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太快,原以为想念一个人只是一阵子的事情,却没想到,你只是被我的心情掩埋到了一个很深的地方,不提起,便只是偷偷的想念,就连自己都没发现,想念,原来是一辈子的事。 才发现,我是如此的想念你……
好久没有掉过眼泪,也好久没有想到你。今天却只是跟同学聊天时无意间提起你,便莫名其妙止不住眼泪,好丢人,好难过。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只是在想,要是你还在,那该多好。
小时候的一幕幕电影般掠过脑海,那么清晰,那么幸福。小时候的我长得很傻,总是被人欺负,但是我不怕,因为你一直在我身边;小时候的我很爱哭,你背着我我还是要哭,但是你从来不骂我;小时候的我特别贪吃,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你依然变着法子给我做好吃的。妈妈要打我,我便都是往你那儿跑。在你眼里,我真的是你的宝贝。我喜欢听你就喊我一个“玉”字,我喜欢你抱着我然后用脸蹭我,好痒,可是好幸福。
后来渐渐长大,我变的不是那么听话,有时候会顶嘴,会说一些让你伤心的话,你知道吗?其实我每次说完都特别后悔,所以我总是厚着脸皮当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腻着你。我也知道,不管我怎样,你都会一直对我好。上初中了,离家有点远了,一周只能回去一次。每到周五,你看着别的孩子放学了,你便会一直想我怎么还没到家,
有一次我跟你说不回了,要到第二天才回,结果你没听清楚。第二天回家的时候,邻居跟我说你到村口看了好多次了,饭也没吃,都急哭了。再后来上了高中,回家的次数更少了,见不到面,你总是很担心我,所以我会时不时给你打电话。那样的感觉其实也不错,每天收集思念,回家一次爆发一次。
家里其他人都会说我懒,只有你不会。每天早上,我睡懒觉,醒来的时候,桌上或锅里,肯定有我的早餐。每次放学回家,无论多早或多晚,我必然能吃到热热的饭。
小时候我总说,我要永远跟你在一起,长大了,就照顾你。你却对我说,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死”是什么意思,我说,你不会离开我的,你会活到一百岁,你要是有一天死去,我就用剪刀剪自己,跟你一起“死”。还是在一起的。多么无知可笑的承诺。那个时候的我,不知道你真的会离开我;那个时候的我,哪里知道活到一百岁是多么荒唐的一件事。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玩笑,却上演着真正的悲欢离合——这种悲,悲一辈子;这种离,要离一生。还以为会再相见,相见却只能是一种遥遥无期奢侈的想念。
你看着我出生,我看着你离去。你陪我走一段最初的开始,我和你走一段最终的结束。最后的你和我开了一个太大的玩笑。一直以来,你越发消瘦,越发糊涂。你渐渐忘记很多人,你慢慢忘记很多事,但从始至终,你没忘记我。我总是问你,我是谁?虽然你已经非常疲惫,
但是你还是会很嫌弃的看我,笑着说:“你是我的玉”。然后我便很开心,很满足,很骄傲的笑。因为你没忘记我。忽然有一天,你好了很多,吃了很多饭,还说话了。所以,因为要填志愿,我便安心去到学校,还去了同学家里。后来想想,你是故意的对吗?故意好起来,故意让我走开,故意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忽然离去。
想念,忽然成了一件特别悲伤的事情。所有的幻想,关于你的幻想,也随着你的离去而离去。有时候,思绪短暂性错乱,会想着你还在,还在厨房里忙碌,还在对着我微笑。回家的时候第一件事还是喊你一声,你应一声。然而,再也不可能了。
两年多不见面,我变了很多,好想让你看到我的改变,各种各样的改变。我知道,你肯定也会想我,但是再怎么想也没办法见面了。对不对?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一生之中,再也找不到如你那般呵护我,关心我,疼爱我的人了。
已是深夜,身边的人都已沉沉入睡,无意间挑起的思绪却没办法停止。眼泪断断续续,跳出眼眶,掉进心里。若你能感觉到,请在睡梦中,帮我拭去泪水,画一张甜甜的笑脸,留一个美美的回忆。悄悄告诉我,想你的时候,不要哭,因为——你也会想我想到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