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春色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使大地充满了生机。
她来到了公园。你看,那些花儿竟相开放,各不相让,红的,黄的,紫的,白的??压满了枝头,身后的那一丛墨绿色的树枝上,开满了黄色的小花――那是迎春花。柳树发芽了,它那嫩绿的柳枝在随风飘扬,真像两条绿丝带在风中飘扬。再看那桃树,开满了粉红的花朵,站在远处看去,真像一团燃烧的烈火,走近一看又像小狗的脚印。梨花白白的像一捧雪,苹果花白里透红,像小姑娘害羞的小脸蛋。几只小鸟披着花色的衣服在树上跳来跳去,还“唧唧喳喳”地叫着。
这叫声似乎唤醒了正在沉睡的小青蛙,它们爬出洞来,跳进水里,“扑通,扑通”,之后露出小脑袋开始了大合唱。
忽然,一阵风吹来,树叶发出了“沙沙沙”的响声,似乎在为小青蛙伴奏,听到这声音,又让人想到了春雨。那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到“沙沙”的响声,我透过窗子向外看,那雨倾斜着,细如牛毛,又似针头一样,一会停,一会下,真让人捉摸不透,不一会儿地面打湿了,雨立即停了,这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扑通”一声,把我的思绪又拉回了现实。看着碧绿的树木,绚丽多彩的花朵,我情不自禁地说到:“真美啊!”
是啊,春天来了,它给人们带来了希望,给大地充满了生机??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公园!
公园春景
我爱公园的四季:有花开草长、桃红柳绿的春天;有赤日炎 炎、绿树成荫的夏天;有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还有那粉饰银 装的冬天。在这多姿多彩的四季里,我最喜欢的就数春天了。
走进公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宽阔平坦的柏油大道, 各有一排鲜红美丽的蝴蝶花。在春风的吹拂下,摆动着纤细的身躯, 好像在向人们招手!
沿着大道往里走,走到尽头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大花坛,花坛里 有各种各样的花:有色彩斑斓的月季花;洁白如霞的白合花; 亭亭玉 立的君子兰;紫色的紫罗兰……真是
各有千秋、应有尽有啊!风吹过, 花儿们都迎风起舞, 满园都飘着浓郁的花香, 让人陶醉不已,心旷神怡。花香引来了一群群勤劳的蜜蜂来采蜜,引来了无数的美丽的蝴蝶在枝头上翩翩起舞。
绕过花坛,就来到了晶莹清澈的人工湖。人工湖里藏了一冬的 鱼都游到了湖面上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成千上万条鱼金光闪闪, 如给湖面铺了一层金灿灿的毯子,那条银色的小鱼钻出水面,突然猛 地跳出水面,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然后再轻轻落入水中,激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
湖边有一排柳树,它们已经抽出带黄色的 嫩绿的柳丝。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条儿轻轻地飘舞起来, 嫩绿的柳丝偶尔轻 轻地划过水平如镜的湖面,波纹就在湖面上划开了。瞧!那不是报春使者—燕子吗?它们飞行轻快灵敏,时而飞去,时而飞回,回来时嘴里还叼着泥土,正一点点地在柳枝上筑巢呢!
人工湖旁边是一片宽阔平坦的草坪。 小草顽皮地从泥土下钻出 小脑袋来,好奇地东张西望,尽情地吮吸着贵如油的春雨。 草坪上开 着各色的不知名的小花,黄色的淡雅,白色的高洁,紫红色的深沉而 热烈,泼泼洒洒,在春风中正开得灿烂。
啊!我喜欢公园,更喜欢春天的公园!因为它是那么的美丽可爱,那么的生机勃勃! 雨中的云龙公园
今天是云龙公园开放以来,第二次的下雨,我有幸在雨中观赏了云龙公园。
由于前几天的天气象夏天一样,而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使人们都躲在了家里。 一进云龙公园,没有了以往人们那喧喧嚷嚷的声音,没有了人们那 欢快的笑声,没有了那人山人海的热闹,一切都似乎都是那样的寂静与冷清,但景色依然是那样的迷人,灯光依然是那样的五光十色,一切似乎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雨纱。
