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一)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不太懂得流泪了。至于那种泪如潮水般一波一波地涌来,冲击我们脆弱的心灵堤坝的体验则更是少之又少了。
然而总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那就是优美的文字的力量。
人的一生怕总是平平淡淡的多,轰轰烈烈的少。平庸琐屑的生活往往让我从平凡走向麻木,内心从柔软趋于刚硬。而优美的文字则让我再次碰触到庸常现实之外那令人震颤的神圣情感与令人目眩的辉煌意象。当雨果用优美的文字叙述善良的爱斯美拉达在怎样的情况下向干渴的卡西摩多伸出援助之手,递上一罐清泉的时候;当安徒生用优美的文字描写小人鱼如何放弃了爱情甚至生命而去选择变作海上浮沫的那刻,一种触及灵魂的力量让我们泪如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