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的父亲是美国一个牧师,他生活很严谨,莲从小就在教会中长大。她觉得父亲的生活太严谨,当她一到成人后,她就毅然离开了家,去寻找自己的自由生活。那个时候,一个很粗俗的坏男人闯入了莲的生活。莲以为这个男人爱她,很轻率的就嫁给了他。这个男人不学无术,不求上进,然而抽烟酗酒样样都会,虽然结婚了,但他根本就不关心妻子?? 莲这时候才发现自己嫁错了男人,她非常的痛苦,她重新回到上帝面前,也回到教会,她问上帝也咨询牧者她该怎么办。她得到的答案是:她在选择婚姻的时候的确走错了,然而,上帝是不喜悦离婚的,如果离婚,那是错上加错。
莲在上帝面前祈祷,后来,她决定顺服上帝。从此,无论丈夫是多么的可恶,多么令她失望,多么令她伤心。但是,她就遵照圣经的教导,要顺服丈夫,爱丈夫,为丈夫祷告。莲每天都靠着上帝默默的爱她的丈夫,然而丈夫是个不知好歹的男人,她的爱并没有使他有丝毫的改变,他一点也不珍惜莲的爱与付出。好多年都是这样的生活。
莲的丈夫在一家工厂当工人,还常常上夜班。有一天,丈夫上夜班,在休息的时候,他和另外的几个夜班的工人闲聊,那些人都在他面前开始抱怨自己的妻子。几乎每个人的太太都爱抱怨,嫌他们赚的钱少,整天都抱怨和唠叨,常常下了夜班回家后还得自己随便弄点早餐吃。更令他们失望的是,老婆因为要照顾孩子家庭,每天都是蓬头垢面,象个黄脸婆,好久没有看到老婆梳妆打扮了??,他们越来越不喜欢回家等等。
莲的丈夫觉的很奇怪,他说到莲是怎么对他和孩子的,说到任何时候他回到家都会有热腾腾的饭菜,家永远被莲整理的那么整齐和干净,包括莲自己。那些工人都说:“你别吹牛啦,就你这幅臭德性,你能有那么好的老婆?我们才不信呢!”莲的丈夫说:“是真的。如果不信,等下下班了你们都去我的家,我保证我的妻子已经做好了一桌热气腾腾的早餐。”大家全都不信,然后他们就开始打赌,5元钱,如果是真的,他们就给他5元钱。
终于下班了,莲的丈夫回到了家,莲走了过来迎接他。她的头发是那么的整洁,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好闻的香味,她的衣着那么漂亮和整洁,她的脸上还有淡淡的妆容。她轻轻拥抱着他说:“亲爱的,你回来了,我已经做好了早餐给你??”
站在门外的几个工人都看见了整洁温柔又秀丽的莲对丈夫的拥抱和亲吻,他们都呆住了。这时候莲才看见那几个工人,丈夫说:“他们都是我的同事,也刚下班,都还没吃早餐呢!”莲急忙说:“那我马上去给他们准备早餐??”莲急忙去厨房去准备早餐。丈夫回头对大家使了个眼色,意思是:“怎么样,我没有骗你们吧?”
这件事情使莲的丈夫在工厂成了个名人,大家都纷纷扬扬的议论他。后来,全工厂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多么可爱又贤惠的妻子,他成了大家最羡慕的男人。大家都好奇,为什么莲和其他女人那么的不一样?后来大家才发现是因为莲是个很敬虔的基督徒。
因为议论他、羡慕他的人太多了,使莲的丈夫也开始明白他娶了一个多么好的妻子。有一天,他的心里非常的感动,他一回家就对妻子说:“我也要信你的上帝,我也要去教会??”。再没多久,莲的丈
夫也重生得救了,上帝就开始在他的身上做工,他不再抽烟也不再酗酒。他开始非常的好学和上进,他开始在基督里学习怎样去关爱妻子,并且成为一个非常好非常敬虔的丈夫,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甜美??
---------------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我先生的美国牧师告诉我们的,就发生在美国。我听完后,深深的被莲的故事感动。这是一个真实顺服上帝的女子,因着她的好行为,使她那个下三烂一样的丈夫也得到了上帝的拯救和改变。------生活无国界
圣经教导我们:“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愿我们在行事为人上都能够散发出基督的馨香。信心的操练过程里,虽然有时会失望或软弱,但是,神的应许永不改变---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约书亚记24:15》 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箴19:14》 房屋钱财,是祖宗所遗留的;惟有贤慧的妻,是耶和华所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