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山万水,不抵身边风景如画。 ——题记
莎士比亚说:“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没有什么能逃过他横扫的镰刀。”这说明美如同时光一样不会停留,但它却能永存我们心间。
“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每当伴着朗朗的读书声踏进教室,每当看到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我总感觉心是豁然开朗的,仿佛所有阴翳都与我们无关。在课堂上,我们偶尔起哄,那一男一女同时回答问题,荡漾在教室的咳嗽声,就是青春美好的伴奏。在课间,男生们勾肩搭背,女生们手拉着手,静月静好,青春路上,不孤单,风景,这边也独好。
“犹记得初相逢,丹心同,年少懵懂,回首处望苍穹,千里共,当时明月。”再回往昔,又忆流年,犹记课堂之上,老师唾沫横飞,我们唇红齿白,扬一副懵懂的笑脸,在知识的海洋中穿梭;犹记操场上,班主任手拿教杆,挥舞着驱赶着我们做最后的冲刺??太多太多的话无法言表,我无法用我浅陋的语言来描绘我心中那份嫣然的感动,一朝朝,一幕幕,一轮轮,一刀刀划在我心上。我坚信,你们是人间四月天,温暖你我散发光芒,成为我心田最美的风景!
“惆怅的青春,叛逆的岁月,发酵成一碗青绿色的青汁,倒进心脏里。”此刻,白光四下流淌,坐在中考战场的我,思绪万千,是否离开一个地方,风景就不再属于你?错过一个人,那人便再与你无关?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问过整个世界,但从来没有得到过答案。然而此时,就在考场中的我,却忽然醍醐灌顶:一生行走望断天涯,其实最远也不过看到晚霞。心境安然,岁月静好,原来身边的风景最美,那最后的笑容和甜甜的糖果黏在一起,融化成的将是永不褪色的风景。
席慕容说:“凡是美的,总不会为谁停下来。”那就让我们把这些美永驻心间,让记忆开出最美的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