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缘恶缘无缘不聚,逆缘顺缘有缘不散
缘如风,风不空,缘如云,云聚云散皆是缘
感情也如云,云起时汹涌澎湃,云落时静默舒缓
茫茫人海,大千世界,有多少人能真正寻觅到自己最完美的归属。世上有很多事可以求,唯缘分难求,而正如我方所说,缘分是恋爱的基础,也是恋爱发展中最关键的因素。
没有缘分的所谓爱情,就像地基不牢的云中楼阁,其结果只能是悲剧,即使你把它修建的再为华丽,再为繁复,也始终改变不了它的脆弱。
缘分不仅为恋爱树立了一个良好而美妙的开端,
在爱情发展的过程中也往往起着微妙而不可或缺的作用。或许有人认为,恋爱的维系需要不断的追求并为之付出努力。但这其中就存在了问题,爱情的维系固然需要双方有积极的心态,但这难道就等同于带着强烈目的的有意为之吗?我想这就违背了恋爱的初衷。爱一个人不是爱他的优点。正是优劣兼并,喜怒哀乐,组成了这样丰富多彩的一个人,而我们爱的也正是如此。刻意的去改变自己,逢迎对方,只能是适得其反。一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 曾经沧海难为求,除却巫山不是云。
缘分也许就在你人生路上的那一站,如果你执意的改变了自己或是刻意的改变了方向,那么爱情可能就会与你擦肩而过。
回看对方辩友今天的言辞,我认为有几点有待商榷:
其一:对方所强调的勤奋究竟是以什么作为标准呢,所有好坏优劣的比较,都有一个中作为标准,而对方为了强调自身的勤奋,却把我方打入了消极等待与听天由命的境地,这一点我方无法认同。
其二:细究恋爱的过程,产生爱情,维系爱情,对方无非是想阐述缘分存在的前提下,勤奋在维系爱情上起着重要作用,从而说勤奋可以产生缘分。这显然是不对的。这无异于人为因素的外因可以诱导内因的生成,这存在逻辑错误。对方只把缘分局限在了产生爱情的阶段,未免太过狭隘。
缘分不是诗,但它比诗更美丽
缘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浓
也许真如张爱玲所描述的:在千百万人中,千百万年间,不早不晚,正好碰上了,然后轻轻地说一句:嗨,你也在这儿!
这是心灵的交汇,这是情感的穿梭。
爱情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