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例:清空2
附中:
清 空
黄露
清空行为之糟粕 ,保留思想之精华。
——题记
糟粕阻人前进,故吾清空。
精华促人成长,故吾保留。
乔布斯善于清空自身不良嗜好,认识到了大麻对他开发的阻碍,改过自新,成就了当下苹果的火热。
92岁日本老妪敢于清空岁月的无情,义无反顾地拿起纸墨,书写人生感悟。42万册的销量是对她的能力最好的证明。
马云敢于清空自己的价值,决定在13年阿里日递出辞呈,退居二线,留给更多年轻人进步的空间,创造阿里巴巴更大的价值。
不仅于个人,于集体乃至整个国家也是如此,唯有清空糟粕,集体国家的魅力才能更好地得以彰显。
老人跌倒无人扶、小悦悦等事件曾让许多国人痛心,可最美女孩刁娜、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清洁工陈贤妹的出现使人们内心的伤痛得以破冰,化解为对美好明天的期盼。
在面对诸如此类事件时,社会群众应清除心中的顾虑,敢于伸出援手,使中华民族“乐于助人”这个传统美德得以延续。
道德上需要清空糟粕,保留精华,文化上也是如此。 纵观中华文化璀璨星火,远古神话的浩大纯美,诸子散文的扬扬洒洒,诗赋经文的博大精深,唐诗宋词的经黄奇葩??这些文化瑰宝,可在当下仿佛被束之高阁。伪文化的喧嚣充斥着文化市场,使这些“之乎者也”渐渐变淡。而在此刻,正急切地需要国人采取行动了。
我们需要清空俗文化,保留古人留给我们的经典文化,发扬那些彰显着气度的礼节。
倘若我们能以善小而为之,那国家文化的传承定不会阻断,国家的魅力定能更好地彰显,中国梦也将不再是梦。
耳盼响起《少年中国说》中的句子:少年强则国强。其实不仅仅是今朝少年,更是今朝国人,若我辈能清空糟粕保留精华,那中国之振兴便指日可待了!
清 空
祁艺
没有白云装饰的蓝天,没有波纹点缀的清水,一如我清空的心,澄澈透明。
人生这一条大道上,我们收获遍地花香,饱览瑰丽之景。或喧嚣或平静,我们都把每一种心情囊于胸中。殊不知,世界那么大,心那么小,如果不选择清空,我们的心迟早会不堪重负。
清空欲望,人生才会更加闪亮。
俄罗斯的一群老奶奶在农作时放声歌唱,歌声成了她们的交流方式。即使站在舞台上,她们也丝毫不逊色。最朴素的衣裙与草鞋,获第二名的她们却赶着回家收土豆。收土豆与唱歌一样重要,多么睿智的人生观。即使出名,她们也不动摇的心,不被欲望趋使,仍旧做她们自己,在舞台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清空恐惧,人生才会更有意义。
一名小小的职员的一个神活集团的挑战。四次面临死亡的威胁,她发出“唯有与死相拼”的呐喊。清空恐惧,她曝出内幕,她用双手推倒空心的蓝田集团。她是刘姝威,一个清空恐惧,活得精彩的人。
清空仇恨,人生才会得到宽恕。
瑟利夫总统早先饱受政治迫害,她曾下定决心让她的政敌受尽颠沛流离之苦。但当她看见人民的苦难后,她放弃之前的想法。她不再计较政敌的所作所为,她真心待民,最终被选为总统。她用心包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宽恕,不再被仇恨蒙蔽双眼。
清空杂念犹如擦去玻璃上的污迹。唯有舍弃,才能让我们轻装简行。若学不会放下,只能让我们的生活沉重,让我们的生活理不出头绪。
闻名一时的刺客荆轲,虽雄心壮志却难以成功。他因太
子的一句话而带秦武上路,招致失败后自杀,他放不下太子的信任与自己的执拗,着急地证明自己。
而不同于荆轲,聂政隐匿三年,不认妻儿,自毁面目,以琴声搏得机会,最终杀得杀父仇人。
清空心灵,让风带走人们的悲伤或快乐,才能让我们更好地接受未来!
清 空
朱戈
人生在世,一路上不学会清空些包袱,会活得很累, 学会清空世间的功利与浮华,人会变得清澈。
文化的国宝,季羡林大师,便是清空了功名与盛誉,会活得轻松与快乐,他说,人老了,在清空沉世的浮华,戴着这些盛誉,会活得很累,是啊,季羡林为北大副校长时曾为一新生照看礼李,他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毫无怨言,他用自己践行着自己的话语,清空功名与盛誉,他做到了,活得很轻松,很透明。
学会清空私欲,人会变得伟大与崇高。
白芳礼老人,二十年如一日,为别人在消磨自己的生命 ,他是一位平凡的人,却做出了感动中国的事,他清空
了私欲,心中只装着别人,靠蹬三轮车攒得25万元,全部捐给贫困的学生,别人眼中他是伟大的、崇高的,同样也是辛苦的,而他自己却不这么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不觉得累,清空了私欲,他认为这是值得的,白芳礼老放下了私欲,赢得了赞许。
学会清空杂念,人会变得干净与正义。
中国小巨人,姚明,参加过捐献骨髓活动,有记者要采访,问他是否又以代言人的形式出现,姚明直率地回答道,骨髓捐献是出于内心,并非为代言,记者追问了一句,要是现在你正在进行一场很重要的比赛呢?姚明正气凌然地说:“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呢?”让记者无言以对,姚明清空了杂念,一心只为供献自己的一份力,姚明在国外的声名都很高的一个原因是他内心的善良与纯洁。
学会清空悲伤,人会活得自由与快乐。
苏轼的仕途不顺,尽管如此,他还是清空了悲伤的情绪,乐观地活着,不仅如此,他还学会了做菜,他所创的东坡肉,东坡豆腐至今还被人们津津乐道。
让我们清空功利与浮华,像季羡林一样活得轻松与透明,清空私欲,像白芳礼活得那样的无私与伟大,清空杂念,像姚明活得那样的干净,清空悲伤,像苏轼活得那样的自由与乐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