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神话的圣战更有真实感
看了冥王神话,觉得到目前为止,这次的圣战比前作真实。在此发表下我的看法:
首先说黄金,本次黄金圣斗士们的实力得到了表现,其实黄金本就应该是这个程度才对,毕竟是最强的圣斗士。现出场的每个黄金都体现了自己的特点。双鱼是毒属性+陷阱攻击,金牛是力量+范围攻击,巨蟹是暗属性+鬼炎攻击,山羊主要是战机捕捉秒杀攻击。处女射手笔墨不多,但看得出也很有特色,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拥有和实力特色相对应的性格,双鱼孤傲,金牛勇猛,巨蟹幽默(赛奇其实也挺幽默的,那句和神交手也能棋高一招的话就很搞,当然啦,那么老了再搞也搞不到哪里去了),山羊冷静。处女虽有点闷骚,但看得出他很细心,考虑问题很周到。童虎很阳光,史昂有外冷内热,这些都一目了然。反观前作,黄金们实力参差不齐。弱的死的和杂兵一样快,甚至更快,强的3打1也搞不死,禁招都不能彻底搞死。这就有点夸张了。至于性格,虽然冥王神话是继承了原作,但原作里有些黄金的性格并不明显,迪斯可能有点邪,但没实力衬托(游戏中教我的:邪力代表力量)。阿布也孤傲,但也没实力衬托(没实力孤傲什么啊),而且明显没沙加大王孤傲啊。修罗也是冷静,但看他打斗时一点也不冷静,还么撒加冷静。阿鲁迪吧勇猛,但还么星星勇猛(星星越战越勇,砍了吧哥一只角)。其它的几个着实很难分清,除了招式不同,我很难区分卡秒,米罗,小艾,童虎,史昂的性格(大艾不做评论)乍看起来都差不多,都是傲气+不屈+热血+正义+自我牺牲。我觉得塑造成功的是穆(柔中带钢),撒加(双重性格),加隆(同他哥),沙加(悟道强者)4个了。
其次说蟑螂(又称库斯),本作中应该就天马一人是小强,还可以算上耶人和让叶。但是人家天马天生就是天才,自悟小宇宙,刚进圣域就能逼来袭的冥斗士出大招(虫足带那家伙,前作里和黄金小艾打得不可开交,撑了很长时间)。圣衣争夺战更是无伤压胜(不信自己看图),而且和冥王和雅典娜都有渊源。会变强理所当然!反观星星,强的有点莫名其妙,没见他有多大天赋,圣衣争夺战时还被狂揍险胜的人,一会儿打败白银了,一会儿赢黄金了,一会儿封了海皇,然后是冥斗士...最后竟然开始秒神了,这就有点莫名了,而且每次都是被打得半死,再活过来,再打得半死,再活,反正就是搞不死,无论如何都搞不死!堪称是小强中的小强,虽然我挺喜欢星星的,但这不死设定我也看得很不爽。也许可以解释为天马座佩克萨斯和冥王从神话时代开始就有渊源,但另外4小强就解释不通了啊!冥王神话里,耶人和让叶(也是名师所教)作为低位圣斗士,实力我们也是都看见了。很到位,比上不足比下正好,和杂兵可以一拼,和上位冥斗士还有差距。要和上冥打就要靠群殴,这样设定就很合理。4小强就不对了,面对各种达人,不用群殴,一样的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样的搞不死...这就莫名了。关于小强们的性格,冥王神话里,天马是热血派,耶人也很热血,但很搞笑,看得出这人本来胆子很小,关键时刻胆子会变大的,让叶有点类似于希洛(W高达)。这3个小强的性格刻画还是很丰满的。至于前作我觉得5小强中星星,冰和,紫龙分不太清楚,一样都是重情,热血,不屈,性格上没区别,说的话都像是一个人说的。成功的是瞬和一辉,性格明显,瞬柔弱,一辉外冷内热。
接着说“死”,我觉得冥王神话真实很重要就是因为里面的角色死的干净,受了重伤就死,小宇宙耗尽就死,该死的就死,神能把人打得消失掉,圣斗
士们和实力高于自己的人打要赢就得群殴或同归,这叫等价代换。不像早期的那部,就算原子弹轰下去小强都不会死,就算死了还无限复活。黄金们也是死了又活,活了又死。最后还一起撞墙,给小强当垫背,他们怎么就知道小强一定就搞得过死睡+冥王呢?BUG大了。好像女神就是不死外挂。要知道冥王才是可以开不死外挂的人才对阿,而且前作也没说明念珠可以镇魂,那冥王在干什么呢,任凭你女神来冥届要人都不管?更可气的是,结局时,星星的心脏中了如此可怕的一刺,到了天界篇竟然还说星星没死,只是被冥王封住了灵魂...........还又活了过来,请问心脏被刺破了怎么再跳呢?难道他是靠肺来循环血液的吗?要知道冥王神话里天马被冥王秒杀时躯体还是完好的,亚伦对天马也是余情未了,而且还有耶人和让叶配合,复活还说得过去。女神要去救射手座可是亲自出马,还要派天马和山羊一起协力呢,这才有点死的味道,复活可不是那么容易啊。前作里“死”的这一概念有点设定过分了。
最后要说画风了。车田的漫画人物我觉得实在是太像了。主角都长得和星星一个样,这点可以去看看车田其他几部作品。当然啦,其他人也有很多很像,这主要是应为车田人物的脸型都是相似的,翘鼻+尖下巴+浓眉大眼小嘴。几个长得不一样点的,如迪斯,修罗,实在是没什么戏份。而手代的漫画,由于不用想剧情,所以就可以把精力全放在美术上,她的少女画风比车田细腻,图面效果很好。时代在进步,人的审美也发生了变化。就像ND的画风现在很多人看不过去了一样,车田的画风显得有点粗糙,有人说车田版的更有男子气盖,但是看看穆,瞬,沙加,阿布,史昂他们,不都是很女像么?而看看手代版,也就是亚伦,史昂,雅玻菲卡,阿斯米达,几个有点女像,
其他人如天马,童虎,牛羊蟹,辉火,以及其他一些冥斗士,都很男人。不要由于作者是女的就说作品有女性化,太狭隘了,就像美女的概念在男人心中更具体一样,男子气的概念在女性心中更加具体。所以不能说神话是一部没男子气得作品。