一首歌的歌词。
我起身,朝厨房走去。
母亲坐在一个小凳子上,轻轻哼着不知名的曲调,身体随着音乐偶尔摆动,几绺发丝调皮的垂落,又被漫不经心地别到耳后。望着被母亲草草束起的凌乱的头发,终于忍不住失声笑了出来,“妈,你又偷懒不梳头发。”母亲回头,像个小孩子一样嘟着嘴,委屈而又无辜地说:“今天双休,头发也放假。”我一时语塞,母亲得意地扬头,举着手里的面皮转移话题:“今天给你们做馄饨,你们有口福了。”说完,回头边包馄饨,边摇晃着脑袋哼歌曲,嘴角勾出浅浅的微笑,温温润润,像一道美丽的夕阳橙光让人心动。
心动!我愕然!望着母亲忙碌的背影,蓬松的头发,浅浅的微笑??一种悸动在心中氤氲弥漫。我所寻觅的动人的风景,不就在身边吗?
喜欢夕阳,因为落日的尽头,有等待的身影;喜欢四月的花开,因为鲜妍的花香里有柔情闪烁;喜欢金柳,喜欢波光,因为清泠的柔波里有温情荡漾。
风景动人,因为有你、有暖。
因为有你、有暖,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身边的风景也动人 我们身边有许多动人的风景,有的因它们的美丽而动人,有的因它们背后默默付出的人的品质而动人。
前不久,我上大学的表哥回来取过冬的衣服,因此我和妈妈邀请他一起出来玩。我们来到沙澧公园的河堤上。放眼望去,路的两旁全是枫树,红红的枫叶显出了它勃勃的生机。我们在这美丽的景色里久久的凝望,慢慢的欣赏。漫步在这美景中,我们感觉步入一幅优美的画卷一般,令我们沉浸其中。游园的人,有的因这美丽的风景拿起了相机,与这美景合影留念,更多的是像我们一样慢慢走着,默默欣赏着这美景。
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一位环卫工人,他身着环卫服装,头发有些凌乱。满脸的皱纹、佝偻的身子使他与这优美的风景很不相称。他在慢慢的扫着路上的枫叶,地上的枫叶因为之前下雨,被踩得有些发黑,有的甚至粘在地上扫不起
来。但这位环卫工人并没有放弃。他认真的扫着,对不好扫的树叶甚至弯下腰捡起来??我们从他身边走过,看到他身后是干净的路面,使这美丽的风景更动人了。看到这里,我不觉深深的受了感动,从这位环卫工人身上,我看到了他优良的品质。我觉得,老人扫地的风景更动人。
我早上上学时觉得很早,但我们小区的门卫不顾寒冷,已经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了。因为小区车位少,有些车停在路上,挡住了早起要出去的车,他们就打电话给车主,不接的就楼上楼下的跑到人家家里喊他们挪车。小区的门卫不仅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还要处理一些业主的困难。他们的忙碌的身影是我们身边动人的风景。
有时候,我们只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而忽略了创造美丽风景的人。为了我们拥有一个舒适的环境,还有许多默默奉献的人??他们是我们身边动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