看,在那美丽的湖上,只见小雨滴像娃娃一样跳到了水里,似乎要去告诉小鱼们秋姑娘回来的消息;小雨滴落在水面上的啪啪声似乎是它为秋姑娘的到来特地找的音乐队。。。。。。一阵风吹过,那湖面上彩色的波纹似乎是风姐姐为秋姑娘准备的古筝等待秋姑娘来演奏。。。。。。看,那喷泉,像一群欢快的青年,在雨中毫无顾忌地舞蹈着,虽然没有了人们的夸赞与围观,但他们依然陶醉在自己柔美与阳刚并存的舞之中,像一群精灵在飞舞 ……
看!那小雨点在火树银光中滑过,如同流星一样落在了土地上,落在了湖水
里 …… 给人们带来了一个个美好的希望 . 那五彩缤纷的灯光使绿地更绿 , 红光更红 , 使景色在光和影的衬托下显得越发美丽 ! 风舞动着雨滴拥抱了公园 , 洗净了一切混沌 , 也洗净了游人的眼睛 , 雨中的云龙公园别有一番情调 !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滋润着万物,树叶变得明亮、精神起来。同样是绿,可在雨中的绿却像擦了明油,明晃晃的,各种花朵吸收着春天的汁水,含苞欲放的花朵张着小口,一副害羞的样子,而盛开的花朵又有几分豪放,张着双臂,大口大口地喝着春雨。
可惜的是这良辰美景没有一位观赏者。千里马自有伯乐来识,这美景肯定也要有知音去欣赏,那知音是谁呢?自然是我们作文班的同学。看,她们戴着漂亮的花伞,漫步在雨中小公园,花伞和花儿汇聚在一起,开起了联欢会。
我们一到,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各种花草的表演欲望一下子来了,使劲把最美的一面表现出来,各种花由绿色的叶子衬着,显得格外鲜明,浓妆淡抹总相宜来比喻这里花是最恰当不过了。不信,你瞧,有的花朵开的红艳艳的,像是画上了浓浓的彩妆,有的花则像害羞的姑娘,不爱张扬,还有的则追求原形美,远处的柳树显得格外妩媚,长长的秀发,随风飘动,它立在池边,好像在看倒影,欣赏自己的俊容。这次春雨,可把小鱼给乐坏了,它似乎在说:“我好久没有洗过春雨澡了。”小金鱼钻出水面,热闹地举行沐浴,小金鱼精神起来了,干净起来了,小池塘也清澈了,好像给小鱼换了个环境。我们快要走了,花朵们给我们一片片花瓣,我们像得到了明星的签名照一样,争着,抢着。雨给我们带来了欢乐,给我们带来了喜悦,把小公园打扮得更加美丽、迷人。我喜欢你雨,你使万物充满了生机。
雨中的学校小公园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春天早已来到了人间。春雨中,万物都是那么美丽,令人陶醉其中。哪儿才是春景中的佼佼者?哪儿才是春景中最美丽的地方?哪儿才是美中最美的地点?那就请看我们学校的小公园!
春雨姐姐在草丛上弹奏起乐曲,万物都苏醒了。我撑起了伞,来到小公园,观赏那美丽的景色。瞧,近处的几棵大树,被雨点滋润过之后,像挂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滴滴哒哒。”水珠落地的声音是多么悦耳,多么动听,形成了清晰又清脆的自然音乐交响曲。水珠无处不在,好像整个大地,甚至整个宇宙都被滋润了,它好像在表达一种生命的特殊意义。花草树木经过春雨的滋润,显得特别有光泽,特别有精神,特别有活力,好似要把今生最美丽的时刻展现出来。春雨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的小公园,仿佛得到了神的帮助, 成了人间仙境。在小公园中飘浮着,点缀着一朵朵“大花”,那是同学们的雨伞组合成的五彩大花,让小公园增添了许多风趣。
雨沙沙沙,沙沙沙不停地下着,让所有的景物都明亮了,美丽了。一滴雨滴下来,落在手上,得到了一份清凉;落在脸上,得了一份凉爽……雨不停地下着,也滋润了地砖,它让我们看见了自己生动的面孔。
最后,该说说小公园的景物了:一眼望去,一个高高的紫藤架,耸立在那里。四个树桩好像四个巨大的擎天柱,架子上的树枝像一条条蛇,弯曲,扭动,它就好像一个小平房在小公园的中心。去年长在紫藤架上的豆荚退位了,把王位交给了花苞。花苞一颗一颗地镶嵌在树枝上,显得格外美丽、引人注目。在茂密的树丛中,我发现了昂首怒放的深山含笑。纯白的深山含笑开放已久,它在树丛中既高大,又纯白,有一种独特的鹤立鸡群的感觉。在树丛中,它既高雅,又美丽,还令人动心。它真是太美了!在凉亭里,可以看到好久不见的茶花,十分艳丽。叶子想把茶花包起来,可是****怎么关得住
呢?所以它在花丛中有点不同的感觉。茶花中几片暗,几片亮;几片红,几片粉;让我对美术老师说的话——“景物要有对比,才能体现出它的美。”若有所悟。我想,这种茶花可能是特种花或杂交花吧!
小公园太美了!我喜欢学校的小公园,我更喜欢雨中的小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