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格斗秘籍
说起热血,想想以前的自己真是太小白了。那时候没有玩任何一款热血的游戏,然后经常听到别人说什么热血足球热血篮球的,我就在想,什么热血不热血的,还冷血足球冷血篮球呢。后来才知道热血乃是一系列的游戏……
说起FC上热血系列的游戏,总共有以下几种:热血格斗,热血物语,热血足球(有2作),热血篮球,热血曲棍球,热血进行曲,热血新纪录,热血躲避球,热血时代剧,热血硬派。其中热血时代剧和热血硬派没能在FC上玩过,只用模拟器体验过,感觉有点令人失望,另外,热血足球1玩得不多,也是觉得没有2好玩,曲棍球和排球也不太喜欢玩。因此,这五个作品恋慧就不写回顾喽。
热血系列的游戏是由TECHNōS JAPAN公司开发制作的。什么?不知道?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呢,反正我只知道在刚进游戏的界面肯定能看到这个字样就对了(汉化组自己添加水印的当然不算)。其实热血系列也不是简简单单的游戏,其中也是富含剧情的,只可惜恋慧乃是个日文超级小白,看日文就和看火星一样文完全没有区别,因此至今也无法看懂那些开场剧情,过场剧情以及结尾剧情神马的究竟讲了些什么
天大的秘密。没办法了,只有看看网上是咋说的,然后自己理解一下咯。
热血系列中,多为涉及体育竞技类的比赛,但是,和现实生活中的比赛不同的是,热血系列中的比赛可以采用攻击对方的模式,比如热血足球,要是你看到别人正在控球,你大可以不去铲他的球而是直接撞他,又比如热血篮球,人家正在好好运球,你看着不爽,可以直接上去给他一拳或蹬他一脚,这可是现实生活中干不了的事哦。要是你干了的话,哼哼~后果自负吧。简单地说,热血系列的游戏是允许你为了胜利而不择手段的游戏,同时更加考验了玩家的反应能力。不过,在此恋慧需要提醒大家,游戏归游戏,可不能把“热血”中的某些动作招式带到现实生活中哦。
顺便说一下我为什么要先写热血格斗吧,其实猜也猜得到了,热血系列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热血格斗了,双打型的FTG类型游戏,而且不是纯2D式那种只能左右移动的画面。
背景故事
热血格斗的背景故事如下:一天,国夫(热血系列的主人公,每一作都有他的身影)放学正要回家的时候,在门口鞋柜里发现一封自称军刀之虎(Saber Tiger)的人发来的邀战书,邀请他参加争夺日本高校最强男儿的比赛。一向争强好斗的国夫君当然不能错过这种事情了,立刻决定参加此次大赛。而这时花园高校的阿力(也是主角之一,国夫的好友兼宿敌)看到了国夫的邀请函,看到国夫风风火火的样子,作为他的好朋友,也毫不犹豫地和国夫踏上了征程……这次格斗大会仅仅只是一次比赛吗,还是在它的背后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阴谋呢?然后就开始了各种格斗……故事模式中还有可能见到最终BOSS,也就是老虎兄弟。(当初一直听到说BOSS是老虎,然后我还真以为是和“真的”老虎PK,后来自己打到BOSS了才知道原来所谓的“老虎”是带着“虎头面具”的俩兄弟……)
游戏模式的话,就必须玩故事模式。
游戏的模式比较简单,就只有故事模式和对战模式,其中,想要和最终BOSS——老虎兄弟干一架
故事模式:最大允许游戏玩家为2人,其实也就是2V2模式。组成队伍后开打,达成一定条件便可挑战最终BOSS——老虎兄弟。
对战模式:最大允许游戏玩家为4人,不分任何队伍,4人混战,活到最后的便是胜利者。一般来说电脑AI脑残至极,单人游戏的时候可以让他们互相打个半死,我们则坐收渔翁之利,不过对于非初学者来说,根本就不需要使用这种手段,想要靠自己一个人的实力去击败其他3人也没啥难度。玩对战模式比起故事模式来说,更比较注重个人技术,可以毫无顾忌地攻击其他人,不像故事模式和电脑合作。完全可以将三个人全部打入角落然后一顿暴打将他们3人都送回老家。所以说这个模式最好是能和自己那些会玩的伙伴玩才有意思。
游戏场景说明
热血格斗和其它的格斗类型游戏一样,也是有场景的,不过热血格斗的场景设定十分给力,不单单是背景而已,其中的各种摆设都是真实的。合理利用
那些设施不仅可以有效地给予对手打击,而且还可以不时来“陷害”一下自己的队友增加乐趣哦!共计有8个场景。以下将对这8个场景进行详细的说明:
1.猛虎竞技场:场景中央有个猛虎的“地毯”,这是一个纯粹的装饰品……两边都有“沙发”可以起到反弹的作用,比如当人物向左快速奔跑撞上“沙发”后,将会反弹然后自动向右开始奔跑,而且这沙发是2层的,第二层亦有反弹之效果,站在沙发最上方则没有地方可以用来反弹。中央场景的上方有一个“滑梯”,不过不会自动下滑。另外,这个“滑梯”上面有个类似门一样的洞,当玩家走到那里后一直按上时,CPU就会做傻事……具体什么傻事,留给玩家自己看吧。
2.发电厂:场景看似非常简单,除了两边有电以外,别的什么都没有。可是就是因为两处的电是带有攻击效果的,导致了在这个场景战斗会非常high,经常看到这个人那个人被其他人举起然后扔了进去……另外,中电的人会连带伤害到接触他的人。
3.工厂:此关场景比较复杂,先从左面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