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做主演讲稿
我的未来我做主
未来,一个听起来是那么遥远的词,未来的事由未来的我去完成,可未来要做的事却由今天的我来决定,我主宰,我主宰着自己的命运,同时也掌握着自己的未来。“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未来其实并不远! 曾经是那么孤单,曾经是那么迷茫,一个人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天上的星斗犹如一颗颗谣言的宝石,密布在黝黑的黑夜,我怎么数也数不清有多少。人世间就好似这布满星斗的夜空一般,虽然光彩夺目却也也让人眼花缭乱。在这看起来如此丰富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将面临太多太多的抉择。
小时候,从不曾想过今后的路要怎么走,从不曾担心自己的未来将会面临些什么,什么都不懂的我却在时间这个催化剂中一点一滴的成长,我开始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开始面临这前所未有的压力,开始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我想,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现在的自己就是未来,而对于现在的我说,未来又会如何? 或许,我的未来会沉沦于黑暗;或许,我的未来会倾向于光明。我无法预料明天的事,但我却可以用自己今天的举措来决定我的明天。
对于明天我很自信,自已的未来将绚丽多彩。我对未来也充满了希望。 妈妈说:“咱们婷婷将来也当老板吧,那多好!” 爸爸说:“你怎么也得比我强吧!将来考博士!” 奶奶说:“将来我活命长,指望你留洋,带我也沾沾光!” 爷爷说:“是呀!你只要当个什么家就好了。 随便一个,都行!” 我迷茫了,我丢失了未来……
我的未来,我做主!
今天的自己,可以用努力和汗水来叙述出一篇属于未来的美好前程;今天的自己,可以用辛勤来谱写出一首属于未来的悠扬乐章;今天的自己,可以用勤劳来描绘一副属于未来的鸟语花香;今天的自己,可以用拼搏来编写一章属于未来的打好宏图。
我的未来,我做主!未来的好坏,未来的美丑尽在我的掌握之中。将来是一个谜,让你捉摸不透,可这个迷的答案却由你自己来决定,当然谜底也将由你自己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