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
2011级9班王伊凡
曾经我以为,抓住那只蝴蝶就抓住了整个春天;曾经我以为,摘下了那朵花就将春天收入囊中;曾经我以为,捕捉到了那微妙的花香,就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固执的我一直这样认为,直至又一个崭新的春天将回忆中的温暖唤醒。
小院中,葡萄树下。
几只小狗欢快的来回跑着、闹着。在我的欢呼声中,外婆笑意盈盈地从屋内走出,手中端着一盘金黄的枣糕。院中的桃花早已争先恐后的开了,发出极微极淡的香气。伴着缕缕的枣糕香,我手捧一本书,轻轻嗅着几乎闻不到的花香,身边有外婆的陪伴,那样美好的意境真是再难寻得到了。许多个如此美好的午后,我都是这样度过,外婆虽不识字,却也与我交谈甚多,从邻里周边谈到星星月亮,到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那是,我以为,春天的味道就是枣糕的香味与书墨的淡淡清香,淡雅,却令人怀念。
操场上,暖阳下。
她灿烂的笑容仿佛要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挺拔的身姿是那样自信耀眼。她缓缓伸出手,拉起坐在地上的气馁的我,“别担心,还有下次,跑步嘛,越跑越快,下次一定能进步!”轻快的话语似乎带
有不可言说的魔力,暖流通遍了全身,我也坚定地点点头。漫天的杨絮飞舞着,像仙子般落在我头上身上,柔柔的。就像我与她的彼此鼓励彼此信任,总是充满了轻柔的暖暖的美好。当我每一次向前奔跑,脑海中都会浮现那个自信的身影。那时,鼻尖总会萦绕着一丝丝阳光的香味,用什么形容呢?就是太阳照在被子上的那样的暖洋洋的味道,是的,我觉得,春天的味道应该就是如此。
小路上,樱树花下。
考试又一次的失利让我已经无力再去抱怨。耳边的风声仿佛都已化成尖锐的质问:“还想不想考高中?”“你整天学习就给我学了这么低的分数?”“你学习不是很好么?怎么会这样?”……我仿佛残兵败将般的拖拉着脚步往家走。前方似乎走来了一个人。熟悉的身影……是……是我的母亲!她快步走来,走到我的面前,牵起我冰凉的手,拉着我回家。那双不算大的手却充盈了太多的温暖,紧紧握住我的手,也使我的心迅速回暖。一路上母亲一字未说,只是紧紧牵着我,我闻见,她浑身上下沾染了樱花的甜香,原来工作服上刺鼻的化工气味全然消失。那时,我嗅到,春天的味道就是淡淡的樱花香。
我曾经是那样的固执,可是我错了。春天的味道不会因一朵花的凋落而变化。无论是枣糕香,还是阳光味道或是樱花香,那都是一种味道——爱。
这样的味道,甜甜的。
作者心语:阳光下一个美好的午后,失意时一句真诚的鼓励,绝望时一双温暖的大手,这何尝不是我们生命中的春天。彼时彼刻感受到的美好是春天的绚烂,而此时此刻忆起的甜甜的爱就是春天的味道。时间概念下的春天接踵而至,你爱或不爱,它都会年复一年地到来,而生命中的春天却要珍惜点点滴滴。或许会在未来的某时某刻,回想起现在:啊,那时春天的味道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