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下着雨,我流浪在街头,浑身的毛都湿了,突然天空出现了一道闪电,我吓的立刻躲到了墙角。
“妈妈快看,这里有一只可爱的白色小狗,”原来是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在指着我说。我冲她轻轻叫了两声,小女孩蹲了下来,用手一边轻轻的摸着我的头,一边笑着对我说:“可爱的小狗狗,我叫流星于,你没有主人吗?”我点了点头又冲她亲切的叫了两声,她拿出一块小方格的布披在了我的身上,这样我舒服多了,她将我抱起,慢慢的从我的背一直摸到我的尾巴,好温暖呀!就像以前狗妈妈抱着我入睡时的感觉一样,自从和狗妈妈失散后从来没有人这样对过我,我多想有这么一位可爱的女孩成为我的主人呀。她和我好像心意相通,开心的对我说:“小狗狗,不要怕,当我的伙伴好吗?”我欢快的叫着。
“小于,快点,一会儿雨下大了路更难走了,”她的妈妈打着伞对小孩喊道。“好的,来了,”小女孩抱着我跑向妈妈那里,边跑边对我说:“狗狗,你毛茸茸的很可爱,以后你就叫小茸吧!”她笑的很甜,犹如一朵春天里最美丽的花。可能因为刚才我太冷的原因,我在她和妈妈的谈话中熟睡了??当然,我从心里已认定她就是我的主人了。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身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漂亮的水晶灯,舒适的小窝,宽大的房间??.看得我目瞪口呆。“小茸你醒了,这一觉你睡的怎么样?”看到小主人来到我身边,我高兴的蹦了起来,主人摸着我的耳朵说:“小茸乖,我们先去洗澡然后就可以吃饭了。”别提我多激动了,在外面流浪了这么久,还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让我吃饭,都是我自己捡饭吃。
就这样,我每天过的都那么无忧无虑,真是太开心了。可是有一天,小主人好像有心事一样,不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带我出去玩了,而一整天都闷在家里,我多想为小主人分担心事呀。到了晚上,小主人对我说:“小茸,我的爸爸要回来了,不知道我们??”小主人吞吞吐吐的也没把话说完,我更是纳闷了。那一天,小主人和同样喜欢我的妈妈都对我摇头叹气的,难道我做错什么了吗?如果不是我的事那又是为什么呢?别人的爸爸回家都是高兴的,为什么小主人爸爸要回来她和妈妈的心情却很差呢?我始终不明白。
第二天,我在不断的门铃声中被吵醒了,我刚睁眼就看到一个穿着西装,带着墨镜,手里提着两个大包的高高的男人进了屋,他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因为他戴着墨镜,我没有看到他是什么眼神,但从他的面部表情可以看了来他不喜欢我。于是我警惕的弓起背,跟随在小主人身后。
那个男人把小主人独自叫到了楼上,我悄悄的跟了过去,他们把我关到门外,我竖起灵敏的耳朵听着他们的谈话。
“女儿啊,我告诉你多少遍了,不要养狗,都让我赶走六只了,你为什么总不听我的话让我生气呢,你能不能长长记性呀。”
“这只狗我养定了,爸爸,你就不能把以前的事放一放嘛,你不知道你经常出差,妈妈经常加班,剩下我一个人的的时候,都是小茸在陪着我,它是我最好的伙伴。”
“小于,我知道,爸爸在你身边的时候很少,但我那是工作呀。”
“我从来没有怨过你什么,爸爸,你就不要想以前的事了,我保证你会喜欢上小茸的。”
“这次我只能在家呆五天,你可不可以让讨厌的狗少在我面前转来转去,我讨厌它。”
小主人不再说什么了,摔门而出,我看见她的眼圈红了。我的疑问一直在脑海里盘旋,小主人的爸爸为什么讨厌我呢?他们说的以前那些事是什么事呢?小主人抱着我到她自己的房间,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她揉着眼睛对我说:“小茸,知道爸爸为什么讨厌狗吗?在爸爸8岁时,曾被一只狗咬过,那段时期是家里最穷的日子,爸爸兄弟姐妹多,光饭就快吃不起了,更没钱给爸爸看伤,后来伤口肿起来了,爸爸忍着巨痛去乡亲家里借来了钱,为了还债,爸爸连学也不能上了,开始帮别人家干农活挣些钱,从那之后爸爸看见狗就讨厌,不过也难为爸爸了,痛苦的回忆是很难忘记的。小茸,希望你不要怪爸爸,这几天你一定要乖乖的,知道吗?”听了小主人的话,我不再对爸爸那样有敌意了,我想让他知道我是一只好狗狗,是一只忠于主人知恩图报的好狗狗。
爸爸只能在家呆五天,我想着如何改变爸爸对我的看法,这个时候我多想成为二郎神的孝天犬呀,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但是现实总归是现实。
就这样,五天的时间过去了,在这五天里我虽然处处小心,乖乖的给爸爸拿拖鞋、对着他使劲摇尾巴来表达我对他的喜爱,可是,爸爸还是连看我都懒的看,我知道,他曾经的痛苦记忆已深深烙在心里,短短五天,怎么能理解狗狗也是有感情,狗狗和狗狗也是不一样的呢。下午爸爸就要去外地工作去了,我在门外听到他在卧室跟主人的对话。
“孩子,有时候爸爸也觉得对不起你,在你的童年里没有多陪你,但是你要明白我现在的工作正是为了让你以后有更好的日子,你明白吗?”
“爸爸,这些我都懂,我已经长大了。”
“养狗的事情,我还是不同意,因为我以前的伤害不想在你身上再重演,狗是不可信的,我希望你尽快把它送走。”
主人没有说话,我想她一直在回避这个话题,因为我看得出来,主人觉得爸爸也确实不容易,风风雨雨的在外面工作,挣到的钱自己舍不得花,让她报各种喜欢的班,自己
舍不得买衣服却每次回来都给主人买漂亮的衣服,主人这么懂事肯定能理解爸爸的苦心。主人一直在矛盾,我也为我是走还是留而思考着。
主人和妈妈去车站送爸爸了,我自己在宽大舒适的房子里,心里怎么也静不下来,我知道我缺少的是再次成为流浪狗的勇气。我起身在房子里溜达,这时,我看到爸爸的文件包忘记带走了,这个包在爸爸出发前还叮嘱妈妈,千万别忘记把这包装到拉杆箱里,里面有重要文件。我连忙叼起包向火车站跑去,去车站的路我很熟悉,因为那个地方是我和狗妈妈失散的地方,我顾不上多想、顾不上路人都在看我,像脱缰的野马一样飞快的跑向车站,因为离爸爸进站时间只有半小时了,我心中只有一个字:快。
终于,在进站前三分钟我看到了正和爸爸告别的主人,爸爸见我叼着包,惊讶的看着我,他接过包的同时还用另外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头,我累的已经气喘吁吁,伸着舌头蹲在地上,但我好激动呀,像老鼠见到大米一样,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小于,爸爸要走了,在再有假期回来之前是考验你这只狗的时间,我看它是否能做到像朋友一样能让你天天开心,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主人没有说话,在爸爸的脸上亲了一个,爸爸笑了,妈妈笑了,主人笑的最灿烂,我心里也偷着乐。我明白,好心就应该有好报,主人收留了我,我就要为她的家人付出,这就是我,一只忠诚狗狗必须要做的。
主人抱起我,对我说:“小茸,你真是好样的,真幸运我有你这个好伙伴。”我默默的看着主人,心中一直在说:“主人,遇到你,是我莫大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