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它是一种极普通的植物,到处都能看到,但是,谁又会知道,小草给地球,给人类所带的好处呢?
人们在花园中看到美丽的花朵时,会赞不绝口,可是,谁会赞美花朵下的小草呢?
俗话说,鲜花也要绿叶来陪衬才显出它的美丽,可是,鲜花绿叶失去小草的陪衬,同样会失去光泽,所以,也人在观赏鲜花时,请不要冷漠了鲜花下的小草。
小草,它让万物有了生机,它顽强的生命力,可以让沙漠变成绿洲,可以使水土不得流失,它坚强的意志,是人类所不可想象的。古时候就有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来赞美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及坚韧不拨的意志。
在一户农夫的篱笆里,一根瓜藤绕在篱墙上,对下面的小草说:“你们这些可怜虫,永远也不会有出息的,而我则不同,我能高高在上。”小草说:“我们只要为这个世
界增添了光彩,为人类献出了青春,就心满意足,况且,
你只是依靠篱墙才能站起来”。“哼,依靠别人有什么不好的。”瓜藤满不服的。一次暴风来临,篱墙被风吹倒了,瓜藤被压在下面不能动弹,而它旁边的小草虽然让风吹弯了腰,却马上又直起来了。
这则小故事告诉我们,依靠别人生存是不可长久的,只有像小草一样,坚韧不拨,无私奉献,那么他的灵魂变可以得到永生!
七十八班 周丽荣
今天,一些大名鼎鼎的人士都相聚一团,他们中有财富,有知识,有生命,有奋斗??个个乔装打扮,显得非常高贵,好像全都是为幽美而来。大家七嘴八舌的争论着,那穿着朴实的时间坐在毫不起眼的角落里一言不发。
首先,自称“大哥大”的财富清了清嗓门“嗯!在这里的,我最高贵,人类有谁不正眼看我?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有了我,什么事办不成,而你们??。”财富故意将话拉长用目光扫视一下周围,然后说:
“怎能
跟我先提并论?”
这时,一向高傲的生命像被财富的话激怒了,大声说:“人们如果没有我,那么他们的一切都停止了,还要你有啥用。所以,我才是人们最喜爱的。”
“我也不是那么无用,人们不可能把我忘记,俗话说得好‘希望是半个生命。’有了希望的人才治的有意义活得更精彩。”心急的希望也开口了。
沉默已久的奋斗打开了话匣:“唉!说来惭愧,人没有我哪来的财富,没有我的人,梦想怎么能实现?所以我才是人一生的动力,人们不能失去我。”
“人的一生需要梦想,而梦想是一切奋斗的最终目的。没有了梦想的话,那么人的一生就活得没有意义了??。你们就好比一颗珠子,每颗珠子都需要一根线串连起来。才能构成那美丽的项链,一串项链如果少了一颗珠子,都不会那么完美的,而这根绳就是时间,这串项链就是人的一生。都不是孤立的。‘不怕力小怕孤单,众人协力金不换。’这才是我们的价值”。
顿时众诸侯的目光齐刷刷的何那不起眼的脚落望去。猛烈的掌声在众诸侯的叫喊声中,响起??
财富慷慨的说:“兄弟们!动起来吧!摒弃心中无价值的秘密,让我们携手供创美好的人生。”
七十九班 雷桂华
秋天到了,农民伯伯用汉水换来的金黄色的稻谷,也诚实地埋着头思索着,它是多么地引人注目。
秋伯伯送来了他那金黄的神衣,笼罩在大地上,他用那双粗糙的双手给与大地神奇的力量。经过一场繁忙的劳动,农民伯伯终于干出了他们应有的果实。可能是在秋伯伯的指引下,才美化了世界万物。种植的稻谷都长大成熟了,累累的果实出枝头了,人民终于有了收获,终于可以享受丰趣了。
家家户户都成群地来到了田野,收割稻谷。哥哥手把手地割,我诚诚恳垦地割,调皮的妹妹正学得起劲,被我们逼逗得团团转,蹿来覆去的时而手忙脚乱地割一把,里而附和着妈妈到打谷机上有使一把劲功夫,时而躲躲藏藏的。这样日复一日,妹妹终于学会,端端正正地割了,看着家里堆积成山的稻谷,我们笑了,秋伯伯也笑了,他带着已实现的梦想飞快地走了。他似乎走得很匆忙??
就在这留有秋迹的世界里,让人充满激情,充满欢乐。在这
丰硕的季节里,有谈欢说笑的妇女,有热情奔波的小孩,有丰收在望的老人,为秋天的豪迈而活跃着,只要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秋风瑟瑟抚摸着你,雨水滋润着你,阳光照耀着你,你似乎很充实,有快活的小鸟哼着歌儿为你消愁;花儿伴着幽香为你喝彩;小草儿点缀着嫩绿你供你嬉戏,小小条儿泥鳅陶醉你,弯弯的小河呵护着你??啊!我仿佛又回到了秋季,那让人回味无穷的乐趣,把我带入了梦里。
站在清静的院子里,仿佛入了仙界,那里山清水秀,还有一股朦胧的清香,特别是那红红点点引诱了我,轻轻地起过去,抵制不了自己,看到那晶莹剔透的西红柿,使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怕被人发现,小心翼翼摘了一个,可就在我要吃时,眼前出现了一位美如天仙的姑娘,她很朴素,露出天使般的微笑。对我说:“小妹妹,你在这干什么?”,陶醉的我吞吞吐吐地说:“哦,这儿很美,好比世外桃源,来这儿玩玩。”这位姑娘和蔼的说:“是这样,我们到那边捉迷藏好不好?”我一口同声说:“好。”就这样我情不自禁吃了西红柿,怀着兴奋的心情,手牵着手来到湖边的草原上,捉起了迷藏??
那优美的画卷,甜进心的西红柿,给予了我“永恒”的力量——我永远记不了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