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个人哭泣
不要再一个人哭泣
你的悲伤一直没有人知道,看到你角落里泪水的人有着何种的心痛。
从刚认识你的时候,就发现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在人群中总会显得特别孤单。你略显孤单的身影触动了我的恻隐之心,我多想在你哭泣的时候可以选择让我陪伴,因为我不想你一个流泪。我多希望有一天,你不再一个人默默哭泣,为了那一个不值得你这样做的人。
你是把什么给弄丢了?以至于从前欢乐的你变成现在寂寞无助的你,我记得那个人,那个让你伤心、难过的人。也许,你是被那个人感染了,感染上了他的忧伤。我不明白当初你为什么要爱上那个人,或许只是因为他满腹的文采吧?我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是那个人,为了你写着忧伤的诗歌,眼睁睁看着你爱上他为别人写过的忧伤。
从此,我开始变成另一个他,太想、太想要你知道,想要你知道有一个人不希望你一个人躲在角落痛哭。也许上天与命运一开始就是这样安排的,他所亏欠你的由我来偿还,他欠了你多少,我就要偿还多少,直到有一天,你会变成他现在的样子、你以前的样子。也许,你从来都不懂,那些忧伤的诗歌在掩藏着什么。
那些忧伤的诗歌只是希望你可以不再一个人哭泣、不再孤苦伶仃。或许直到最后,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也不会是我,但我只是希望你可以过得快乐,我只是希望在你心底那失去的东西能够找得回,那活在你心底的阴影可以消失。从此,萧条的一人旅途由我代替你走下去,直到偿还了他所欠给你所有的感情债。
你一直都不知道么?皎洁的月光一直围绕着你,想要映照出你的美丽,可是,你一直,一直都不肯给月光机会,不肯给我机会,让我去关心你。我不知道我的关心属于爱情,还是属于友情?但我知道,这份关心是属于你。本来已经开始被各种光环开始围绕,可是,你遇到了他,在遇到我之前遇到了他。
为了他,你究竟哭泣了多少个夜晚,那些忧伤的夜晚始终都无法抚平你心里的伤痕么?都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他依旧是你心底最爱的人,虽然,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你爱他的方式是什么样子的。
或许,一颗烟中包含了太多寂寞。烟雾缭绕是一种飘洒着孤独的寂寞,在狂风吹不散的夜里。一颗在夜里延续的香烟,燃烧着在夜里延续的寂寞,寂寞延续了脑海的孤独。这是我一个人哭泣的夜,看不到爱你的心,心已经荒凉了。在香烟与烟草之间穿梭,穿越到了你和他曾经深爱的地方,那是无人在意的角落。
明明知道赶我离去后的你会一个人大声地哭泣,我却没有勇气转过身去安慰你。明明是撕心裂肺的,却还是故作坚强,他究竟有着多么忧伤的诗歌能让你沉寂在他诗歌里不能自拔,从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那个我们都还不懂感情世界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他的光芒真的无法掩盖,就算他一直躲在角落,也还是有着太多的人关注着他,这些人中包括了你,一直无
法将他忘记的你。
我知道他播撒的那粒忧伤的种子在你心底还未开花结果,所以,我希望那粒种子还未发芽就被泥水腐蚀致死。不是我太过残忍,希望这株生命遭受残害,或许,一份慈善就代表着另外一份残忍。如果,爱上一个人很容易,那么,爱一个人一辈子呢?相爱没有那么容易,爱一辈子也没有那么容易。如果对于自己的那份残忍是对你的仁慈,那么,我心甘情愿的接纳这份原本不属于自己的残忍。
不管你对我多么冷漠,我还是无法强逼着自己不去关心你,对于对你的关心似乎在岁月流逝的时候养成了一种习惯。不管我多么努力,你始终都还是不会注意到我,没有你的目光,舞台与角落又有什么分别,又有什么差距?
我们都曾努力,都曾很努力去爱着一个人,爱着一个人的悲伤,爱着一个人的快乐,爱着一个人的笑容,爱着一个人的泪水,爱着,爱着关于一个人的所有。多希望你可以不哭泣,永远都不要哭泣,为此,所以我要坚强,比所有人更坚强,只有这样才能承受起关心你的勇气。
因为一道悲伤的影子爱上一个人,那时,却是用着快乐爱着悲伤。可惜,快乐打动不了悲伤,悲伤注定是不会快乐的。最后,用泪水爱着一个人的笑容,是自己用快乐交换了的那个人的悲伤。从此,有一个悲伤的人学会了微笑,有一个快乐的学会了哭泣。
从此爱上你的那个人爱上了角落,不是只有舞台才是辉煌美丽的。如果一个失去了在意目光的舞台,那这个舞台比起一个人角落是那样的微不足道。从此为了这个角落,那个爱上你的人变得比你更悲伤。
不要再一个人哭泣,这不是忠告,而是最后的请求,作为爱的请求,这样的要求太过廉价,你只在意那个你爱的人,爱你的人只是无足轻重的旁人。作为旁人,只能依靠着角落来体会活着的意义,只能靠着悲伤感到伤痛,因为伤痛告诉自己还能呼吸。
多年之后,他醒来的黎明,阳光照进卧室里,是否会记起一个人,一个爱着他的女子,那个女子依偎在别人的怀抱,脸上没有一丝的笑意。他看着看着,心剧烈的拉扯,他不清楚那是爱,还是可怜。那个曾经爱着他的女子,容颜已泛黄,那个女子用最辉煌的时光爱着他,直到辉煌早已不在,女子再没有勇气面对他。
那一个拥抱着女子的人没有悲伤,也无法带给女子快乐,但是,他给了女子一份安稳,一份久违的安稳。正是一份安稳最终得到了那个女子,成为了那个女子最终的归属。然而,那个最爱女子的人,那个女子最爱的人都沾染了悲伤,却始终没有学会安定。
女子真的累了,爱累了,被爱累了。
爱情虽然浪漫,但爱累的人也需要休息,想要安定,想要有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